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趁着沒什麼事

讀完了《小姐》的原著《HANDSMITH》

作者不愧是著名的GL作家

鋪陳細膩  H戲碼是超過電影的纏綿悱惻

幾個POV的切換也是毫無違和

不過真的需要慢慢讀

不然真的會錯過很多埋得比較深的梗

對比原著來看

電影的劇本刪改掉了許多更加黑暗的橋段

雖然前面進度略快

但考慮到電影時間的限制

還能保留細膩的鋪陳更兼有漂亮的畫面

也算是質量非常高的劇本改編了

 

英文不錯的朋友們

推薦一讀

以上

 

 

 

 

CH.05

 

 

 

 

陰森的地牢走廊裡只有一星殘燭搖曳,牢房中的人頭顱被禁錮在鐵製的面具裡,面具後的目光呆滯如同死灰。
 

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滴水聲,回蕩在空曠的地牢裡單調地重複著。

 
 
 

 


 
輕微的腳步聲從漆黑的甬道盡頭傳來,囚人渾濁的眼中透出一絲生機,微微動了動身體,身上的鐵鏈嘩啦嘩啦的聲音在一片死寂中不停迴響著有些刺耳。

 
藉著明明滅滅的燭火,囚人看清楚了訪客的身影。來人不算高大的身材被罩在一件繡著深紅雲紋的黑色兜帽斗篷下,帽簷的陰影覆蓋了大半張臉,可是一雙眼睛卻在晦暗的火光中閃爍如星。

 
「你是……」囚人試探著詢問,久未使用的聲音顯得有些乾澀。

 
可是來者卻一言不發,只是帶著意義不明的笑容看著他。
 

 


 
 
對峙了好一會,囚人的神經也越發緊繃。這個人身上散發出的氣息和之前來審問他的人都不同,有著壓倒性的強大,可又隱隱散發出一種若有似無的邪氣。莫非是王族?自己曾見過緹騎執金吾朱雀親王一次,高大魁梧的樣子跟面前這人似乎並不相似;如果真是王族,那麼多少是跟執金吾沾親帶故的人吧……囚人的腦筋飛快的轉著。

 
不過就算是誰都無所謂,反正自己這條命是那位恩公的,早就豁出去了。恩公也說過,已經爲自己的家人安排好優渥的生活,只要自己一言不發,這件事最終就會不了了之了。

 
可那人仍然只是靜靜地看著他。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先生是勇士,忠心實在可嘉,」過了許久,那人淡淡地開口。「不過,只是要提點你一句,但凡是蓬萊和琅琊的大貴族,沒有誰的手是乾淨的。想知道爲什麼他們都能全身而退而你就非得赴死嗎?」


話音到這裏就停住了,囚人仰起頭,燭光中那個身影笑容涼滑,如同吐着信子的毒蛇。


「我來告訴先生。承諾只是第一步,只是讓替罪羊安心赴死的第一步。而接下來,則是所有人——所有可能爲他造成危機的人——全部斬草除根……」


還不等他回應,那人從懷中掏出一只布娃娃,輕輕扔到牢房的地上。布娃娃在地上滾了幾下,停在囚人的腳下。

 
囚人將布娃娃撿起來好奇的端詳,突然間身體劇烈地顫抖起來。微弱的光線下,幾個熟悉的、歪歪扭扭的字跡在一片斑駁的殷紅中顯得格外醒目。


「小隼……難道……」男人壓抑的痛苦哽咽聲伴着金屬撞擊的聲音在囚牢中迴響著,半餉才艱難地擠出幾個字來:「我的家人……難道都……」

 
「噓……我可什麼都沒說……」那人將食指放到唇邊,嘴角彎起一個有些詭異的弧度,稍顯稚嫩的語氣卻如霜般冰冷。「幾隻低賤的半妖和妻兒父母,孰輕孰重,先生自己判斷吧。」

 
「明公開恩,求求您了……我怎麼樣都無所謂,可是求您救救我的家人吧!」淒厲的聲音伴著鐵鍊激動的撞擊聲在空寂的地牢中迴響著。「半妖哪裏是我這種小吏養得起的,全部都是元少府*的指示……元少府還把開賭場的收入分給我一部分讓我補貼家用,我一切都是按照元少府的吩咐去做的,完全沒有自作主張……」

