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

秀妍姊姊並不是因為林允兒和鄭秀晶長得像才動心的呢?

相似只是一個引入點 讓她慢慢淪陷下去的卻是別的方面

也就是說 這篇的虐點不是長得像 是除了長得像之外的地方基本都是虐點

 

P.S.: Domus是義大利最著名的建築設計雜誌亦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學雜誌之一,超大一本但是巨貴,所以我每次都在下一期出來的時候跑去買減價的上一期

 

 

 

 

 

 

那之後,在場的人都默契的沒有再提起Krystal

 

 
只是那天晚上我卻夢見了她,那孩子抱著兩本厚厚的《domus》站在陽光下,風吹起她身上的白T-shirt鼓鼓的,本來就瘦削的身形似乎顯得更加纖細。
 
 
不知是不是因為光線過於強烈,她微微瞇著眼睛,在看到我的那一刻笑了。
 
 
 『姊姊,』她說,
 
——好久不見。』

 

 

 

//////

 

 
 

 

Hi秀妍姊姊,為什麼我從來沒見妳下水呢?』

 
 
面前的運動少年自以為很帥的將頭髮挽到耳後,臉上表情像個好奇寶寶。
 

 

 

那天晚上和她聊得也算投機,言談間得知她竟然比我還小一歲,大概是因為喝多了,我竟鬼使神差的同意了她以本名稱呼。在之後的幾天裡這傢伙就像在我身上裝了追蹤器一樣總會在我周圍「碰巧」出現,就算被我冷眼以對也毫不退縮。

 
 
於是我也就熟視無睹,心情好的時候象徵性的回答兩句,心情不好的時候對她置之不理,她也只是笑笑然後繼續想盡辦法逗我開心。

 

 

 

我看了她一眼,沒有說話。

 
 
『難道秀妍姊姊是因為怕水?』她嬉皮笑臉地又湊過來。
 
 
 才懶得理妳。我輕哼一聲轉過頭,清晨冷清的海灘另一邊只有零星的兩三個人在衝浪板上嘗試著花式。
 
 
『嘿,那看來姊姊就是怕水了。姊姊似乎對衝浪很有興趣?想學嗎我教妳吧,我技術很好的。』
 
 
 切,誰要跟妳學,除了不合時宜的耍帥還會什麼。

 

 
 
 
 
話說是誰害我大清早跑到海邊吹海風的?!

 

 

 

只是我的沉默似乎並沒有讓林允兒改變勸說我的主意,她直起身子,指了指遠處揚起的海浪:

 
 
『秀妍姊姊妳看,海浪看起來很可怕吧?可是當你追過浪之後就會發現,它其實一點都不可怕呢。』
 
 
 我愣愣地看著她的背影,曾經的某一段對話又在腦際響起:

 

 
 
 
 

『今年夏天姊姊回美國的時候,我來教姊姊衝浪吧!』

 
 
『我運動神經沒妳好,還是不要了。』
 
 
 『唉唷姊姊不要怕嘛……我技術很好的~試一試嘛試一試嘛……
 
 
 『鄭Krystal妳真是……好啦到時再說啦。』

 

 

 
 

那之後的幾個月後夏天到了,我回到美國。

 
 
可是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然後的一切,似乎都被大海埋葬。

 

 

 

 

搖搖頭將腦中的思緒壓下,我看著那個和Krystal有些相似的修長身影回頭朝我比著OK的手勢衝進浪裡。

 
 
可是許久卻沒有見她從浪中出現,只有那塊塗著鮮豔的明黃色的衝浪板孤零零的浮在水面。
 
 
那段噩夢般的記憶又突如其來的闖進我的腦海,
 
 
啊,對了,那天、那天也是一樣啊,
 
 
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海浪將我最愛的人吞噬——

 

 
 
 

再見到她的時候已是她了無生氣的身體。

 

 
 

 

