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深夜食堂》漫畫想到的新短篇

於是……就心血來潮的寫了。

然後……然後我又標誌性的爛尾了(喂

 

 

以及To 毛老闆:這是太尼實驗室(or手術室)H的背景交代篇(咦

 

 

我們家莎莎醬的新中篇超可愛>///////<

再次推薦給大家: http://asaotl.pixnet.net/blog/post/162553880

 

 

 

 

 

 

 

深夜食堂,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以下

 

 

 

 

 

 

 

 

- 深夜食堂 -

 

 

 

 

 

 

 

那天是我調職到那家律所工作的第一天,下班的時候已經快要凌晨六點了。

 

 

住的地方離律所有40多分鐘路程,可是八點鐘就要上班,看著窗外淅淅瀝瀝的雨,思來想去,我決定還是在律所附近找點東西吃,然後回律所稍微睡一下繼續新一天的工作。

 

 

 

 

 

 

律所在市中心一座寫字樓的五十層。我走出電梯,朝仍然盡忠職守的保安點頭致意,然後撐開傘。

 

 

凌晨五點多是個微妙的時間點,就連熱鬧的酒吧也打烊了,而距離早餐店開門還有一段時間。我把大衣的領子豎了豎,漫無目的的在雨幕中走進寫字樓附近的一條小巷。

 

 

不長的小巷盡頭,平時不太起眼的鐵質招牌映著門裡透出來的昏黃燈光,在四周一片暗寂中卻格外顯眼,我稍微走近了些瞇起眼睛,招牌上寫著的字樣是「深夜食堂」。

 

 

什麼嘛,跟秀晶那小鬼愛看的某本漫畫一模一樣啊。

 

 

真是沒創意。

 

 

 

 

 

 

 

 

看了不遠處麥當勞巨大的M字型招牌一眼,我還是推開了那家小店的門。

 

 

店鋪真的很小,但是卻佈置得乾淨而又溫馨。門上掛著一個精緻的小鈴鐺,推開門時,鈴鐺便會叮鈴叮鈴的響起來。

 

 

店裡零星地坐著一兩個客人,吧檯裡一個修長身影正在忙碌著,合身的白襯衫穿在身上顯得乾淨挺拔。

 

 

聽到了我推開門的鈴鐺聲,她抬起頭來朝我笑了,一雙眼睛明澈如同林中的鹿。

 

 

 

 

 

 

 

「——歡迎光臨。」

 

 

她說。

 

 

 

 

 

 

>>>              >>>               >>>

 

 

 

 

 

 

那天我第一次遇見她,是在深夜食堂快要打烊的時候。

 

 

 

 

 

 

 

深夜食堂是我和秀英姊姊合開的一爿小店。我們兩人原來都在附近寫字樓上班,我是建築設計師,她是模特,我們兩人的事務所剛好在同一層的對門。

 

 

說起來認識她的時候很有戲劇性,某一天凌晨的時候,我加班畫完設計圖,正巧遇見結束工作的她,結果發現要去同一家店吃炒年糕,於是便愉快的結伴同行了。

 

 

一路上聊天聊得很投契。我們兩人都愛吃,對烹調和城市裡上至高級餐廳下至街邊小鋪的食物都頗有研究和共鳴,於是話題一開便如滔滔江水止也止不住。不巧的是到了那家店的時候卻剛好過了打烊時間,於是我們只好坐在24小時開張的快餐店裡嚼著漢堡鬱悶不已。

 

 

相似的情況之後又發生過幾次,於是某天,秀英姊姊突然興沖沖地對我說:

 

 

「林小允,我們開一家只有深夜開的店吧!」

 

 

『誒?』

 

 

「妳想啊,深夜加完班明明想吃熱乎乎的家常小吃當夜宵,但卻因為下班都是尷尬的時間點只能到快餐店的人,一定不止我們兩個吧!」

 

 

正好寫字樓旁邊小巷裡有個熟人要搬去日本和兒子一家團聚安享晚年,我們便買下了他的咖啡館。於是我們的小店就這樣開張了。

 

