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大家回頭完整的將整篇看一次
說不定可以發現很多呼應的細節噢
以下  塵埃落定之後的終章








Ch.10-The Woman...








那天之後,鄭秀妍似乎就從林允兒的世界中消失了。

而林允兒的生活也像是回到了鄭秀妍出現之前的樣子,如同一架最精密的儀器一樣過著略顯單調而又規律的生活,那個女人的離去對她的生活似乎沒有造成任何影響。

就連一度很擔心林允兒的權俞利崔秀英和金泰妍也放了心。






“最近好久沒聽到那個名叫Jessica Jung的女高音的消息了。”某一天午後的閒聊中,權俞利不經意間提起來這樣一句話。

“是啊,就像憑空消失了一樣……對了允兒你之前不是每場都去的麼?沒聽說什麼消息麼?”崔秀英嚼著炸雞,用手胡亂擦了一下沾滿油光的嘴。

埋頭大吃的人抬起頭來,咽下嘴裡的東西之後露出個淡淡的笑容:

“……誰知道呢。”






>>>             >>>               >>>







數月之後的一個雨天。

金泰妍撐著傘站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咖啡館門前,一輛出租車在她身邊停下,權俞利匆匆忙忙的付完錢從車裡跑出來:

“不好意思遲到了……“

“沒事啦,”金泰妍笑笑。“知道你的事情比我們多。”

“哈,謝謝。”權俞利鑽到金泰妍傘下,很自然的搶過傘柄:“所以怎麼把我單獨叫到這裡來?雨天特意跑這麼遠來喝咖啡不像是你的風格啊。”

“哈,有樣東西給你看。”

“早猜到了……不叫上允兒和秀英來聊聊麼?她們倆最近手頭沒什麼事。”

金泰妍笑著擺了擺手:

“最好還是不要啦。這件事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她們說,特別是允兒。”

權俞利也笑了,了然地點點頭:

“那進去吧。”








“你還記得鄭秀妍嗎?”啜飲了一口手中的咖啡,金泰妍閒閒的打開話題。

“怎麼不記得。怎麼,有什麼新消息?”

金泰妍放下杯子,從包裡掏出一個檔案袋:

“這是關於鄭秀妍的所有文件。現在永久封檔了。我本來想告訴允兒一聲,後來想想還是你去說比較好。”

“所以是什麼情況?”

“她回了美國,申請到了證人保護計劃。新名字,新身份,也會健康的活著。

“不過,允兒永遠都不會再見到她了。”

“你覺得允兒會在意嗎?”權俞利笑著嘆了口氣。“最終是她把鄭秀妍推開的啊。偶爾聊到鄭秀妍的時候,連她的名字都吝與提起,僅僅祗是稱呼她為『那個女人』罷了。”

“哈,那是厭惡還是讚揚呢?獨一無二,唯一讓她在意過的女人啊。”

“我想允兒都根本不會有那種感覺吧……她這幾個月表現得就像根本就沒把鄭秀妍放在心上。”

“俞利呀,你說像允兒這麼聰明的孩子,不去做科學家或者哲學家卻偏偏選擇當個刑警,關於她的內心,我們又能推論多少呢?”

權俞利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挑起眉毛笑了笑:

“誰知道呢?可是你還記得嗎,這孩子最初的理想是當一名像one piece裡面那樣的海盜啊。”








兩人就這樣靜靜的喝著咖啡,誰也沒說話。

直到結完賬準備走的時候,權俞利若有所思的開口:

“證人保護計劃……允兒應該可以接受這個。”

“是噢。所以我決定這樣告訴她。”

“那麼事實是?”

“她死了。兩個月之前,她被一個恐怖組織俘獲,一個星期之後,她被斬首了。”

“泰妍,你們確定是她嗎?她以前玩過一次詐,你可要小心。”

“我確定這次一定是她,我有半島電視臺放出來給我的視頻。想騙我得林允兒親自出馬,可我覺得她並不在場,不是嗎?”金泰妍將檔案遞給權俞利。“所以,我們怎麼對允兒說?”