 
……死因是被衝浪板打到頭部昏迷引起的溺水。』
 
 
隨後從那天起,曾經最愛的大海讓我充滿了恐懼。

 

 
 
 

 

身體不受控制的站起來,我什麼也顧不上了。

 
 
『林允兒——』我衝到潮水裡一遍一遍大叫她的名字。
 
 
上帝啊,無論是誰都好,請你不要、請你不要在我面前讓任何人被死神帶走了——
 
 
我握緊拳頭,心裡止不住的祈禱,咬著牙關就要掉下淚來。
 
 
拜託妳,林允兒,不要嚇我……

 

 

 

 

 

『騙到妳啦!!妳看,浪這麼大其實一點都沒事噢!!』

 
 
就在我即將絕望的時候,罪魁禍首的身影卻突然鑽出了水面,那人帶著一臉惡作劇成功的笑容一邊朝我大喊。
 
 
瞬間放鬆下來,我腳一軟跌坐在地,眼淚也控制不住的簌簌落下。她有點慌了,顧不上去拿浮在水面上的衝浪板,便急急忙忙的道著歉跑過來:
 
 
『對不起…………我錯了妳可以不要哭了嗎?對不起……
 
 
『林允兒妳滾開!!』
 
 
 我狠狠的推開她,她有點茫然的望著我,眼神像是林中驚慌失措的小鹿。
 
 
『我……我真的……』
 
 
『這樣嚇我很好玩嗎?!看到我慌慌張張的樣子很有趣嗎?!!
 
 
『林允兒我告訴妳,這、一、點、都、不、好、玩!!!!』
 
 
 然後沒等她反應過來,我站起身轉身就走。

 

 

 
 

可是卻突然被人從身後抱住了。

 
 
那略顯熟悉的、清新卻銳利的氣息瞬間衝進我的鼻子,身體相貼的地方先是一陣微涼,隨後漸漸傳來熱度。
 
 
『秀妍姊姊。』她輕輕的喚我,頭髮上的水滴跌進我的領口。
 
 
 『我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
 
 
 ——我以後再也不會讓妳哭泣了。』

 

 

 
 

 

//////

 

 

 
 

 

Krystal……

 
 
我怔怔的看著她,眼中不知何時已盈滿淚水。
 
 
『姊姊還是和原來一樣愛哭呢……我不在的時候有好好照顧自己嗎?』她走過來輕輕拭去我的眼淚,這個孩子到底是什麼時候竟然比我高出快半個頭了呢?
 
 
我滿肚子的話哽在喉嚨,想說些什麼可又無從說起。
 
 
她卻只是笑,然後像往常一樣微微低下頭親吻我的前額。
 
 
『我是來告別的,姊姊,我真的要離開了。』

 

 
 
 
 

Krystal,我……

 
 
 我鼓起勇氣想要說出埋藏在心裡已久的那句話,卻被她制止住:
 
 
『我知道的,姊姊,妳從來沒說可是我一直都知道。』

 

 

 
 

她嘴角微微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然後帶著茉莉花香味的吻輕柔地封住我的嘴脣。

 
 
Goodbyemy love。』

 

 

 
 

>>>                  >>>                   >>>

 

 
 

 

那天晚上林允兒來找我,說要請我吃飯以示賠罪。

 
 
本來想要拒絕的我卻在看到她像小狗一樣的眼神時莫名的軟了心,最終還是答應了她。

 

 

 

 

『這家餐廳的東西還不錯,我每次來這邊都會來。秀妍姊姊想吃什麼?』
 
 
到了林允兒推薦的餐廳,坐下之後不一會便有侍者前來點餐,對面的人將菜單遞給我詢問著我的意見。
 
 
『妳幫我選吧。』看著條目繁多的菜單我也不知道要選什麼,索性交由她選擇。
 
 
『那,給這位小姐來一份蔬菜沙拉和白醬海鮮意大利麵,蔬菜沙拉不要小黃瓜。我要一份十二盎司的牛排加薯條。』
 
 
聽到關鍵字的小黃瓜我有些驚訝地望向她,這傢伙是怎麼知道的?
 