 

「就叫深夜食堂吧!多簡單直白!」秀英姊姊叼著雞腿翻著手中的漫畫,就這樣隨隨便便的決定了小店的名字。

 

 

 

 

 

 

 

那天天氣寒冷又下著雨,店裡的常客很多都沒來或是已經提早回家,店裡不知不覺只剩下一兩個人。

 

 

我看了看時鐘已經快要凌晨六點,於是便開始收拾東西準備打烊。

 

 

——然後她走了進來。

 

 

瓷娃娃一樣精緻的臉埋在駝色大衣的領子裡,貓咪一樣明亮又有些懵懂的眼神看起來可愛極了。

 

 

 

 

 

於是我對她綻出一個自認為最完美的笑容:

 

 

『歡迎光臨。』

 

 

 

 

 

 

 

>>>             >>>              >>>

 

 

 

 

 

 

「本店沒有特定的菜單,妳想吃什麼,只要我能做出來,就能做給妳吃噢。

 

 

「薑茶是驅寒的,這種寒冷的天氣喝一點對身體好喲。」

 

 

當我問她要菜單時,有著小鹿眼睛的老闆笑眯眯的說著,然後遞過來一杯熱薑茶。

 

 

我託著腮喝著薑茶,想了好久也沒想出來。老闆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煩惱,一邊為我續滿杯一邊問我:

 

 

「天氣這麼冷,店裡剛好還有些咖喱,那就吃碗咖哩烏龍麵暖暖身子吧?」

 

 

我一時也沒什麼更好的提議,便點了點頭。

 

 

『拜託了。』

 

 

 

 

 

 

 

>>>               >>>                 >>>

 

 

 

 

 

 

 

「啊,說起烏龍麵,我倒是想起個人來了呢。」

 

 

店裡的一位客人聽見了我們的對話,放下筷子笑著轉過頭來。

 

 

『哈哈,太妍姊姊說的是惠子阿姨吧?』

 

 

那真的是個有趣的故事呢。轉頭看見面前的人有些困惑的神色,我一邊將烏龍麵加進煮開的咖喱湯汁裡,一邊朝著她笑笑:

 

 

『妳第一次來不知道這個故事,等會我給妳講講吧。』

 

 

她有些後知後覺的點點頭。

 

 

 

 

 

 

>>>                >>>                >>>

 

 

 

 

 

 

「咖喱烏龍麵。久等了。」

 

 

有著乾淨笑容的孩子將一碗熱氣騰騰的麵端到我面前。

 

 

「我就講惠子阿姨的故事給妳佐餐吧。」

 

 

她託著腮坐在我對面望著我,瞳仁閃著光芒像個獻寶的小孩子。

 

 

『好啊。』

 

 

我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摸了摸她的頭。

 

 

 

 

 

 

 

「有段時間呀,我們店裡來了個印度人。雖然是印度人,但是因為是混血兒,所以不太像印度人,總之,是個帥氣的大叔。

 

 

「大叔第一次是和同事一起來的,同事為他點了咖喱烏龍麵,說讓他試試。於是呀,他之後每次來都點咖喱烏龍。

 

 

「後來某一天大叔來的時候,卻點了炸雞和啤酒,我問他為什麼,他說 ‘雖然很好吃,但是吃久了總覺的烏龍麵少了什麼’。而這時,旁邊的一位獨自喝酒的女士很氣憤的站起來,對他說 ‘你懂什麼?烏龍麵哪有少什麼!’ 那位女士就是在附近開小酒館的惠子阿姨。

 

 

「惠子阿姨那天喝酒喝多了,走上前對著那個大叔就是一頓訓:‘烏龍麵可是我們日本人的驕傲,你什麼都不懂,你有哪裡不滿意的?!’ 當時呀,大叔可是被嚇得目瞪口呆呢。

 

 