>>>             >>>                >>>







林允兒坐在窗邊的小沙發上安靜的讀著百科全書,權俞利走了進來,將一個檔案袋遞給她:

“這是給你的。”

林允兒接過檔案袋打量了一下,抬頭問道:

“是什麼?新案件的材料嗎?”

“不是,是關於鄭秀妍的。”

“噢?發生什麼事了嗎?她回來了?”

“沒有。我今天遇見泰妍了,她跟我說的這事——鄭秀妍回舊金山了,申請到了證人計劃,雖然我也不知道她怎麼弄到的……不過你不能再見到她了。”

“我為什麼想要見她?”

“好吧,我也沒這麼說。你要不要看看鄭秀妍的檔案材料?不看的話,我明天就拿回給泰妍了。”

林允兒沉思了片刻,將袋子又交回給權俞利:

“不用了。”

“你確定?”

“唔,她手機給我,我要留著。”

“可是裡面沒有東西了。都被刪掉了。”

“我知道,俞利姐姐,給我。”

“允兒,別鬧了,我要還給泰妍的。”

“可我還是想要。泰妍姐那邊沒關係的。拜託了。”

“好吧。”權俞利嘆了口氣,從袋子裡掏出手機遞給林允兒,然後又像下了什麼決心般的開口:

“那件事之後,鄭秀妍還給你傳過簡訊嗎?”

視線重新回到書本上的林允兒沒有抬頭:

“有啊,幾個月前傳過一次。”





“她說什麼了?”

“再見,林警官。”








權俞利走出門之後,林允兒放下書站起來,從桌子上拿起手機,徑直點開了『信息』裡『The woman』那一行,手指隨著視線輕輕滑動。

『Till the next time, my dear sweetheart.』

『早上好 林警官』

『感覺好點了嗎 有沒有恢復』

『既然你沒問 我也很好』

『我在賓館好無聊 你過來吧 一起吃晚飯怎麼樣?』

『我在的地方能看到月亮升到南山塔頂上 快猜我在哪裡 然後過來陪我』

『早上好林警官 我喜歡你那個滑稽的表情 好可愛』

『Dear smart cookie 我今晚不開心 我們一起吃晚飯行嗎』

『我在倫敦 剛跟一個白痴說完話 正要上飛機』

『My little darling 你在脫口秀節目裡的樣子真性感 一起吃晚飯吧』

『我在劇照海報上的樣子漂亮嗎 你喜歡嗎』

『就算是刑偵機器也得吃飯吧?一起吃晚飯嘛好不好』

『今天我在街上看見你了 你沒看見我』

『快看MBC臺  right now 太搞笑了』

『我親愛的小朋友 我們什麼時候一起吃晚飯吧』

『我想給你寄個聖誕禮物』

『I am not dead. Let’s have dinner』

……



然後視線停在最後一行。





『Farewell    林警官』









>>>         >>>          >>>










兩個月前——





“你是誰?”

“我是鄭秀晶,鄭秀妍的妹妹。”

“找我有什麼事?還有你是怎麼進來我家的?算了你姐也莫名其妙進來過一次。”

“我姐被中東的一個恐怖組織抓走了,過幾天斬首。”

“所以?”

“我要找你幫忙救我姐姐。”

“你不是the next Moriaty嗎?這點事都搞不定怎麼行?”

“我能搞定但是我一個人搞不定,所以我來找你了,姐夫。”

“有意思。為什麼叫我姐夫?”

“我教了她如何對付政府警方如何對付你的腦袋,我可沒教她跟你天天調情天天在家裡有事沒事就提起你甚至還滾到你床上去。”

“好吧,回到正題。為什麼我要幫你?就算我這次幫你把她救出來,還會有其他恐怖組織或者幫派抓她的不是麼?”

“所以重點來了——我要讓全世界都以為她死了,可我一個人辦不到。有興趣來跟我玩這場遊戲嗎,姐夫?還是你覺得太難不敢玩?”

“Hmm……看在這遊戲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幫你一次吧。”

“Yeah!我能讓我們兩人混進那組織裡,然後讓你替換掉處刑人,接下來,就看姐夫你的了。”








“好。”林允兒點點頭,又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問了一句:

“你姐不會是因為我們長得像所以才在家提起我的吧?”

