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01  

P1080803  

 

 

 

 

暑熱未消的八月、尋常的夏日傍晚

 

連日以來豔陽高照的天空、突如其來的隨著飄來的烏雲下起瀝瀝淅淅的小雨

 

踩著腳踏車,無數次經過的街景從身邊隨著雨絲掠過去

 

平日聒噪的烏鴉和鴿子無聲無息的低飛著擦身而過、細小的羽毛偶爾飄落

 

 

 

 

 

家門口不知年歲幾何的玫瑰樹,在特殊的日子裡終於羞澀的綻開了今夏的第一朵花

 

及時降下的和風細雨、為她拂去驕陽的灼熱,卻沒有在她身上留下一絲痕跡

 

或許因為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她悄悄地微笑著

 

 

 

不知何時爬上樹的調皮的貓咪、盯著她看了許久還是將視線移向笨拙的啄著鳥食的鴿子

 

 

 

 

 

上樓的時候打開緊閉一天的閣樓天窗,雨點敲在玻璃上瀝瀝淅淅、淅淅瀝瀝、然後漸漸的沒了聲息

 

只有屋頂和窗戶上積攢的水滴一滴一滴地順著屋檐的斜線和窗框的小槽、滴滴答答的掉進鐵皮的排水管道

 

換了是故鄉早應該日頭西沉的傍晚9點鐘,太陽的光芒卻仍然從西半球天邊的雲層裡不甘寂寞的冒出來

 

安靜的街似乎更加安靜了,只有不知名的海鳥嘶啞地叫著掠過不算高遠的天空,雷聲轟鳴夾雜著遠處火車駛過的節奏、遙遠地從天際傳來

 

腳踏車駛過凹凸不平的石板老街傳出的吱呀聲響、是晚歸的人們急著歸家的迫切心情

 

對門古靈精怪的小男生咿咿呀呀的童顏童語、母親說故事的溫柔嗓音隱隱約約的飄進耳畔

 

 

 

 

這是屬於每一天的、平淡卻又從來不曾重複過的、小日常。

 

 

 

 

 

======

 

隨思偶得而已。

 

 

 

 

 

 

今天去翻了以前的部落格,發現自己離開家竟然已經五年了。

 

5年。不長也不短的一段日子。先是橫跨國境,再是橫跨整片大陸。

 

0-2343-9225,每次看到這串數字都著實有些感慨。

 

現在回過頭仍然很是佩服當年的自己,或許是十五歲的年少輕狂和自信執拗,執著簡單的行裝便孑然一人走上旅途。

 

5年後的自己,已經沒有了當初的傲氣和熱情,Logical thinking的面具下更多的是學會平靜面對成長的無奈。

 

 

 

 

深夜總會讓人陷入感性,沒出國的時候對網路上流傳的時差黨的寂寞嗤之以鼻,可是當自己也真正成為其中一員時才真正知道時差有多可怕。

 

並不是僅僅差幾個小時這麼簡單的加減,而是無數次當牽掛的人有空的時候你卻忙碌得無暇他故、而當你忙完的時候想要和他們說些什麼的時候卻只能算著時間苦笑著放下手機。

 

然後漸漸的,學會咬著牙把傷心委屈和寂寞吞到肚子裡,告訴自己這其實沒什麼,再接著努力往前衝。

 

可是也漸漸的,發現曾經親密無間的人離自己越來越遠,跨國電話裡可以說起的事情越來越少,於是開始慌了,到頭來卻發現自己其實無能為力。

 

並不是自己藏起心事,只是因為時間和距離會把不安無限擴大,而自己只想偏執的讓牽掛的人不要為自己擔心。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或許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於是變得更加小心翼翼的珍惜得來不易的友誼親情。

 

——然後相信著,會相逢的人,總會相逢的。

 

 

 

 

知道了什麼叫笑裡藏刀,知道了說中文的並不一定是熱情的同胞,知道了就算local們熱情又友好,你也只不過是個客人,聽到海外僑胞這個詞語的時候總會一陣恍惚。

 

於是就越來越想念那個萬里之外的故鄉,或許它滿目瘡痍,或許它總是不招人待見,可是那裡有家。

 

下午的時候媽媽問我什麼時候回家,支吾半天卻回答不出一個日期來。

 

留在這裡不知道是對是錯,不知道前方等著我的是希望還是絕望,看不清前路也只能鼓起勇氣摸索前行。

 

 

 

 

我不敢說如果這五年重來的話我會不會仍然選擇這條路,可是我唯一能夠肯定的是沒有這5年我便不會遇見改變我一生的允西、不會遇見如今的各位。

 

謝謝早已成為重要家人的協會各位,亦謝謝寫文以來認識的各位讓我這個無聊而又寂寞的時差黨多了很多樂趣。(沒事亂告白

 

能用自己的力量站在大地上的人都是勇敢的人,而我夢想成為這樣的人,珍重後、奮力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