「然後惠子阿姨也不知哪來的精神,問我有沒有烏龍麵粉,說要做正宗的讚崎烏龍麵給大家吃。剛好我的店裡準備了些,於是惠子阿姨就開始大展身手,做出來的烏龍麵讓每個人都讚不絕口呢!那天大叔看著惠子阿姨的眼神都愣住了。」

 

 

『那,之後呢?』

 

 

「之後呀,」那孩子笑容狡黠,「之後大叔回印度開了一家咖喱烏龍麵館。」

 

 

「——當然,是和惠子阿姨一起。」

 

 

 

 

 

 

 

那天是我到那家律所上班的第一天,亦是我邂逅深夜廚房的第一天。

 

 

我要離開的時候那孩子叫住了我,一雙眼睛在昏黃的燈光中比星星還要明亮。

 

 

「我叫林允兒,今天幸會。」

 

 

於是我回給她一個笑容:

 

 

『幸會,我叫Jessica。』

 

 

 

 

 

 

 

>>>              >>>               >>>

 

 

 

 

 

 

 

深夜食堂奉行的原則是,沒有固定的菜譜,只要是我能做的東西,客人都可以點。

 

 

對於經常到我店裡來的常客們都有固定的幾樣喜好,於是店裡便會常備著這幾樣食材,有時候我甚至不用抬頭,聽到點的菜就能知道誰來了,比如——

 

 

『小允呀,給我一份炒年糕!』

 

 

這樣一進店門就爽朗元氣的大聲點炒年糕的人,必數孝淵姊姊無疑。

 

 

「Hello孝淵姊姊,今天dance battle贏了嗎?啊,就算妳不說我也知道結果……」

 

 

孝淵姊姊是附近club裡的舞者,有dancing queen稱號的她經常接到各路舞者的挑戰,當然囉,結果基本上都是她大獲全勝。說是「基本上」,是因為孝淵姊姊只輸給過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

 

 

『金孝淵妳出來吃夜宵不叫我!』

 

 

——曾經和她是水火不相容的對手、現在變成戀人的泫雅啦。

 

 

 

 

 

 

 

『小允啊,今天生意不錯喲!我聽太妍說,昨天來了新客人是個美女,看起來挺合妳口味的,怎麼樣,要到電話號碼了嗎?』

 

 

孝淵姊姊大大咧咧的走到吧檯坐下就拋出炸彈,心直口快又八卦的姊姊真可怕。

 

 

「呃……」我還沒來得及回答,門就被推開,像貓咪一樣的女孩子就走了進來。

 

 

 

 

「Jessica xi今天又來啦,歡迎光臨!」

 

 

她朝我露出可愛的露齒笑容,是店裡暖氣太強了嗎?我怎麼覺得臉頰突然這麼熱。

 

 

 

 

 

 

『喲,林小允,看妳笑得這麼傻還是頭一遭呢!』

 

 

孝淵姊姊和泫雅很有默契的對視一眼,然後一起向我拋來一個「貨色不錯好好努力」的玩味眼神。

 

 

 

 

 

——妳們這群缺八卦的傢伙夠了。

 

 

 

 

 

 

 

>>>                >>>                >>>

 

 

 

 

 

 

 

不知是不是因為小店溫馨安寧的氣氛和年輕店主每次在我吃東西的時候給我講的佐餐故事讓我心靈放鬆,我開始在每次深夜加班的時候都造訪那家店,有時乾脆在去吃夜宵的時候就把文件帶到那兒修改。

 

 

聽同樣常來的金太妍說那家店其實有兩個老闆,可一個多月來我都沒見到另一個老闆出現。於是有一天在好奇的驅使下,我問林允兒:

 

 

「小允呀,我聽說妳們這有兩個老闆,那另一個是誰?」

 

 

那孩子笑了,指了指窗外:

 

 

『就是她囉。』

 

 

我回過頭去,看到窗外遠處的摩天大樓上24小時滾動播放廣告的大熒幕。

 

 

那個時下炙手可熱的名模,崔秀英。

 

 

 

 

 

 

 

所以那個不出現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日程排的太滿吧。

 

 