 
『上次參加酒會的時候,我看到姊姊把小食中的小黃瓜挑開,所以我想姊姊大概是不喜歡小黃瓜吧。』那人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似的笑著開口。『不過有點可惜呢,小黃瓜很好吃啊~
 
 
Hing。』
 
 
我看著那人臉上像是討糖吃的小孩一樣的笑容,這傢伙,是個細心的人啊……

 

 
 

 

 

//////

 

 

 
 
 

 

酒足飯飽,林允兒提議到海邊走走。

 
 
 
 

『秀妍姊姊看過這裡海邊的星空嗎?』

 
 
『沒有。』
 
 
『那要去看看嗎?很漂亮呢。』

 

 
 
 

 

看著林允兒一臉期盼的表情,我鬼使神差地點點頭。

 
 
曾經Krystal還在的時候,也喜歡拉著我去看夜裡的大海和漫天的繁星,只是如今剩下自己孑然一身,便再也沒有了那份逸緻閒情。
 
 
或許,只是想讓自己仍然沉浸在她不曾離開的假象中吧。我有些自嘲的想。

 

 

 
 
 

『我呀,一直很喜歡這裡的星空。』走在夜色中的沙灘上時,林允兒望了一眼遠處的燈火,微微笑著轉過頭對我說。『我常來這邊,因為看到這裡的星空和大海,心裡就格外平靜,由此一來也能得到很棒的靈感呢。』

 
 
我笑了笑,沒說話。海風習習地吹拂著,雖是盛夏卻讓人微微有些許寒意。
 
 
 
 

 

『秀妍姊姊經常來海邊嗎?』那人的聲音又響起來,話音未落一件長袖襯衣就披在了我的身上:

 
 
 『這邊晚上有點冷,別著涼了。』
 
 
 『妳不冷嗎?』我轉頭看著她只穿著短袖短褲的單薄身板,她卻只是調皮地朝我眨了眨眼睛:
 
 
 『我白天可是吸收了足夠的陽光,當然不冷啊。』
 
 
 『妳以為自己是植物嗎。』我朝她翻了個白眼。『回答妳剛剛的問題,我是在舊金山的海邊出生長大的噢。』
 
 
 Wow!那裡的海邊我去過一次,很棒呢。』她似乎是想起來什麼開心的回憶,笑得眼睛瞇成大小眼,『啊姊姊快看!是流星呢。』
 
 
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去,一個光點帶著尾巴飛快的墮入黑沉沉的大海。

 

 

 

『人們總說每個人都是天上的一顆星,流星代表生命的殞落,』我正看著那顆流星墜落的方向出神,林允兒的聲音冷不防的在我耳邊響起。『可是人們也說,每個人死去之後,靈魂會變成天上的星星獲得永生。』

 
 
『人類不就是這樣矛盾的生物嗎?明明總是放不下故人卻又總說著應該拋掉過去才能遇見新的幸福。』

 

可是那個聒噪了一晚的人卻久久沒有出聲,我有些奇怪的轉頭,卻見到那人望著頭頂的銀河,表情平靜而又認真。

 
 
 『秀妍姊姊,』良久之後她開口叫我。
 
 
 『妳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嗎?無論逝去的人是不是會變成天上的星辰,只有存留在生者的記憶中時,才能永生。
 
 
 『其實遇見新的幸福並不需要拋掉過去啊。拋掉過去的話,那些一起經歷的一切、那些因為幸福而染上色彩的記憶,不就都沒有意義了嗎?』
 
 
我有些驚訝的望著她,漫天星光下,那人寫滿認真的雙眸亮閃閃的。

 

 
 
 
 

『——鄭秀妍,我想我喜歡上妳了。』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