 
「很好……」那人斂起笑容。「先生可以放心去了,我會爲你的家人報仇的。」


說畢,那人轉身大步離去,只剩下呆若木雞的囚人頹然地跌坐在地上,小聲地嗚咽起來。
 

 
 


 
 
走出茂密的樹林,陽光便撲頭蓋臉的灑下來。林允兒伸手拉低了斗篷的帽簷,微微瞇起剛剛習慣了黑暗的雙眼。

 
「主人。」一隻旋龜*突然從樹林邊的溪流裡出現,背上托著一個血跡斑斑的布娃娃。「裡面那人咬舌自盡了。」

 
「這人倒也是條有仁有義的漢子。」林允兒揉著太陽穴。「冗祐,把那個娃娃毀掉吧,沾了血腥味,看著我就頭暈。」

 
「遵命。」名為冗祐的旋龜沒入清流裡,水花捲著那隻小小的布娃娃無影無踪。

 

 

 

 


「啊啦,我們的小黑麟什麼時候也學會狠下心來了?」不知什麼時候出現的不速之客揚著輕佻的尾音,從粗大的樹枝上跳下來。
 

「我可什麼都沒有做。他的家人還好好的活著呢。倒是你,權俞利,我不記得我有允許過你跟著我。別忘了,你的任務只是和那幾個繡衣直使爲我引開看守的緹騎,你要是識相,就不要給我多事。」


「嗬,你可要感謝我呢。」權俞利還是笑瞇瞇的,似乎對林允兒的冷淡毫不介意。「你猜怎麼着?跟緹騎在一起的還有含曦宮那位小公主,要不是我半路幫你引走她,被她發現的話……」


「哼,那又如何。」林允兒輕哼一聲。「就憑她?還早了好幾百年呢。」


「真的?」權俞利挑挑眉,語氣揶揄。「我可是聽東郡從事史*說……」


「你回去轉告那個老傢伙,不要自以爲瞭解我。」還沒等她說完,小黑麟就有些不耐煩地打斷了她話。「含曦宮那位小公主,我只不過就帶她上了一回蓬山,就以爲她是下一任蓬萊宮司了?我的事情我自有分寸,別給我過度解讀指手劃腳,不然我可是會很困擾的。」


話音未落,還沒等權俞利做出什麼反應來,小黑麟的身影就消失在她面前。權俞利站在原地微微愣了一下,無奈地笑笑:


「這孩子根本還沒定心呀……從事史閣下大概是太心急了吧……」

 

 

 

 

 

- TBC. _

 

 

 

 

* 少府:在漢朝是九卿之一,負責徵收山海地澤賦稅和管理手工業製造,掌管天子私用的府庫收入。

*旋龜:在《山海經·南山經》中記載的一種異獸,產於怪水,頭是鳥,嘴是鷹嘴,身體是烏龜,尾巴是蛇、鱉尾。

*東郡從事史:源自漢朝官職『郡國從事』,是『司隸校尉』下屬的官職。司隸校尉是西漢至魏晉時期監督京師和地方的監察官,其隊伍是一個相當於『特務』的特殊監察組織(也就是本文中的『繡衣直使』),漢武帝組建它的初衷是爲了控制國家政局,尤其是京師中央的政治軍事穩定,司隸校尉受君令之托,有權劾奏公卿貴戚,相當於後世明朝的『錦衣衛』。郡國從事史是司隸校尉的下屬官之一,主要職責爲在諸侯國督促文書,檢擧揭發地方上的非法行爲。表面上是管些鞭長莫及管不着的事,實際上卻可以不經過中央三公獨立檢舉辦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