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陪家姐看舊電影  看到葉念琛導演的《十分愛》的時候 聽著主題曲突然有了另一篇的靈感
因為覺得OST歌詞很有故事性 想著寫成允西應該還蠻適合 於是就有了這篇小短文







十分·愛


(演唱:方力申/鄧麗欣)




分手後一分鐘 便有後悔聲音


能傷我最深的人 應得我心

 

 





鄭秀妍從林允兒家搬出來,是在她們分手的那一天。



至於為什麼分手,鄭秀晶問起的時候,輕易就數出林允兒一大堆毛病的鄭秀妍想了很久也沒想出一個確切的理由。在一起幾年,像很多情侶一樣,年輕的熱情敗給了無休無止多如牛毛的日常瑣碎。



並不是不愛了,只是到最後都身心俱疲的兩人已經感覺不到愛的存在,分手顯得那麼的自然而然。



分手是鄭秀妍提出來的,這是壞孩子林允兒留給她的最後一點紳士風度。



只是說出分手吻別的那一刻,心還是不爭氣的狠狠痛了一下。



三天後鄭秀妍就回了美國接管家族企業,而林允兒,作為國際企業最年輕有為的高管依然過著世界各地空中飛人的生活。



工作的忙碌,讓她們也無暇顧及。



後悔嗎?鄭秀妍不知道。林允兒也不知道。

 

 

 

 




×××     ×××    ×××

 

 

 

 

 


應該漠不關心 然然還著緊


當攬緊他人 想起跟妳熱吻









得知林允兒勞累過度休克的消息,是從鄭秀晶的越洋電話裡。



當下就找了個出差的理由火急火燎的趕了回去,可是站在病房門口,卻不知道應該以什麼樣的立場走進去。



雖然分手已經好幾個月,見到那人,終歸還是有些尷尬的。



鄭秀妍暗暗慶幸走進去的當時林允兒正安靜地睡著,看不到她被以金泰妍崔秀英為首的一群八卦人士調侃後通紅的臉。



重點是連她妹鄭秀晶都說,姊姊你們兩個是何苦呢,先不說病床上躺著那個人在無意識的時候會念你的名字,你不是號稱拿得起放得下冷面無情的冰山女王麼,居然會為了她大費周章從美國跑回來?!



至於當時為什麼腦子一熱就不管不顧的跑回來了,鄭秀妍也想不清楚個中緣由。



明明是這個人傷透了自己的心,當初不是早就發誓不再管這個人的一切了麼?

 

 






準備走的時候林允兒醒了,歪著頭給了她一個有點痞的笑容。



自己當初就是淪陷在這個有點痞卻又那麼好看的笑容裡了吧。鄭秀妍暗暗在心裡嘆口氣,微微扯了下嘴角,上前去給林允兒掖了掖被角。



哼,我才離開多久就不會照顧自己了。別想太多,我只是剛好在這邊出差聽秀晶說你住院了,出於人道主義精神順便來看看你而已。



冷冷的甩下一句話,在林允兒還沒來得及反應的時候,鄭秀妍就氣勢十足的邁著八字步走出了病房。



林允兒愣愣的盯著關上的門好幾秒鐘,然後突然就笑了起來。









和鄭秀妍在一起的時候林允兒身邊就不缺愛慕者,男男女女比比皆是。和鄭秀妍分手之後短短幾個月,林允兒身邊的女人就換了幾輪。



和她們相比,鄭秀妍並不是最出眾的那個。論性感,她不如市場部的門面樸奎利;論呆萌可愛,她不如自己的秘書黃美英,論持家體貼,她不如人事部的總監Victoria,論溫婉有內涵,她不如財務部的一把手徐賢……



她不是最漂亮的,不是身材最好的,不是和自己最有默契的,卻是最霸道的,最暴力的,最任性的……



可是林允兒卻從未想過要用這些條條框框去衡量那個名叫鄭秀妍的女人。



抱緊身邊的某個人的時候,林允兒發現,自己會有那麼一瞬間,想起的是鄭秀妍。

 

 

 

 




×××     ×××    ×××









分手後天天都 是最重要起首


皮膚有你的指紋 刻的太深


愛過太深原來身體會疑問


再沒法可適應別人


願醉掉了 能容許你憐憫

 

 

 

 

 




