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真的好忙好忙

莫名其妙地贏了一個不是很想做的pitch……

又遇到了非常有病的客戶

還好最後開會很順利

 

又及 未鳴不出意外的話

大概應該會固定在每週五或週六發文 =]

以上

 

 

 

 

CH.04

 

 

 

 

朱雀親王的宅邸裏,此刻充滿了緊張的氣氛。

 

 

 

 

早上京輔都尉*李敏鎬帶着一隊緹騎軍士去例行巡邏,經過王府時卻遇見了想要跟着他們一起的公主殿下。不僅他們苦勸無果,連朱雀親王也拗不過,只得牽了馬帶上了公主殿下前去。


可是沒曾想,剛巡視完鬧市區,就接到線報說有人在章台*一處妓館的地下私設賭場,賭的還是律令明令禁止的將兩隻妖魔關在大鐵籠裏使之相搏的勾當。緹騎們趕到時賭局剛進行到一半,人贓俱獲,只是在抓捕時一些犯人負隅頑抗,李敏鎬擔心傷着公主殿下,便讓人好生看護,可誰知抓捕工作完成正要撤退時,剛剛還站在一邊的小公主卻莫名其妙地失蹤了。


看得好好的小公主竟然就在眼皮底下消失了!緹騎們嚇得半死,立即進行了地毯式的搜尋,又將搜索範圍擴大到了整個章台甚至附近區域,卻仍然一無所獲。膽戰心驚的李敏鎬巡邏完成之後,一邊下令兵士們繼續搜尋,自己趕到親王的宅邸,在正堂的院子裏一跪不起,自陳巡邏時一時大意不見了公主殿下,請執金吾閣下降罪。

 

 

 

 


得知消息的朱雀親王表面上似乎並沒驚慌失措,他先是冷靜地讓李敏鎬歸隊,然後給各部傳令,讓他們在各地巡邏時好生注意。只是隨着時間一點點地過去,饒是起初鎮定的朱雀親王看起來也有些慌神了——他皺着眉頭,開始有些急躁地在堂前踱起步來。


女兒偷偷跑丟以前也並不是沒有發生過,拋開王族的身份,他也清楚自家女兒並不是任人欺侮的角色。可是這麼久還沒有一點消息還是第一次,若是那孩子頑皮刻意避開緹騎眼線也就罷了,可萬一是因爲那件事被發現了……


那會給含曦宮一族的聲望和威信帶來什麼樣的後果,朱雀親王有些不太敢往下想,隨即眼光變得銳利起來。除了自己和妻子,這世上知道那件事的人已經盡數入土,如果有其他人無意探得這個祕密,他不介意這個數字再往上翻一翻。

 


「先前不是還好好的在家裏,怎麼就不見了?」朱雀親王正思索間,只聽妻子的聲音從後面傳來。王妃昨日歸寧,今天剛回來不久便有下人稟告小公主不見了,心急如焚的王妃便急匆匆地來找丈夫想要問個清楚。


「這孩子早上硬是要跟着巡邏出去玩,攔也攔不住。誰知道敏鎬他們路上遇到事情,回過神來秀妍已經跑沒影了……」


「就是你,連個孩子都看不住!雖說防身的招數沒少學,可畢竟還是個孩子,遇見危險怎麼辦!」王妃正憂心地埋怨着丈夫,一名緹騎軍士突然急匆匆地跑進來跪伏在堂前,雙手捧出一個四五寸長的小人兒來。


兩人定睛一看,小人兒一身黃衣,騎着一匹同樣袖珍的小馬,朝他們躬身道:


「在下乃慶忌*況餘,奉我主人蓬山公世子之令傳信羽宮殿下:世子殿下今日放學歸來時在蓬山腳下遇見令公主,因蓬山腳下時有兇獸出沒,我家主人擔心殿下安全便將殿下暫且帶上蓬山,晚些時候會親自將公主殿下送回府上,請二位放心。」


「請替我多謝世子殿下。」


朱雀親王連忙道謝,況餘沒有回答,只是再度躬身一拜,瞬間便沒了影子。

 

 

 

 


「看你教出來的女兒!」待剛剛報信的軍士退出庭院,王妃這才鬆了口氣,琥珀色的眸子透出一絲如釋重負的神色來。只是突然間她似乎想到了什麼,又有些爲難地開口:


「還好秀妍沒出什麼事,可跟蓬山那位小殿下走得太近,會不會……聽好些人說,那位小殿下可是不太……」


畢竟還是有些顧忌,後半句被生生掐斷吞進喉嚨裏。


一邊的朱雀親王看上去倒是一副不以爲然的樣子,笑道:「那又如何?流言蜚語甚囂塵上,也不過是因爲甫渡宮羽翼未豐,大家的視線還在琅琊的長樂宮那位身上。但甫渡宮那位殿下畢竟是要入主蓬廬宮的人,從小嘗盡人間冷暖,日後比起先代怕是只會更加精明慎謀,到時候我們再去交好,早已失了先機。今日這事倒是天賜良機,秀妍若是能與這位小殿下交好,就算以後做不成蓬萊宮司,這層關係對我們也是有利無害。」