『妳別看秀英姊姊這麼瘦,她的胃可是能上吃到飽餐廳黑名單、連通太平洋的無底洞噢!』

 

 

那孩子笑得變成大小眼,而身後一個聲音恰到好處的傳來:

 

 

「呀林小允妳說誰是無底洞呢!妳自己還不是!」

 

 

我回過頭,只在雜誌和屏幕上見過的人站在我身後,一襲黑衣勾勒得她的身材更顯修長。

 

 

「啊啦?這不是樓上律所出名的冰美人嗎?幸會我是崔秀英。」

 

 

 

 

 

『誒?』對於她認識我這件事讓我頗有些狀況外。

 

 

「妳們律所的崔珉豪是我弟啊,天天不幹點正事盡在看美女。」她看出我的心思,爽快的解答了我的疑惑。「不過妳長得真漂亮啊,要不是我有家室,一定來追妳——啊啦不開妳玩笑了,不然這裡有人該生氣了。」

 

 

『秀英姊姊再亂說話的話,小心我不給妳食物喲。』吧檯後的孩子眼睛裡閃著促狹的光芒,像是在謀劃著什麼惡作劇。

 

 

「林小允,我又沒說是妳,不打自招了吧哈哈哈哈。」崔秀英毫不在意的走進吧檯,捏著林允兒的臉一臉得意。

 

 

然後那孩子的臉突然間變得通紅,眉毛糾結的扭著的樣子可愛極了。

 

 

 

 

 

 

 

「算啊不鬧妳啦,幫我打包兩盒炒年糕一盒炒米腸兩盒煎餃,我過一會又要去開工。」崔秀英笑嘻嘻的放開了紅著臉皺著眉頭即將炸毛的小傢伙,在看到正要推門進來的人時揮揮手:

 

 

「喲,順圭!」

 

 

推門的人動作停頓了一下,然後氣沖沖的走過來扭住崔秀英的耳朵:

 

 

『崔秀英妳想死嗎?!!』

 

 

身高一七零的超級名模的氣場,在這個身材嬌小的女人面前一下子變得弱氣起來。

 

 

 

 

 

 

「剛剛那個和秀英姊姊一起的人是她的經紀人,Sunny姊姊,本名李順圭——可是她最不喜歡別人叫她本名了。」當那一高一矮兩人打打鬧鬧的離開之後,林允兒將一個布丁遞到我面前,湊過來向我解釋。

 

 

『噢……她們兩個人真的很有趣。』我用叉子戳著布丁,突然想起今天上班時無意間看到的雜誌內容。『對了,最近傳得沸沸揚揚的崔秀英和某個男演員的緋聞,是真的嘛?』

 

 

「那個啊……當然不是啦。」林允兒笑了。「秀英姊姊早就有家室了,感情好得很呢——啊,就是妳剛剛見到的,那個世界上唯一一個能夠再忙也把秀英姊姊照顧的這麼有元氣的Sunny姊姊囉。」

 

 

 

 

 

 

 

>>>               >>>                 >>>

 

 

 

 

 

 

 

今天該烤點紅薯……生意做久了,不知怎麼的就有這種直覺。

 

 

 

 

 

我在吧檯後面的小火爐上把烤的香氣四溢的紅薯翻了個面,然後從烤爐裡把烤的金黃的鬆餅拿出來,裝飾上奶油和水果,推到那個坐在吧檯前託著腮望著我的女孩子面前:

 

 

「秀妍姊姊再這樣看著我,我會害羞的噢。」

 

 

她開始越來越頻繁的光顧深夜食堂,造訪時間不定,有時候是我來開店時她已經等在門外,有時候是一兩點時帶著文件前來,又或者是快要打烊的時候一臉疲倦的走進來什麼也不說。而我仍舊還是一樣,先遞上一杯溫度適宜的熱飲,然後開始為她準備食物。

 

 

『Hing。』她像小貓一樣輕哼一聲,然後朝我揚起嘴角:『謝謝小允。』

 

 

呀秀妍姊姊,妳再這樣跟我撒嬌,我覺得我遲早需要去太妍姊姊的心臟外科掛急診的。

 