小孩兒笑得彎下了腰,半天才順過氣來:

“我們雖然很像但明明就是兩個不同的人,鄭秀妍那個笨蛋雖然笨,但不至於笨到連你我都分不清的地步吧?

“姐夫,事到如今,你還會說你沒有對我姐動過情嗎?”









>>>          >>>            >>>









鄭秀妍平靜的跪在地上,在胸口劃了最後一個十字。

果然人臨死之前的那一刻都會相信神的存在麼?她在心裡暗暗嘲笑自己。

門外傳來沉重的腳步聲,然後囚室的門打開了:

“鄭小姐,你的行刑時間到了,我們現在要把你帶到行刑場去。”

慢慢從地上起身,鄭秀妍轉頭給了那人一個淡然的微笑:

“好的,先生。”

領頭的士兵拿出一條黑布將她的眼睛蒙上,然後將她帶出囚室。








車子行駛了一段時間,有人解開了蒙在鄭秀妍眼睛上的黑布:

“我們到了,請下車吧,鄭小姐。”

鄭秀妍下了車環顧四周,這裡應該是郊外的一個曠野。空地上擺著的三腳架上有一部攝像機,上面的一盞紅色小指示燈在夜色裡格外的顯眼。

沒想到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恐怖組織處決犯人的情景就要在自己身上重演了,鄭秀妍垂下眼簾。

曾經無數次想過自己死亡時的情景,還一度害怕得要抱緊秀晶,可是當死亡真正來臨的時候,原來自己也可以如此坦然地面對。

啊啊,但願死的時候的樣子不會像之前那具替身的屍體一樣難看呢——






押送她來的兩個蒙面的士兵走過來,其中一個人問道:

“鄭小姐,你最後還有什麼心願嗎?”

鄭秀妍抬頭看著他,露出一個溫暖人心的笑容:

“先生,我能最後發一條簡訊嗎?我想跟一個人做最後的告別。”

那人沉思了片刻,回頭從車上拿出鄭秀妍的手機,解開綁著她雙手的繩子將手機遞給她:

“給你3分鐘。”

“謝謝。”活動了一下有些發麻的手腕,鄭秀妍在輸入框裡飛快的輸入了幾個字按下『Send』:

『Farewell    林警官』

那雙清澈的眼睛,可惜再也見不到了呢……







她將手機遞給那個士兵,接著,另一名蒙面士兵拿著砍刀走過來。

荒無人煙的的曠野裡祗有軍用越野車的轟鳴聲,鄭秀妍挺直了身體,輕輕閉上眼睛。

秀晶,還有那個孩子……

——再見。







被掩蓋在發動機轟鳴聲中的熟悉呻吟突然在她耳邊響起,鄭秀妍驚訝的抬起頭看著那個蒙面的劊子手,那雙清澈的眼睛正含著笑看著她。

“When I say run……run!”

然後那個人動作誇張的揮起刀。








>>>          >>>          >>>








『Farewell    林警官』


窗簾在微風吹拂中微微起舞,倚在窗邊看著手機的人嘴角漾起一抹笑容。

她抓起鄭秀妍的那部手機,拉開書桌的第一個抽屜放進去,然後孩子氣的笑出聲。

“The woman……

“——The woman.”*





衣袋裡的手機突然又響了起來,林允兒掏出來看了看,手指開始飛快的在屏幕上輕輕敲打:

『From: Jessica』

『My little darling   我今天要加演誒 不能陪你吃晚飯了』

『To: Jessica』

『沒關係 等你下戲之後我來接你 入秋了 注意添衣』








=======


* 『The』隨著發音不同意思也不同 

當e發音為 『ə』的時候,the woman意為『那個女人』

而當e發音為 『i:』的時候,the特指『Particular』,因此此時the woman可以理解為『特別的女人』

所以那句話可以理解為:

“那個女人……

“——特別的女人。”




同樣,序章的標題也是the woman,意思是『那個女人』

尾章的標題雖然一樣,但是意思則是『特別的女人』

一來是為了前後呼應,二來這也確實是我覺得最合適的題目

當然最後還有一個原因,是除了這個我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了……(眾:偷懶才是你的目的吧!!!







正篇 •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