「但這樣秀妍遲早會成爲想要把子弟送進蓬廬宮的人們的衆矢之的吧?萬一她的身份被這位小殿下甚至別人發現了怎麼辦?這豈不是會弄巧成拙嗎……」


「這倒無妨。」朱雀親王捋了捋臉上的絡腮鬍,眼底閃過一絲寒光。「我會在任何不安定因素出現之前,把它們掐滅。」


「可是……」王妃還想說些什麼,卻見一隻鴿子飛來落在朱雀親王手上。親王打開拴在鴿子腿上的小布條,朝妻子笑了笑:


「去準備一下吧,再過三刻鐘,蓬山公世子就要大駕光臨了。」

 

 

 

 


>>>                        >>>                        >>>

 

 

 

 


當馬車在一處氣派的宅院前停下來時,門口早有人候在那裏。林允兒下了車,京輔都尉李敏鎬和右中侯姜敏赫立刻上前一拜:


「奉執金吾之令,在此恭迎蓬山公世子殿下。」


「啊啊,不用多禮。」林允兒擺擺手,轉頭將小公主抱下馬車。「帶路就麻煩二位了。」

 

 

 

 


正堂前,朱雀親王和王妃已經等在那裏。看著一路雀躍著撲進父母懷裡的小公主,林允兒羨慕又嫉妒,卻恨不起來。


「多謝世子殿下,我家秀妍讓您費心了。」身材魁梧的朱雀親王一邊笑呵呵的將女兒抱起來,一邊欠身向林允兒道謝。「竟然還勞煩殿下親自送來,真是不勝惶恐。」


「她可是我的使令呢……送我回來是理所應當的呀。」小公主在父親肩頭嘟囔了一句,親王聞言卻一驚,連忙陪着笑朝林允兒解釋:


「我家秀妍平時被寵壞了,還請殿下不要怪罪。」


而王妃也急忙和顏悅色地哄着大惑不解的女兒:


「秀妍別鬧,不是告訴過你嗎,麒麟是僅次於天帝的尊貴聖獸,這世上唯有麒麟可以擁有使令,除了天帝,沒有誰能夠馭使麒麟……」


「沒關係沒關係,秀妍殿下童言無忌,兩位無需緊張。」林允兒揚起嘴角露出一個乖巧的笑容,朝親王和王妃作了一個淺揖。「大王太客氣了。上回在霜宮府上沒來得及跟大王好好問候一聲,今日藉此機會特來拜見。」


「不敢不敢,殿下不計較我怠慢之罪還特來拜會,您真是抬舉我了。」親王連連擺手。他轉過頭跟王妃小聲耳語了兩句,又恭敬地轉頭看向林允兒:


「馬上就是日落了,殿下要不要在寒舍用過晚餐再回府上?粗茶淡飯,不足以表謝意……」


「啊啊,多謝大王和夫人的好意,晚餐就免了。今日蓬山恰好有客,我還得趕緊趕回去,不然可免不了鄭宮司一頓訓斥了。」林允兒還是掛着天真可愛的笑容,儼然一副乖巧的小孩子模樣。「抱歉,我得就此告辭了。」


「殿下太客氣了。改日一定好好答謝您。」親王抓抓腦袋,朝林允兒施了一禮。「請容我送您到門口。」

 

 

 

 


馬車駛出好一段距離,林允兒才拉下了簾子。馬車拐了個彎,林允兒透過簾子的縫隙瞥見那一家三口其樂融融地走進大門裏的樣子,微微揚了揚嘴角。


「那麼,殿下意下如何?」說話的是此前一言不發的馬車伕,中年男人悠然地駕着車,笑意盈盈的眼角,卻有一道觸目的疤痕。


「閣下如此平易近人,我此前還真沒想到。」林允兒將身體舒服地靠進靠墊裏,眉眼間已經掛起一絲冷笑。「想先問問閣下,剛剛送我來的神侍,閣下的人沒怎麼委屈他吧?」


「爲殿下駕車可是無上光榮,您可真會開玩笑。」男人笑得爽朗。「他在蓬山腳下等您回駕,畢竟我們這些外人,膽子再大也不敢私上蓬山。」


「天下之大,竟還有閣下不敢的事情。」林允兒也笑着,隨即輕哼一聲。「閣下不是外人,我也就不說場面話了。含曦宮看似光明磊落,實際上那點心思,我一清二楚。他也好,你們扶桑宮也罷,對你們而言,我不過是個擴充勢力的棋子罷了——閣下這次前來,若是因爲緹騎想要我幫忙與羽宮交好,倒也不是什麼難事。」


「哎呀呀,殿下誤會了。」男人似乎並沒有聽出林允兒語氣中的嘲諷,笑意卻更深了些:

 

 

「我的意思是,含曦宮的公主殿下,您意下如何?」

 

 

 

 


-TBC._

 

 

 

*京輔都尉:和後面的「右中侯」一樣都是執金吾的屬官,京輔都尉相當於都城一個區的警察局長以及該區駐軍長官,管理都城下轄一個區的治安和警衛工作。

*章台:漢朝地名,漢都長安有章台街,是當時長安的妓院集中之處,之後章台便成爲代指妓院賭場等場所的代名詞。

*慶忌:中國上古神話中生活在沼澤中的妖魔,人形,三五寸長,黃衣黃帽,騎小馬。日行千里,據說呼喚其名字可以使之報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