 

 

 

 

 

噢對了,在某次言談中她得知我比她小一歲,於是威逼利誘的讓我叫她姊姊。

 

 

『小朋友要講禮貌知道嗎?!』她得意洋洋的樣子可愛極了。

 

 

 

 

 

——怎麼辦,I think I’m addicted to you。

 

 

 

 

 

『對了,妳今天怎麼突然想起來烤紅薯?』我煩惱的源頭小口小口的吃著鬆餅,突然抬頭問我。啊,嘴邊沾了一點奶油好可愛。

 

 

「就是某種直覺呀——等等、妳別動。」我笑起來,伸出手小心的為她擦掉沾上的那一點奶油,她愣愣的看著我,臉頰突然紅起來,然後馬上低下了頭。

 

 

 

 

心情很好的直起身子,無意間瞟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嘖嘖,俞利姊姊,妳上次白回來那一丁丁點點好像又變回去了呢。

 

 

 

 

 

 

「啊對了,今晚就給姊姊講烤紅薯的故事吧。」於是我愉快的決定了今晚的故事。

 

 

 

 

 

 

這家店裡,在某個人來之前,從來沒有人點烤紅薯。

 

 

我還記得那天是兩年多之前的一個冬夜,一個學生模樣的女孩子第一次推開了深夜食堂的門。那真是個長得標緻的女孩子,清純乾淨的氣質就像月下開放的白色睡蓮。

 

 

朝她說明深夜食堂的宗旨之後,她低下頭想了想,然後朝我笑了:

 

 

「那,可以給我烤紅薯嗎?」

 

 

那笑容好看得讓我都覺得有些恍惚。

 

 

『紅薯是有的,可是烤的話要一點時間,妳可以等嗎?』

 

 

「沒問題。」她這樣回答,臉上仍然保持著禮貌而又單純的微笑。

 

 

俞利姊姊正好在這個時候走了進來,在看到那個女孩子的時候,一下子就愣在了原地。

 

 

『俞利姊姊來了啊,妳要吃什麼?這位客人點了烤紅薯,妳要不要也來一份?』

 

 

「啊……那、那就給我來一份吧……」

 

 

 

 

 

 

那天,在商場上所向無敵的會社社長俞利姊姊,第一次臉紅緊張得像個初戀中的少女。

 

 

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我想。

 

 

 

 

 

 

那個女孩子名叫徐珠賢,來到這裡參加外交官的選拔考試,是個正直生活的少女。

 

 

偶像是聯合國的祕書長先生,每天睡前必然三省其身,從來不吃漢堡薯條這些垃圾食品,十二點一定會上床睡覺。

 

 

偶爾在圖書館看書看得忘了時間,便會在經過深夜食堂的時候走進來點份烤紅薯。

 

 

而俞利姊姊,便每天都點一份烤紅薯風雨無阻的在這邊等她,偶爾等到她來,便和她聊上幾句,然後送她回住處。

 

 

如是的事情持續了兩個月,然後某一天,俞利姊姊牽著小賢一起來到深夜食堂,告訴大家,她們在一起了。

 

 

於是之後,每次她們都一起來到這裡。

 

 

 

 

 

 

然後又是兩個月,小賢如願當上了外交官,可是有一天,來到這裡的兩個人的表情都有些傷心。在太妍姊姊的追問下我們才知道,小賢第二天就要去歐洲赴任,任期是兩年。

 

 

那天俞利姊姊有些醉眼迷濛,卻很堅定的說,她會一直在這裡等小賢回來,就像當初等她從圖書館回家一樣。

 

 

 

 

 

 

「啊,到今天,差不多剛好也兩年了呢……」算了算時間,小賢估計也要回來了。

 

 

『那權俞利去歐洲看她了嗎?』Sica姊姊有些好奇的問。

 

 

「沒有,她只說她放小賢自由的飛,但是她相信小賢會回來……啊、烤紅薯好了。」

 

 

 

 

