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 Ver.========



有人告訴我,London Royal Albert Hall最顯眼的包廂,屬於很久以前掌管Lucien公司的林氏家族某一位祖宗。



傳說那位大貴族是當年倫敦上流社會的大眾情人,年輕有為又溫柔帥氣。



而那位傳說中的美少年一輩子只愛過一個女人,那是曾經紅極一時的Prima Donna。



也是少年的青梅竹馬。



無論她去哪個劇院演出,少年都會買下最顯眼的包廂,站在她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微笑著看完整場歌劇,然後提前在她的準備室放上一支玫瑰等她一起回家。



就像是一個默契的約定。



後來,那個Prima Donna嫁給了別人,數年之後,事業達到頂峰的她滿載著榮耀隱退。



然後那些包廂,就再也沒有人出現過。

 

 

 







過了很久以後,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流傳出這樣一個傳說,那個貴族變成了遊蕩在劇院的幽靈,所以雖然那些包廂視野絕佳,卻沒有貴族財閥敢向林氏家族的人買下來。



如果是別人到那個包廂裡,會遭到詛咒的。他們這樣說。



所以說,緊張的話,看著那個包廂唱就好——反正也沒有人。Tiffany這樣跟我說。

 

 





然後到了演出的那天。



當音樂響起的時候,似乎也忘了緊張,閉上眼,將感情融入到歌聲中,一氣呵成地唱出那些美麗的詞句。



可是當我看向那個包廂的時候,卻意外地發現有一個人在護欄前站著。



雖然看不清楚那人的臉,但是卻似乎感受到那裡投過來的、灼熱卻又溫柔的目光……

 

 

 

 






首演成功得超出我的想像。



呼喊我名字的聲音從謝幕的那一刻開始響起,一直到我走回後台,觀眾還在持續呼喊著。



走回後台的時候,在走廊裡與一個穿黑西裝的女生擦身而過。



那個人走得很快,沒辦法看清楚五官,只能粗略地看到她有張很秀氣的臉。



可是她走過的時候,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心臟莫名的悸動著……









無視擺滿整個待機室的花,準備走到鏡子前卸妝。



“果然Jessi一出馬,整個待機室就會被玫瑰塞爆~可是我們的冰公主永遠那麼冷淡呢~~”Tiffany在後面笑著。



千篇一律的甜言蜜語,有誰是真心?

 

 

 

 






走到我的化妝台前,一支淡藍色的玫瑰安靜地躺在那裡。



不是沒見過藍玫瑰,但是這種淡藍色還真不多見。



藍玫瑰上,繫著一根黑色的緞帶,結打得很漂亮,亦是一種很罕見的打法。



Tiffany湊過來:“Jessi,好漂亮的藍玫瑰,誰送你的?”



“不知道……剛剛就放在這裡的。話說,你說那個沒人的包廂,今天有人噢。”



“誒~~不會吧!那這朵花肯定也是那個人送的!”



“哈?為什麼?”



“那個劇院怪談啊!以前那個包廂的主人,每當至愛之人演出時,在她化妝台上放的就是藍玫瑰啊!”



『奇蹟』……嗎。



又讓我想起走廊裡那個陌生人揚起的嘴角。

 

 

 

 






“Fany,有件事情我有些在意。”



“什麼事?”



“唱完回到待機室的時候,有個很秀氣的孩子跟我們擦身而過,那瞬間我居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心也莫名其妙的跳得好快……”



“不會吧?一路走過來的時候,走廊裡明明誰也沒有啊,Jessi你是太累記錯了吧……”



“……”



難道說是我看錯了?

 

 

 






還是說,劇院的幽靈真的存在……










======林允兒Ver.=========

 

 

 

 




音樂劇進行得很成功。



她依然是舞台上當之無愧的女王,聲音從胸腔裡迸發出來的那一剎那,全場觀眾都為她而瘋狂。



全劇結束謝幕的時候,呼喊她名字的聲音幾乎將Royal Albert Hall的圓頂掀翻,觀眾擲過去的玫瑰花簡直快要鋪滿舞台。



身邊的泰妍扯了扯我:“別發呆了,快去送你的玫瑰花。”



“你怎麼知道的?”



