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Ver.)

 

 

 




我一直都覺得,與那兩個人的相遇,是上帝賜給我的奇蹟。



我出生於警界世家,父親和哥哥都是蘇格蘭場的高官。18歲那年,因為不滿家裡對我人生的太多干涉,我賭氣搬出了家裡,給當時剛以音樂劇演員出道的摯友Jessica當起了經紀人。



每天在家與不同的工作場所之間奔波,偶爾和Jessica去酒吧放鬆一下,或許有一天遇見自己心儀的人交往結婚生子,在遇見金泰妍和林允兒以前,我一直認為我的一生就會是這樣波瀾不驚的走下去。

 

 

 





遇見那兩人是在一個商務酒會上,在Jessica被人騷擾的時候,那兩人挺身而出解了圍。林允兒送Jessica回了家,而金泰妍則留下來一直陪著我聊天,然後逐漸與她熟絡起來。



酒會的第二天,我和Jessica被突然移籍到了世界最大的商業巨頭之一Lucien新組建的娛樂公司,原因不明。



而兩個月之後與神秘社長的一次碰面,才猛然驚覺這兩個人就是Lucien從不露面的社長與副社長。



與金泰妍的關係也變得更為熟悉,然後就像是順理成章一般,我們在一起了。

 

 

 

 





可林允兒與Jessica的關係卻始終很微妙。這兩人都對對方格外關照體貼,但卻沒有人挑破那一層曖昧的情愫。



我和金泰妍偶爾會調侃她們兩個,然後逗趣的看她們的臉變得通紅。



“這兩個人,明明都對對方在意的不得了,怎麼不干脆在一起好了。”某一天工作結束,看著Jessica上了允兒的車,我這樣對泰妍說。



泰妍愣了一下,馬上又恢復成一貫的溫柔笑容:“或許是這兩個人還在顧慮著什麼,不想因為自己的私心傷害到對方吧。而且,這兩人都不是善於表達的人,有什麼心事也只會默默放在心裡吧。”



說著,細心地探過身子為我扣好安全帶,然後抬起頭對我笑:“今晚想吃什麼?”

 

 

 





日子細水長流一般過去,直到……那一天的來臨。



那天從允兒家出來已經將近半夜,精疲力盡的我到家之後一躺下便很快進入了夢鄉。



睡得正熟,卻被泰妍叫醒了。



“daedae怎麼了……你這是什麼打扮?”



泰妍披著一件黑色的立領鬥篷,嚴肅的表情一改往日的溫和,眼睛是詭異的血紅色。



“Fany,抱歉打擾了你的休息,雖然很突然,但是我不想再瞞你。



“如你所見,我是以吸食人類血液為生的吸血鬼,是和你們不同的異類……”



“那允兒呢?”



“允兒,是我們的王。”



我的平靜讓泰妍有些困惑。



“Fany,你不擔心我會殺了你?你如果覺得我是怪物不想和我一起生活,我可以馬上送你回家,然後從你面前消失,再也不打擾你的生活——”



我笑著打斷了泰妍的話:



“金泰妍,有些話,我只說一次,你聽好了。



“我好歹也是警界世家出生的人,從小父親就在鍛煉我的洞察力想讓我進入警界,你覺得關於你身份的一些蛛絲馬跡,我會沒發現麼?



“會在滿月之夜悄悄出去,偶爾會躲著我和停在手上的蝙蝠說話,在血腥味重的時候,瞳仁會有一瞬間變成深紅——雖然我覺得還有很多事我沒有發現,但是憑著這些信息,我想得出一個結論應該不難吧?



“我不說並不等於我沒發現,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知道你是在擔心暴露了異族的身份會讓我厭惡你,可我還是覺得,總有一天,你會在適當的時機自己告訴我的。



“金泰妍,你記住,我愛的是全部的你,並不因為你是所謂的『異類』就會厭惡你。



“我和你在一起,是因為我相信我所愛的那個金泰妍是個溫柔的人,寧願傷害自己也不會傷害我。”



然後藉著月光,我看見那個那個平日里總是溫柔的笑著的人,不能自已的,小聲的啜泣起來。



“Fany,上天將你賜給我,真是太好了……



“可是小允她,遇到麻煩了……”

 

 

 

 




“怎麼了?”


