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更這篇文完全是意外XDDD

無論如何 謝謝那些容忍我又變態又精分又拖戲又愛挖坑不填卻仍然喜歡我的文的讀者

以下

 

 

 

 

 

 

 

Ch. 01

 

 

 

 

小的時候,某一次出差回家的爸爸給我帶回來一個飛去來。

 

 

他說飛去來是一個神奇的東西,飛出去轉一大圈最終會自動回返到擲者手中,

 

 

 

 

 

——就如我逃避了這麼多年,最終還是不可避免的與妳相遇。

 

 

 

 

 

 

 

>>>              >>>               >>>

 

 

 

 

 

 

 

鄭秀晶拎著略顯簡單的行李走出航站樓時,被下午時分仍然耀眼的陽光刺得微微瞇起了眼睛。

 

 

怪只怪自己從家裡出門的時候把墨鏡忘在了床頭小櫃裡。皺了皺眉頭,鄭秀晶抬眼就看見了稍遠處那輛熟悉的白色Volkswagen Scirocco R-line停在路邊,車旁邊一個高挑的身影朝她揮了揮手。

 

 

「小秀晶!這邊這邊!」

 

 

於是她加快了腳步。

 

 

 

 

 

 

 

「怎麼樣,這次出差還算順利吧?」

 

 

鄭秀晶剛在後座坐定,跨進駕駛座的林允兒就回過頭關切的問著。只是她還來得及出聲,副駕駛座上就傳來自家姊姊慵懶的聲線:

 

 

「那是肯定的吧,我們家秀晶這麼能幹,是吧秀晶?」

 

 

『嗯。』長途飛行和時差讓鄭秀晶反應有些遲鈍,她後知後覺的點點頭。

 

 

「餓了嗎?我先帶妳們去吃點東西吧,秀晶想吃什麼?」

 

 

『好多好多肉。謝謝姊夫。』

 

 

然後她從後視鏡裡看到鄭秀妍一副「我就說吧」的表情,而她那位在朋友圈裡出名好脾氣懼內的姊夫也只是寵溺的看著自家女朋友笑笑,然後調頭向市區駛去。

 

 

她沒看見的是,林允兒在她察覺不到的角度,把一個紅色信封露出來的邊角不動聲色的掖到一疊文件裡。

 

 

 

 

 

 

窗外的景物飛快的掠過,鄭秀晶揉揉有些乾澀的雙目望著依然熟悉的街景出神。

 

 

不知為何她又想起機場遇見的那個人來,

 

 

——那個自那天上飛機起就一直縈繞在她腦海中的人。

 

 

 

 

 

 

 

我要如何能夠忘掉妳啊,

 

 

我的老師、我的……Victoria。

 

 

 

 

 

 

她閉上眼睛,腦中思緒倏忽回到多年前的那個早春。

 

 

那是她和她、相遇的起點。

 

 

 

 

 

 

 

 

>>>                >>>                >>>

 

 

 

 

 

 

 

 

「秀晶秀晶!」鄭秀晶剛跨進教室就被人撲了滿懷,黑著一張臉把那人壓在自己身上的手臂拉開,小孩自顧自的走到座位上坐下。

 

 

『崔真理,我要是長不高那就都是妳害的。』

 

 

「嘖,秀晶真冷淡。」真理似乎並不在意,湊到她面前依然眉開眼笑:「我們這學年換新班導啦,據說是個中國人,長得超~漂亮的~」

 

 

『噢。』平淡的應了一聲,鄭秀晶繼續將剛領回來的新課本堆進書桌。新班導什麼的,她才不關心呢。

 

 

再說對她這種只是憑著小聰明渾個中上的成績、平日裡又不引人注意的學生來說,換誰做老師,和她有什麼關係呢?