林允兒從不覺得自己是個念舊的人。無論是小時候的玩具,還是長大後家裡的擺設。



用厭了,玩厭了,就應該扔掉,這才是林允兒的作風。



但在那之前,卻是應該認真對待的。



和鄭秀妍分開以後,林允兒試著認真的對待每一段感情,卻在和新任們牽手的時候,接吻的時候,甚至是上床的時候,都無法抑制的想起鄭秀妍。



她開始有點慌了,這是怎麼回事?林允兒自認是壞孩子,但她不喜歡這種不專心的感覺。



她讓自己變得很忙,她覺得自己需要很多時間好好想想。



在出差的飛機飛過雲層的時候,歪著頭認真思索著這個問題的林允兒覺得胸口有些悶。



是大氣壓的作用吧。她在心裡胡亂下了個結論。



可那一刻,腦海裡卻確乎是鄭秀妍的笑眼。

 

 

 







躺在病床上的時候,林允兒望著花白的天花板,暗暗自嘲自己的身體變差了。



只是結束了一系列世界各地飛的差旅被金泰妍拉去好友崔秀英開的酒吧喝個酒而已,就莫名其妙的在進門的一刻就天旋地轉的倒下了。



果然每次出差之間還是得留點間隔好好倒時差啊。她苦笑著想。



住院期間有很多人來探望。病房裡塞滿了花和慰問品。



崔秀英天天以照顧兄弟為名賴在她的病房不走,一邊大吃大喝著探病的人帶來的食物。有時候,在她酒吧里打工的小吃貨鄭秀晶也會一起跟來,還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是感謝林允兒之前對自家姊姊的照顧,雖然她們現在分手了但是還是理應報答雲雲。



林允兒在心裡暗暗翻了個白眼,沒良心的人,報答個毛啊,來蹭吃才是你們的目的吧。



當然,林允兒不會告訴鄭秀晶,她暈倒的時候做了個很長的夢,夢裡都是關於那個名叫鄭秀妍的女人的點點滴滴。



消失了很久的鄭秀妍出現在病房裡的時候,說實話林允兒是相當驚訝的。不過還是故作鎮靜的扯出一個自認為最自然的笑容。



幸好大學的時候修過的表演課分數不低,林允兒慶幸著。



對於鄭秀妍生硬的態度林允兒並不意外,她知道自己很傷鄭秀妍的心。但敏銳如她還是發現了,鄭秀妍眼裡一閃而過的溫柔和心疼。



吶,秀妍姊姊,我是不是可以自大的認為,你其實也還在一直想著我?

 

 

 

 





×××     ×××    ×××

 

 

 

 



早知不應試愛 未放開 便節哀


有情人 日日夜夜同分開感慨


避開 願你改 一個小小意外


未悔恨我未會知 不散不愛

 

 

 





從醫院回來之後,林允兒認命的過起了健康又規律的單身生活。



她覺得自己需要冷靜一下,好好理清楚自己的感情。



金泰妍等人在一開始的時候也大呼小叫的說風流倜儻的林大少爺怎麼突然變成跟徐賢一樣崇尚健康生活的家政小能手了,林允兒笑了笑沒說話。這幫人不清楚的是,和鄭秀妍在一起的時候,家務都是林允兒來打理的。



很多年以後一群人一起在酒吧喝酒的時候,崔秀英傻乎乎的問過為什麼,林允兒只是挑了挑眉毛說:



我不缺錢,但我不想每星期都要把廚房重新裝修一次,也不想隔三五天就去醫院報次到。



於是一幫人哄堂大笑起來,完全忽略了鄭家大小姐越來越青的臉色和越來越冷的氣場。只有鄭秀晶怯怯的問了一句:姐,你是不是酒喝多了不舒服?



小朋友當即無辜的被賞了一記爆栗,疼得哇哇大叫。於是一群人只見平時像是手無縛雞之力的鄭大小姐拎著林允兒的衣領就邁著八字步走出了酒吧。



後來金泰妍趁著鄭秀妍不在幸災樂禍的問起的時候,林允兒環顧了一下四周然後說,那天晚上實在是地獄一日遊。隨後無奈的扶著額看著金泰妍迸發出與一張童顏極其違和的大媽笑。

據說鄭秀妍第二天就去報了個廚藝班,可那都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鄭秀妍在去醫院探望過林允兒的第二天就坐早班機走了。分手之後,兩人一直都很有默契的沒再聯繫過彼此,只是林允兒經常在去崔秀英酒吧的時候會聽鄭秀晶和黃美英說起鄭秀妍的近況。



