寫之前看了一部叫少年同盟的漫畫 裏面有一個情節是一群死黨一起去廟會 於是突然又有了靈感
於是那篇卡在半路的原番外2就這樣被我束之高閣了
因為覺得林生林太入鄉隨俗穿浴衣一起逛廟會應該會很帶感 所以有了這篇稍微有點崩壞的文 

以下 林生廟會耍帥記


番外 2



鄉下小鎮寂靜的夜裡,被各式燈光和琳瑯滿目的小攤裝飾的流光溢彩。穿著各式浴衣的人們走在有些狹窄的街道上,歡聲笑語不斷,不時有調皮的孩子們嬉笑著跑過。

這裡是離倫敦千里之遙的琦玉鄉下。今日,恰逢數月一度的夏日廟會。

熙熙攘攘的人群裡,一對戀人格外引人注目。右邊的那位穿著粉紅色的浴衣,耀眼的金發被細緻的盤起,如同瓷娃娃一般的面容帶著溫婉幸福的笑容,時而微微轉頭向著身邊的戀人興高采烈的說著什麼——奇怪,明明是一張東方人的臉,卻意外的適合金發。

擦身而過的男人們紛紛側目暗自讚嘆,在看到她身邊那個身影時稍顯失落的回過頭去,卻又情不自禁的感嘆著真是一對璧人。

那少年纖細高挑的身上是一襲玄色,秀如冠玉的臉上還帶著些許孩子氣。黑色的長發利落的束起,骨節修長的手指緊緊扣著金發女孩的柔荑,像是生怕戀人一不小心就被人流擠散。歪著頭耐心聽著身旁那個小女人興奮的話語,帶著笑意的眼中是濃得化不開的寵溺——不乏有經過的少女在驚鴻一瞥之後便暗懷思慕頻頻回顧,祗是那雙如同傍晚寒星一般的雙瞳中似乎祗盛得下身邊愛人的笑顏。

人們不禁紛紛議論猜測,這是哪家名門的公子少爺,帶著如花嬌妻來到鄉下的小鎮度假?




愜意的吹著夜晚的涼風,林允兒饒有興趣的看著廟會上各式各樣的攤位。

這次來日本原是處理族群內的事務,一兩天就可回到倫敦,可是想到與Jessica結婚後因為忙碌還沒有好好度過蜜月,便把公司事務拜託給Wythford大叔,將自家金發尤物也接了來。




Jessica從沒有來過廟會,新奇的睜大了雙眼看著周圍撈金魚、章魚燒、棉花糖等各種遊戲和小吃的攤位,表情如同孩子一樣純真和興奮。林允兒微笑著看著Jessica興致勃勃的樣子,小心翼翼的將她圈進自己懷裡。

“小心,別和我走散了。”

“走散了也不怕啊,小允會馬上找到我的。”語氣稍稍帶著嬌嗔,嘴角揚起好看的弧度,空著的另一隻手自然的挽上那人的胳膊。

“呵……有想去的攤位嗎?”

“那我們去看看那邊?”五花八門的小玩意頗是新鮮。

沒有答話,林允兒只是牽緊了Jessica的手朝那個方向跨出步伐。





“吶吶,我們小允以前來過廟會嗎?”

“嗯?來過噢。那個時候還沒遇見Ssica,是父親帶我來的。離現在,也有百餘年了。”林允兒臉上浮現出一絲感慨,似是回憶起幼時的景象。“那時我才四五歲的年紀,倒是這廟會,都快兩百年了也沒什麼變化。”

想了想又加上一句:“小時候體質弱,所以父親基本讓我待在家裡,像這樣帶我到那麼遠的地方來玩的經歷,可以說很是難得呢。”

“小允那時應該玩得很開心吧?”很少聽這孩子說起自己年幼時的事情,想來小殿下從小也過得並不輕鬆吧?

像是看透她心裡的想法,林允兒笑了笑開口:“嗯,很開心。當時父親帶著我把廟會的遊戲全部玩了一遍,拿了很多獎品——我房裡那隻木頭做的小熊就是那時射箭得來的獎品。記得當時還撈了好幾條金魚,可惜隔天就全死了,我還哭了好久呢。雖然是純血之君的繼承人,但小時候其實不像人們所想的一樣壓力大,祗是因為身體不好活動範圍往往僅限於家裡,日子過得倒是無憂無慮快快活活。祗是遇見姐姐之後,才感覺生活有了努力的意義呢。”

看Jessica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林允兒補充一句:“姐姐玩過撈金魚嗎?這是廟會的經典活動呢。我可是很擅長噢!”