烤紅薯的甜香瀰漫在小小的店內,而門鈴也很適時的響起來,熟悉的聲音就這樣傳進耳畔:

 

 

『烤紅薯聞起來好香啊,允兒姊姊,可以給我一份烤紅薯嗎?』

 

 

 

 

 

 

褪去青澀的少女站在那裡,笑容單純清澈一如兩年多前的那一天。

 

 

 

 

 

 

 

>>>              >>>              >>>

 

 

 

 

 

 

去深夜食堂似乎已經成了我的一個習慣。

 

 

一連幾個月下來,我習慣了那裡溫馨輕鬆的氛圍、精緻卻又不失家常味的食物、一個個有著人情味的小故事,

 

還有那個溫柔的孩子。

 

 

她會為我準備好溫度宜人的熱飲,會在我心煩意亂時耐心的聽我抱怨逗我開心,偶爾也像個小孩子一樣朝我撒撒嬌。

 

 

工作了一整天之後,看到她的笑容,似乎所有的疲勞都一掃而空。

 

 

 

 

 

 

 

冰雪終於消融的一天我又來到了深夜食堂,可是這一次,那個永遠坐在深夜食堂裡、時不時發出大媽笑的金太妍卻沒有來。

 

 

於是我一邊接過林允兒遞過來的紅茶和芒果蛋糕一邊問她:

 

 

『那個金太妍今天怎麼沒有來?』

 

 

「太妍姊姊啊……」她歪頭想了想,然後露出笑容:

 

 

「我先給姊姊講個故事吧。」

 

 

 

 

 

 

「太妍姊姊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小店剛開張沒幾天的時候,那天下著大雨,她一身淋得濕透的衝進門來。於是就這麼認識了。

 

 

「當時太妍姊姊還是實習住院醫師,每次來的時候會點一份蛋包飯,然後就從包裡拿出一本醫書來,一邊吃一邊鑽研。

 

 

「有一天她一邊唸書一邊吃飯的時候,蛋包飯的番茄醬不小心沾到臉上卻沒有發覺。坐旁邊的人提醒了她,她不管怎麼擦卻始終沒有擦對地方,於是那個好心提醒她的人就笑著伸手幫她擦掉了。那個提醒她的人就是Fany姊姊。

 

 

「Fany姊姊和秀妍姊姊一樣都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韓語當時說的還不太好,比如說 ‘寶石’ 就經常說成 ‘蘑菇’ ——可那雙笑眼真的很漂亮,走到哪裡都很多人追呢。

 

 

「那天還是下著雨,也不知道Fany姊姊看上太妍姊姊哪點,那天離開的時候,Fany姊姊撐傘和太妍姊姊一起離開了。

 

 

「其實太妍姊姊以前落下了傘在店裡,可我識相的沒說。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是不知道了,只是過了好幾天,太妍姊姊又來到店裡,過了一會Fany姊姊也來了,問她 ‘Daedae妳等很久了嗎?’ 太妍姊姊笑著回答她 ‘沒有啊,剛到‘。然後我就明白了,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有一次太妍姊姊深夜加班沒來,來的是Fany姊姊一個人。於是我問她,Fany姊姊為什麼會喜歡太妍姊姊呢?她笑了笑說,大概是天父給的啟示吧,看到太妍姊姊的那一刻,她就覺得怦然心動了。

 

 

「然後她拜託我,教她做蛋包飯。雖然從做生意的角度來說是有點心情複雜,可我還是答應了。

 

 

「後來她們常常一起來,Fany姊姊私下感謝過我,說太妍姊姊很喜歡她做的蛋包飯。看著她們開心的樣子,我也覺得很開心。

 

 

「又過了不知多久,太妍姊姊突然都是一個人來了,我問她Fany姊姊去哪了,她有些落寞地說,她回美國了。

 

 

「其中的內情我沒有問,但是太妍姊姊之後一直沒有交其他的女朋友,然後過了這麼些年,她也從實習住院醫師變成心臟外科的主刀醫師了。

 

 