比如最近她忙得感冒了,比如她的母校斯坦福授予了她杰出校友稱號,比如鄭氏企業隔壁科技公司老闆的公子今天約了她出去吃飯,比如年輕有為的檢察官天天堵在鄭氏大樓下拿著一束玫瑰等她下班等等。



八卦人士們講的眉飛色舞,林允兒只是端著一杯酒坐在角落微笑著聽。



她過得不錯,那就好。

 

 






鄭秀妍第二次從美國回來的時候是兩年後去巡視分公司的經營狀況。飛機落地的當天晚上就被鄭秀晶拉去了崔秀英的酒吧,說是一幫朋友要幫她接風。



鄭秀妍環視四周,獨獨缺一個林允兒。



喝酒喝到一半的時候林允兒來了,道歉說加班晚了,引起一陣不滿的噓聲。



鄭秀妍歪著頭看著林允兒,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她覺得那人的眼睛在昏暗的酒吧里顯得格外明亮。她不否認自己看著那個笑容還是會有心動的感覺,但她很高興如今的自己可以氣定神閒的將那種感覺壓在心底坦然面對這個人。



兩年了,時間已經足夠消除掉兩人之間的尷尬。



鄭秀妍拿著杯子極其優雅的抿了一口,然後放下酒杯笑著問,我們小允現在的女朋友是誰?



林允兒愣了一下,然後馬上笑嘻嘻的回答:報告秀妍姊姊,我這兩年都單身~



挑了挑眉毛,鄭秀妍暗暗感嘆世事多變,身邊從不缺女人的林允兒居然單身了這麼久。一旁的八卦人士們又開始起哄,說既然你們兩個都單身,乾脆複合了得了。兩個當事人只是笑著沒再說話。



林允兒對她還有沒有感覺,鄭秀妍沒自信。



殊不知對面那個笑得一臉白痴相的人也在忐忑著類似的問題。

 

 

 




×××     ×××    ×××

 

 

 

 



心 話放開 


未放開 雨驟來


才能提示真愛是確實存在


愛滿分竟是換來痛亦滿分


可否錯一次之後 一直愛

 

 

 





鄭秀妍意料之外的是,在她結束巡查回到美國之後,林允兒主動聯繫了她。



打開郵箱的時候,看到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郵件地址,鄭秀妍是有點詫異的。



只是那人的理由冠冕堂皇的讓她無法拒絕。郵件裡,林允兒一本正經的說,做不成情人,恢復以前朋友之間的關心還是必要的,她可不想被黃美英金泰妍崔秀英李順圭鄭秀晶等等天天念叨。



鄭秀妍不置可否的笑了笑,腦裡浮現出某個人從前裝作假正經的樣子,三言兩語的寫了幾句流水帳按了發送。

 

 





在郵件越來越頻繁之後,兩人交換了電話號碼。



鄭秀妍有時心血來潮會給林允兒打越洋電話發發工作的牢騷,講講最近發生的事,也不管電話另一頭是三更半夜還是白天凌晨。林允兒就在另一邊耐心的聽著她碎碎念,然後時不時講個笑話逗她開心。



鄭秀妍偶爾會想起她們交往之初的事情。那時的林允兒剛當上公司裡的小頭目,要管的事情大多瑣碎,又因為太過於年輕總會被一些老傢伙質疑,無處發洩的她經常會孩子氣的對著鄭秀妍大倒苦水。



那時的鄭秀妍會耐心的聽她講完,然後摸摸她的頭笑著說,我們小允再長大點就好了。



然後林允兒總會嘟起嘴反駁,姊姊你不過也就大我一歲而已,為什麼總把我當小孩子?

 

 





鄭秀妍自認是個涇渭分明的人,不會把私人情緒帶入工作或者將工作情緒帶入私生活。只是某一天掛上電話她才發現,自己什麼時候變得像個怨婦一樣絮絮叨叨的開始向別人抱怨工作了?



雖然只有面對那個『別人』的時候才讓她分外安心。可重點是,在她的印象中,林允兒並不是那種會耐心聽別人傾訴的人。



後來她向林允兒說過她的疑惑,林允兒只是輕笑了兩聲說:我並不覺得是什麼壞事啊,姊姊以前從來不會向我抱怨什麼反而會讓我更擔心。不過,現在姊姊能覺得我是個能放心傾訴的人,會在我面前毫無壓力的將煩惱說出來,也說明我終於長大了吧?