看著自家小孩眉飛色舞的樣子,Jessica莞爾一笑:“既然小允這麼說,那我可是很期待啊~”




Jessica蹲在金魚池子邊撈了半天,畢竟是紙做的網兜禁不住折騰,魚沒撈上一條就破得徹徹底底。看著Jessica嘟起嘴眉毛囧成八字,林允兒忍俊不禁的開口:“我來幫姐姐撈吧。”

魚池老闆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這個面容俊美的年輕客人輕輕鬆鬆的用脆弱的紙網兜撈起了十多條金魚,隨後大搖大擺的拿著戰利品牽著身邊的金髮尤物得意的離去。

“Ssica姐姐,我厲害吧?”舉著裝金魚的袋子看著Jessica一臉讚歎的表情。

“我就知道我們家小允最厲害了。”摸了摸林允兒的頭,小朋友那個得了讚揚便要討賞的模樣實在可愛,雖然處事穩重,但仍會時而露出那副小孩子單純可愛的心性。

“那,Ssica姐姐要給我買迴轉燒噢!”吃貨本性展露無餘。

“好啦,你可不能吃太雜。”這孩子腸胃不好偏偏又是個小吃貨,也不知讓Jessica操了多少心。





兩人就這麼說說笑笑的逛了一段路,卻見前面不遠處,一個攤位圍了不少人,不時發出陣陣讚歎。兩人按捺不住好奇擠上前去,祗見一對小情侶在射擊獎品,男孩槍法不錯,女孩想要什麼大都能輕鬆射中。

“那男孩槍法很不錯。”林允兒由衷讚道。“雖然離真正的高手尚有差距,可是多加練習一定大有可為。”

“嗯~”Jessica隨意的應了聲,眼睛卻目不轉睛的盯著那對小情侶。男孩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瞄準角落裡一對精緻的飾物,想來是發現戀人喜歡,便想打下來送給她。可惜目標太小又在角落,連打了好幾槍都沒有打中。

眼見錢就要花光,男孩面有難色的放下槍,拉著女孩準備離去,圍觀的人群也發出有些遺憾的嘆息。

Jessica正在為這對小情侶惋惜,就覺得一直緊緊拉著自己的手放開了。正驚訝的時候,就見林允兒走上前去攔住了那對情侶,和男孩耳語了些什麼,在男孩的一臉疑惑中,林允兒向老闆甩下一張紙幣端起了槍。

然後傳來“啪“的一聲,飾品應聲而落。

男孩拿過飾品,牽著戀人千恩萬謝的走了。林允兒回頭對著Jessica咧開嘴笑:“姐姐要什麼?”

掃視了一眼小小的鋪子上各式各樣的獎品,Jessica的眼光停留在一串風鈴上:“允,我要那個。”

那小巧的風鈴被精雕細琢成桔梗的樣子,白玉的材質十分淡雅。

小孩笑得很開心,看似隨意的一槍,穩穩打中了系著風鈴的繩子。身後的人群爆出一陣叫好聲。





將Jessica摟進懷裡,林允兒一路都笑得很得意。

“小允剛剛跟那個男孩子說了什麼?”

“哈哈,今天是他女朋友的生日,那女孩喜歡那對飾品,於是他想著打下來送給她當生日禮物。那種心情我是知道的,所以我就去跟他說,我可以幫他打下來。”

“我們小允一直都這麼溫柔呢~”微微抬起頭,在那得瑟著的孩子臉上輕啄一下。

“啊啦,之前就看中這一串風鈴可惜沒下手,回頭就不見了,想不到這獎品被我們小允捷足先登啦~”身後一個溫和的男聲傳來。

林允兒回過頭,表情有點驚訝:“父親大人?母親大人?你們怎麼在這裡?”

“小允不知道,我和你媽媽從前就是在這個夏日花火祭認識的呢~”刻意忽略了自家女兒驚訝的眼神,林先生轉頭打量女兒身邊的金髮美人:“這位就是兒媳婦?小允啊,結婚了都不通知爸媽一聲,我們好傷心~”

“之前一直沒有機會拜見,準備的禮物也沒機會送給你們,爸,媽,你們好,我是你們的兒媳Jessica~”Jessica微笑著向林允兒的父母打了個招呼。

“呀~~兒媳婦真是長得漂亮又懂道理啊。小允能娶到你真是她三生有幸,”林先生和林太太歡喜的拉著Jessica,假裝擦淚。“我們小允是很溫柔的孩子,就是性格彆扭了些,承蒙你多照顧她啦~如果小允欺負你,記得跟我們說哦~”

“你們少給我裝哭,”林允兒黑著臉拉開自家老不正經的父母拉著Jessica的手。“之前是誰以要好好環遊世界享受生活不想讓人打擾為名刻意隱藏自己行踪,導致我結婚的時候根本就找不到你們在哪個角落啊!哭的應該是我才對好不好!”