「前些天孝淵姊姊從LA演出回來,無意間提到LA有家很好吃的蛋包飯店。老闆是是美國出生的韓國人,月亮一樣的笑眼很漂亮,而太妍姊姊聽到之後很激動,問孝淵姊姊要了地址就衝出去了。我想,是去找Fany姊姊了吧。」

 

 

 

 

『原來那個金太妍還有段這樣的故事。』我把最後一口芒果蛋糕送進嘴裡,『看她一副總跟店裡的美女客人調情的不正經樣子,根本不知道原來她這麼專情。』

 

 

林允兒忍俊不禁的笑起來,然後小店的門被推開了,一個陌生的大嗓門隨著屋外雨天的氣息撲了進來:

 

 

 

 

 

「Hey my little darling Yoongie, nice to see you again!」

 

 

 

 

 

我回過頭,金太妍滿臉幸福的牽著一個有著月亮一樣漂亮笑眼的女孩子,站在門口朝我們微笑著。

 

 

 

 

 

 

 

>>>               >>>                >>>

 

 

 

 

 

 

 

我覺得我們家小孩戀愛了。

 

 

去深夜食堂看店變得越來越積極,去她家玩的時候,桌上那一堆堆得高高的建築學書籍旁邊,還散亂的放著幾本「如何製作甜點」的書。

 

 

噢,是誰之前跟我說要請幫手看店的。

 

 

偶爾跑去深夜食堂弄點夜宵的時候,無意中看到她看著那位律師小姐的眼神……嘖嘖嘖,真是夠了。

 

 

 

 

 

 

 

噢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崔秀英,是深夜食堂的另一位老闆。

 

 

前些年和林允兒誤打誤撞認識的時候一見如故一拍即合,於是深夜食堂就這麼開張了。

 

 

我是model無法經常顧著店,於是林允兒就不知怎麼說服了她工作的建築師事務所可以不用去事務所上班,只需要定期交設計稿就可以了。

 

 

 

 

 

 

雖然長著一副精明的樣子又是個小腹黑,這孩子在到自己的感情的時候卻是遲鈍得跟塊木頭似的。就說之前吧,有個常來店裡的小女生連著幾個月都帶給她自己做的小餅乾,情人節還親手做了巧克力送她,可這傢伙偏偏一點感覺都沒有。

 

 

妳醒醒啊林允兒!人家看妳的眼神灼熱得可以拿去烤紅薯了啊!

 

 

 

 

 

 

 

不過這次,好像這傢伙還真是開竅了。

 

 

找金太妍家兩口子商量了一下,又暗戳戳的來觀察了幾回,好像還真是那麼回事。

 

 

會為那位律師小姐每天準備好熱飲和她喜歡的芒果蛋糕、每天會提前為她想好今天的菜式、因為她對小黃瓜過敏所以之後店裡採購的時候就再也沒買過小黃瓜。

 

 

小黃瓜很好吃的好不好!林允兒妳這傢伙這樣對我們真的好嘛?

 

 

不過、順圭呀快去幫我買煙火慶祝!!!

 

 

 

 

 

 

不過那位律師小姐對我家小孩也是一副區別對待的樣子,聽我弟說,她在律所被稱為冰山美人不是沒有原因的,從來都是一張面無表情的臉,全身氣場堪比南極,每次上法庭,對手在驚豔完她的臉之後,便馬上發現自己早已被她週身的氣場凍成南極大陸的一塊冰。

 

 

嘛,這我多少也能感受的出來一點,先不說別人怎麼看,我記得我第一次在深夜食堂見到她,我不就是去開玩笑式的去掐了掐林允兒那張欠扁的臉嘛,律師小姐的那眼神看上去就要把我吃了似的。

 

 

還有、她在林允兒身邊的時候,那哪像什麼冰山美人?說什麼不苟言笑、面無表情,我在深夜食堂每次幾乎待的時間不到10分鐘,我都無數次見到她被林小允逗得笑得東倒西歪,表情豐富得都能拿出來做聊天軟體的表情包了。還有那個撒嬌的樣子喲……嘖嘖嘖,根本就是隻求關注的貓咪啊。

 

 

對了,就說林允兒那個欠扁的撒嬌音吧,我和順圭每次聽到恨不得拿塊抹布上去堵住她的嘴,結果那律師小姐某天一臉無法理解的表情問我們:

 

 

「不是很可愛嗎?」

 

 

噢我的天。我是不是離開地球太久了?閃屁星人什麼時候入侵地球了也不知道。

 

 

 

 

 

 

——要閃給我回妳們閃屁星去啊!!!