 

 

 






在談完一筆大生意之後,鄭秀妍給自己放了個長假從美國飛了回來。



很久沒見她的鄭秀晶開心的拉著她天天往酒吧跑,逢人便自豪的炫耀自家的漂亮姊姊,還因此遭到一群同學和崔秀英金泰妍等人的集體鄙視,鄭秀晶你這個姐控!



鄭秀妍只是拿著杯酒坐在吧台一角,然後似笑非笑的看著小朋友被集體吐槽後投過來的可憐巴巴的眼神一言不發。終於過了兩三天之後鄭秀晶忍不住大聲嚷嚷:你們這群沒良心的人,等我姊夫這兩天出差回來了看我怎麼報復你們!然後突然反應到鄭秀妍也在,馬上捂上嘴一言不發。



鄭秀妍笑了笑,然後湊到鄭秀晶耳邊輕輕說了句:你姊夫是誰,姊姊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小朋友自知說漏了嘴,紅著臉推說還得工作逃進了廚房。

 

 

 






鄭秀妍仰頭喝完杯子裡最後一口酒,突然想起林允兒說自己最近在英國出差,預計近期會回來。



單憑這對長相相似的偽雙胞胎以前的沆瀣一氣狼狽為奸,鄭秀妍便猜了個八九不離十。不過,林允兒怎麼這麼深得人心,讓姐控小朋友兩年來居然都沒改稱呼?



對著全身上下散發著逼人寒氣的姊姊,鄭秀晶自知逃不過,逃開鄭秀妍的眼光嘟囔了一句:允兒姊姊這麼久了也都還一直喜歡你,除了她,我看不出誰還能照顧好你,而且,姊姊心裡也只有允兒姊姊吧,不然為什麼這麼多高富帥前赴後繼無所不用其極的討你歡心,也沒見你答應誰啊。



明明你們其實是最適合彼此的啊。看著鄭秀妍低下頭沒說話,鄭秀晶又加上一句。



姊姊這反應,讓她堅信自己是全中。



手機突然震動起來,在看到致電人名字的時候,鄭秀晶笑得很開心。

 

 

 

 






那天鄭秀妍一反常態的喝醉了酒,昏沉間也不知道是誰把她背了回去。醒來的時候鄭秀妍頭痛得厲害,迷迷糊糊的看見自己床邊坐著個人,眉眼有些像自己的妹妹,便試探著叫了一聲,秀晶?



那人先是一愣,然後笑出聲來:秀妍姊姊宿醉沒醒?我是林允兒。



我一趕到酒吧就看到你趴在吧台上皺著眉頭,秀晶說你喝了不少酒。真是的,姊姊都不會照顧好自己。就算帳都不用你付,也沒必要喝這麼多啊。看鄭秀妍沒反應,林允兒又自顧自的碎碎念。



林允兒你好囉嗦,你憑什麼管我。鄭秀妍閉著眼睛悶悶的說了一句。



然後她聽見那人帶著笑意的聲音:



那姊姊以後都由我來照顧怎麼樣?



鄭秀妍還沒來得及反應,嘴唇上就傳來柔軟的觸感。力道輕柔,頭痛意外的減輕了許多。自覺的迎合著林允兒,吻了好久兩人才分開。



迷濛中鄭秀妍看見林允兒閃亮的雙眼,裡面是從沒見過的堅定。



秀妍姊姊,我不想再和你分開了。從此以後,我會努力做你的滿分情人,你可否再給我一次機會?



鄭秀妍定定的看著她。好,我們重新開始。



今天崔秀英大發慈悲讓鄭秀晶提前下班,鄭秀晶心情大好的回到家,卻聽到姊姊的房裡似乎有什麼動靜。



奸笑著偷偷將門偷偷開了個縫,卻看到一副少兒不宜的雲雨畫面,鄭秀晶瞬間睜大了眼睛,拿起手機飛奔到客廳就開始劈裡啪啦的群發信息,忙得不亦樂乎。



呵,姊夫,別讓我失望啊。小朋友一臉自我陶醉的想。



當然事實也確實如此,不過,那就是之後的故事了。

 

 

 

 





-    F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