“不過小允吶,我記得她不是人類而且跟蘇格蘭場那位警官結婚了嗎?怎麼……”收起誇張的表情,林太太有些疑惑。

“所以我說你們啊,稍微了解一下自己女兒的近況好不好……”林允兒翻了個白眼,將之前發生的事粗略的講了一遍。






“所以說小允現在是『黑暗的救世主』囉?看來我讓你早早接班實在是太好了~~”林先生一臉欣慰。

“我還以為你會懺悔一下過早把那一大堆麻煩事丟給我,看來我把你的形象想得太高大了。”

“嗚~~Ssica你看,小允好冷淡~~”

“誰允許你叫我家Ssica叫的那麼親密啦!!父親大人你不要總把你的魔爪伸過去!!”某個佔有欲強烈的小孩快要抓狂了。

“小允好小氣~~~~”

看著這對父子打打鬧鬧,林太太拉過Jessica笑瞇瞇的說起悄悄話:“兒媳啊,我家小允對你還好吧?什麼時候給我生個孫子?”

“媽!”Jessica羞得臉通紅。

“哈哈,我們Ssica真是可愛,別誤會,媽媽沒有催你們的意思,我知道你們都很忙的。小允從小就像個小大人一樣懂事,看她跟你一起能發自內心的笑得這麼開心,我也就放心了。Ssica啊,這些年可多謝你照顧小允了。”林太太兀自說著,一邊打鬧的林允兒跑過來,拉著Jessica的手晃啊晃:

“Ssica姐姐,我們去放花火好不好?”

Jessica還沒作聲,一個大嗓門就傳過來:

“林允兒,找了半天你原來在這裡。啊咧?伯父伯母也在,失禮了。我家準備了夜宵,咱們快回去吧?”

眾人循聲望去,一個身材高挑的短髮女孩向他們走來,嘴裡還碎碎念著:“泰妍讓我帶副墨鏡防止你們不分場合的放閃果然是金玉良言。不知道把Lucien現任社長向老婆撒嬌的樣子拍下來發給各大媒體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一定很賺錢。”

“崔秀英,你天天就知道吃。你不知道廟會就要放花火才不枉此行嘛?”林允兒不服氣的頂嘴。“Ssica姐姐寵我,我撒嬌我樂意!你敢發給媒體試試看,我明天就跟Sunny姐姐說你在廟會上盡盯著漂亮女生和食物流口水了!”

“切,算你狠。好啦好啦,難得買了這麼多花火,我們快去放吧~~”心裡無奈的想著小腹黑真不好惹,崔秀英拿起一袋花火拉起林允兒就往山上跑。“走啦走啦~!”





Jessica坐在一邊看著兩個長不大的孩子拿著花火跑來跑去,嘴角勾起幸福的笑意。

“允兒呀~~”

聽到自己的名字,林允兒停止了跟崔秀英的打鬧,拿著一把線香花火跑過來坐在Jessica身邊,對著她笑得一臉燦爛:

“對不起剛剛光顧著和崔愛吃打鬧了,讓姐姐有些無聊了吧?”

伸出手理了理林允兒有些汗濕的前發,Jessica拿起一根花火靠坐在她懷裡:

“沒關係的,只要有你在,怎樣都很開心。”





“啊,你看,是廟會的焰火啊。”

天空綻開璀璨的火樹銀花,映照出一對戀人相互依偎的身影。



-   番外2 • Fin  -






例行崩壞小劇場




Jessica:叫你不要跟著崔秀英暴飲暴食,現在好了吧,得了急性腸胃炎!要是有下次,我才不理你。

林允兒:(裝可憐)姐姐我錯了……

Jessica:(嘆氣)算了,餓了沒?我拿了吃的給你。

林允兒:Ssica姐姐,我最愛你了~

Jessica:(餵食)好啦,我也最愛你。

林允兒:(無敵撒嬌音)姐~姐~

Jessica:嗯。

林允兒:(繼續撒嬌)姐~姐~

Jessica:嗯。

林允兒:(同上)Ssica~姐~姐~~

Jessica:林允兒,我告訴你,你再賣萌我也不會把粥換成雞腿的。

林允兒:(對手指)姐姐最近好冷淡 >.<

Jessica:(冷笑)那为了表示我不冷淡,姐姐明天親自下廚怎么样。

林允兒:……我不敢了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