 

 

鄭秀晶撇了撇嘴,無視了還在說個不停的崔真理,從書包裡掏出PSP開始繼續和昨晚沒有殺掉的BOSS戰鬥。

 

 

 

 

 

 

 

「同學們好,我從今天開始成為你們的班導兼英文老師。」

 

 

滿室的喧鬧不知什麼時候突然安靜下來,一個好聽的聲音就那樣溫柔的鑽進鄭秀晶的耳朵。

 

 

「我叫宋茜,你們也可以叫我Victoria老師。在上課之前,我想任命一位新的英文課代表……」

 

 

聲音的主人一口咬字清晰的韓語略微帶著些生澀,鄭秀晶抬起頭,在看清講臺上那人的瞬間對上那人含著笑意望著她的目光。

 

 

「——鄭秀晶同學,就是妳了。」

 

 

 

 

鄭秀晶有些愣住了。

 

 

「我看過你們的資料,鄭秀晶同學呢,是從美國回來的,英文成績也一直都名列前茅,所以我想,秀晶一定可以幫助大家好好學習英文的,對吧?」

 

 

『……嗯……』

 

 

「那麼,就謝謝秀晶同學了。

 

「By the way, you have a beautiful name, Krystal.」

 

 

看著講臺上那人的笑容,本來想要找藉口推辭的鄭秀晶覺得自己好像突然間失去了一切的語言功能。

 

 

 

 

 

 

多年以後鄭秀晶在大雪紛飛的紐約街頭回憶起當年那人的笑容,雖是零下的天氣她卻突然覺得一陣莫名的暖意。

 

 

就像是……穿透烏雲的一縷耀眼而溫暖的陽光。

 

 

 

 

 

 

 

>>>               >>>               >>>

 

 

 

 

 

 

 

「小秀晶?我們到囉?秀晶?」

 

 

林允兒在一家餐廳前面把車停好,然後轉頭好脾氣的叫著後座上睡著的孩子。

 

 

鄭秀妍說妳這樣叫根本叫不醒她,讓我來。於是下車走到後座打開門就往鄭秀晶胳膊上掐了一下。可是看到那個孩子一臉疲倦的嘟著嘴揉著眼睛的樣子又於心不忍了,一開口語氣都放得溫柔:

 

 

「秀晶,到地方了快起來,我們一起吃飯。」

 

 

『嗯……』鄭秀晶一邊揉著眼睛一邊揉著胳膊跨出車門,在心裡暗暗腹誹了一千遍鄭秀妍妳謀殺親妹啊下手真狠之後怨念的朝她姊看了一眼。

 

 

——當然她那位已經小跑著上前挽上了愛人手臂的姊姊是不會看到的。

 

 

 

 

 

 

 

嘖嘖,有人明明說跑的話會化掉的,剛剛又是誰一路小跑上前去的。

 

 

被自家姊姊無視得很徹底的鄭秀晶在後面投以鄙視的目光。

 

 

 

 

 

 

 

 

不知是不是時差的關係,一頓飯吃下來鄭秀晶都有點恍惚。

 

 

倒是她姊一個勁的給她夾肉,嘴裡還絮絮叨叨的說著鄭秀晶妳這個笨蛋自己都不會照顧自己就跟林允兒那個笨蛋一樣工作狂總要我操心。

 

 

中槍的人也不生氣,只是笑著給身邊的人順了順微亂的髮梢,嘴裡還鼓鼓囊囊的塞著一大包食物嚼著。

 

 

 

 

 

 

鄭秀晶愣愣的看著在眼前放閃的兩人,思緒飄得有些遠。

 

 

不知道那個人的丈夫……會不會這樣呢。

 

 

他會不會為她動作輕柔地理順微亂的劉海,會不會在起風的街口為她披上外套,會不會在人潮熙攘的街頭緊緊牽住有些迷糊的她,會不會在夜裡為她小心的掖好被角。

 

 

 

他會不會……好到足夠讓我說服自己he deserves you呢。

 

 

 

 

 

 

 

那樣的話,我就算隨波逐流也沒有遺憾了吧……

 

 

我最愛的Victoria。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