“Jessica發現小允的真實身份了,然後被嚇到了吧……



“但是我跟你說,小允從一百多年前,就一直愛著Jessica……”

 

 

 





跟泰妍衝上Lucien的頂樓,林允兒正木然的坐在空曠的辦公室裡發呆。



偌大的房間裡沒有開燈,那個平日里總是開心笑著的孩子就那樣落寞地蜷縮在椅子上,孤零零的影子被透過落地窗照進來的月光拖得很長。



Wythford大叔站在一邊,禮貌的向我們欠了欠身。



“允,這是怎麼回事?”



“我進食的時候,不小心被她撞見……咦?Fany姐姐?”小孩看見我顯得很驚訝。



“我已經把我的身份告訴了Fany,她說她相信我。”泰妍接過話頭。



我看見允兒的眼中閃過一絲神采,可是旋即又黯淡下去。



我走過去打開她桌上闔上的相框,裡面的人與Jessica有著一模一樣的笑容。



“允兒,告訴我,你和Jessi有怎樣的過去?”

 

 

 

 





“我和她的第一次見面,是在百餘年前。



“啊,先不說那個,想必Fany姐姐一定聽說過所謂的劇院怪談吧?



“那就是我和她的故事……”



“誒?”



“讓我想想——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怎樣的情景呢?



“從我看到她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我愛上她了——”



……











聽林允兒慢慢的講述完,眼角有些濕潤。



是要愛的多深,才能將熾熱的愛意盡數藏在心裡,然後默默站在那人身後微笑著守護她的幸福,卻甘願自己被孤獨吞噬?



百餘年來,一直不離不棄,關於她的一切,都不曾忘掉半分。



Jessi,曾经的你,一定也深深的愛著這個孩子。



你的重生,就是為了和她再次相遇啊。

 

 

 

 





“允兒,即使不能在一起,也將你的愛意明明白白的傳達給她吧。”



走上前去捏住那孩子的兩頰,將她的嘴角扯出一個弧度。



“餘下的,姐姐會幫你的。我們允兒,要笑起來才最可愛。”

 

 

 

 





在那兩人的辦公室小睡了一下,一大早,我就前去敲開了Jessica的家門。



眼前的Jessica憔悴的樣子像是一夜未眠,有些紅腫的眼睛還留有哭泣的痕跡。



嘆了口氣,我說明了來意:



“Jessi,你和允兒的事,我都知道了。”



“別跟我提那個名字,我討厭她——”一聽到林允兒的名字,Jessica的語氣驟然變得冰冷。



“可是你其實是喜歡她的吧?不然為什麼會為了那個人哭一整夜呢?從小到大,我沒見過你為了誰這麼狼狽的樣子。”



“Fany,金泰妍跟你說了她是吸血鬼嗎?”



“嗯。”



“你害怕過嗎?”



“說實話,有……但我相信她不會傷害我。但是撞見吸血鬼進食的瞬間,Jessi會害怕也是正常的吧?”



“其實……我並不是怕身為吸血鬼的小允。



“我難得發現自己這麼強烈的喜歡上一個人,可是她卻……



“讓我懷疑從一開始,一切都是她偽裝出來的,到頭來,我只是她排遣漫長生命的一個玩具而已……”



“Jessi,我覺得哦,允兒愛你真的愛慘了。



“Daedae跟我說過很多次,雖然日常要處理的工作堆積如山,但關於你的一切,允兒都親自默默打點好,從來不假手他人,雖然從來也不跟你說罷了。



“而且說實話,先不說那孩子跟我們說話的時候十句話有九句都會提到你,我經常會被允兒看你的眼神溫馨到呢。



“我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允兒的眼睛裡面根本就只有你一個人。那孩子的眼睛很好看,可是只要有你在的時候,那雙眼睛就一定會那麼溫柔的只注視著你。



“有時候啊Jessi,我經常會想跟你說,你往身後看看吧,你的小允正在看著你,一直都陪在你身邊。



“那樣的眼神,不會說謊的。”



對面的人抿著嘴默然不語,過了好一會,才悶悶的吐出一句:



“被嚇到了說出那些話很正常吧?但是她卻什麼都不說……



“就那樣子自顧自的告了個白一逃了之,當我是什麼啊……



“我最討厭這樣自以為是的傢伙……”



“Jessi,瞒着你是允兒的不對,不過,她寫了一封信給你。”

 

 

 





Jessica,我只希望你不要錯失你的幸福。



那孩子愛著你的心,從來不曾停止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