 

 

 

 

 

 

但是當我旁敲側擊的問那個小混蛋的時候,她竟然跟我說還沒告白?

 

 

林允兒妳在跟我開宇宙玩笑嗎???

 

 

 

「我是很喜歡秀妍姊姊啦、但不知道她怎麼想啦……」某個臉皮厚比城牆的小腹黑瞬間扭捏起來對手指的樣子我還歷歷在目。

 

 

停停停林小允,妳這個「秀妍姊姊」也叫的太親密了吧。我明明記得崔珉豪跟我說,律師小姐從來不讓人家叫她的本名啊。

 

 

還有她那何止是「喜歡妳」、就看她對妳的區別對待,妳就算在深夜食堂裡直接吃了她她也不會有意見吧!

 

 

嘖,真是傷腦筋。

 

 

 

 

 

 

 

>>>               >>>                >>>

 

 

 

 

 

 

 

又一次來到店裡的時候,她帶來一個跟我長得七分像的小鬼。

 

 

「這是我妹妹秀晶,秀晶,想吃什麼就跟允兒說、她都可以做噢!」

 

 

她轉頭朝妹妹說著,溫婉的眉眼裡全是寵溺。

 

 

被稱作秀晶的小鬼一下子露出開心的表情,不假思索的說:

 

 

「我要大份牛排!」

 

 

啊,是個愛吃肉的孩子呢。

 

 

 

 

 

 

 

而在秀晶狼吞虎咽的時候,她像隻貓咪一樣乖順的靠在我肩上。或許是上班累了吧,她漸漸的閉上眼睛。

 

 

秀英姊姊大搖大擺的來到店裡的時候秀晶正問我能不能再做一份,可肩上的人睡得正熟讓我有些苦惱該不該叫醒她。於是秀英姊姊向我投來一個玩味的眼神,然後朝秀晶吐了吐舌頭:

 

 

「唔,妳姊夫沒空啦,我來幫你做吧,妹妹想吃什麼?」

 

 

——真是的,秀英姊姊又在亂說話了。

 

 

 

 

不過大概是因為秀英姊姊的牛排太好吃,那天秀晶吃了整整三大盤才拍著肚子說飽了。

 

 

當我終於把秀妍姊姊叫醒的時候,秀晶眨著她那雙漂亮的眼睛愣愣的看著她姊姊,然後出其不意的丟出一個炸彈:

 

 

「姊姊,妳和允兒姊姊在交往嗎?她對妳好好、妳看起來也好喜歡她的樣子呢。」

 

 

——咦。

 

 

 

 

 

 

 

>>>               >>>                >>>

 

 

 

 

 

 

 

後來Jessica走的時候林允兒追了出去。

 

 

據金太妍說,隔天林允兒和Jessica就宣佈在一起了。

 

 

聽說功臣好像是童言無忌的秀晶。

 

 

我們家遲鈍的小孩終於開竅了我太感動了。順圭呀快去幫我買一車煙火、我要拉上金太妍那小短身一起帶上酒去南山塔慶祝、不醉不歸!

 

 

 

 

 

 

 

啊、工作一忙起來就沒發現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不過深夜食堂才剛剛開門呢。

 

 

想吃什麼就去點吧,只要能做,店裡的另一位老闆都會做給你吃的。幸運的話,老闆可能還會給你講講她和當律師的老闆娘的故事呢。

 

 

不過最後附送一條重要的建議、去的話,記得帶上墨鏡喲。

 

 

 

 

 

 

- F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