“讀心術。”



“……”

 

 

 

 

 






將藍玫瑰放在梳妝台上,轉身走出待機室。



Jessica,相對於仰慕者為你擺滿後台的花束,我的這支玫瑰很是微不足道吧。



可是我卻在妄想著,你看到這支玫瑰的時候,會帶著怎樣的心情呢?



走出後台的時候,一群人簇擁著Jessica,向我迎面走來。



一個漂亮的笑眼女生自然地伸出手幫她順著前額的頭髮,兩個人挽著手,親密地笑著說著話。



她已經忘了那些前塵往事,在這一世的時光裡無所顧忌的追尋新的幸福。



那一刻,心中有一種無以名狀的微妙感覺蔓延著....

 

 

 






嘛,不過還不能讓你們看到我啦。



我還是弄個催眠的小戲法吧。

 

 

 






家中。



慢慢踱到後院裡坐下,手中高腳杯裡的液體反射出血色的光芒。



滿園的藍玫瑰在月光下隨風搖曳,翩躚如同起舞。



“在想她?”泰妍的聲音打破了寂靜。



“嗯。”往事彷彿歷歷在目——












“Ssica姐姐,你見過藍色的玫瑰嗎?”


“誒?沒有……這世上哪有藍色的玫瑰啊?”



“嘿嘿~你看!我有藍色的玫瑰噢!送給Ssica姐姐吧!”



“誒?!!小允哪裡弄來的?”



“秘~~密~~”



“吶~告訴我嘛告訴我嘛~”



“嗯……這是最高機密呢……讓我想想……”還想賣個關子,轉過頭就見到Ssica姐姐一臉期待的表情……



呀!姐姐你不知道你這表情就是在撒嬌嗎!!



“好啦……我把白玫瑰剪下來,然後在花瓶的水里面倒了一點爸爸寫字用的藍墨水,放一段時間之後,白玫瑰就變成藍玫瑰啦!”



“我就知道我們小允最聰明了!”身邊的人撲過來,對著我的臉大大地親了一口。“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培育出藍玫瑰呢……”



“Ssica姐姐相信我,一定可以的!”我的臉一下子好紅....



不久之後那個人回了倫敦,我們就再也沒有相見。

 

 

 

 






我用了三年時間培育出了藍玫瑰,同時也一直打聽著她的近況。



在這段時間裡,她進入了倫敦最有名的音樂學院,如願以償的向她的夢想大步前進著。



又過了三年,我奉父親的命令到倫敦辦事,此時的她正忙於準備第一場公演。



在她首次登台的夜晚,誤了時間沒有買到票的我偷偷混進了後台,一直等到演員謝幕卻又害怕起來,於是在角落裡她的化妝盒上放上一支藍玫瑰便匆匆離開。



躲在一邊看著她拿著花露出的困惑表情,心裡不知是高興還是難過。



於是之後的每一次,也都只敢悄悄的在她的化妝盒上放上一支藍玫瑰,而後落荒而逃。



是在擔心見了面之後會有她已經認不出我的尷尬嗎?



還是說,膽怯的只敢躲在影子中的我,在害怕著接近漸漸變得光芒四射的她嗎?

 

 

 

 






偶爾的一次商業酒會上,Ssica的父親也來了。



沒想到他仍然記得我,還熱情的邀我到家裡做客。



壯著膽子敲開了鄭家的大門,彼時的她已經成為倫敦最年輕的當紅女高音。



暗暗平復著緊張不已的心跳,裝作若無其事的與她和她的家人談笑風生,卻始終不敢提藍玫瑰的事情。

 

 

 

 






直到那天晚上。



她送我坐上馬車,在馬車開動的瞬間,我清晰地聽見她的聲音:



“小允,謝謝你一直以來送我的藍玫瑰。”



——原來她一直都知道,也一直都記得。

 

 

 

 





吶,Jessica,知道我為什麼一直以來祗送藍玫瑰嗎?



因為神賜予藍玫瑰的花語,是『奇蹟』啊。



能夠讓我與你相遇,就是上天給我的恩賜和奇蹟。



那開滿我家庭院的藍玫瑰,都因為你而存在著。



因此從我見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決定,無論如何,我會在你背後一直守護你的笑容。



不知道那時的你,是否有那麼一刻——哪怕一瞬也好——愛過我呢?



我會讀心術,可是卻從來讀不出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