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的時候,扛著腳踏車到荷蘭北部去拜訪一個名叫Schokland的小鎮

據說這個小鎮是荷蘭填海造田的起點 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然後因為公車不準上腳踏車……所以只能在酷暑中騎車往小鎮走

結果來來回回算了一下 騎車的總里程超過了64公里 OMG我終於做了一件符合我年齡的事情……

一路上飽覽了荷蘭的田園風光 北部因為是畜牧業重點發展地區 因此草場和牛羊格外多

P1080507  

P1080516

路上的短腿小馬

 

P1080518  

路上的林蔭道其實還滿讚的!

 

P1080564

小鎮其實很簡單,一座小教堂,旁邊是博物館和餐館

P1080562

這種牛據說是只有這裡才有的特產……

P1080572

用魚皮做的超酷的書

P1080581  

這些陳設也都是魚皮做的

 

看完博物館接下來出發去博物館工作人員推薦的漁港 我唯一的感受就是超-級-遠……

但是真的很美 這章的靈感也是在那裡誕生的

果然海濱的戲碼就是要到海邊看著比基尼姊姊們才有啊!!

P1080616P1080668P1080669P1080667  

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但是騎車騎得屁股要爆炸了> <

 

 

囉嗦了這麼久 還是進入正題

越寫越長我已經對我自己無語了……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

 

 

 

 

『Hello!對了,妳的項鍊很漂亮,很適合妳。』


昨天沙灘上那個掛著輕佻笑容然後試圖借花獻佛向我賠禮的人,今天不知為什麼又站在我面前,一臉認真的抱著衝浪板對我說。


廢話。我哼了一聲,在墨鏡後面毫不掩飾的翻了個白眼。


她倒是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樣子笑得陽光燦爛,向我吐了吐舌便向著遠處向她招手的朋友們跑去,一邊跑還一邊回頭朝我大喊:


『今天要好好看我的表演別提前走了噢!我……啊對不起!』

 

 

 

 


看看,走路不看路撞到人了吧。


真是笨蛋。

 

 

 

 

 

我放下手上的冷飲,看著遠處那個跳上衝浪板的身影,手指卻不經意的把玩起脖子上的項鍊吊墜。


記憶中的那天和此時一樣豔陽高照,碧藍色的大海和天空遠遠的連成一片。


海灘還是一樣的喧鬧嘈雜,連海風都帶上灼熱的溫度,

 

 

 

——唯一不同的是,她不在了。


我愛的Krystal,不在了。

 

 

 

 

那一天、到底已經過去多久了呢?


我扳著手指仔細回想卻沒有頭緒,可是無論過去多久,那一天發生的一切依然歷歷在目。


記憶中那是那個孩子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日子,雖然年紀比一起參加比賽的大多數選手還要年輕,可是她卻絲毫沒有怯意,從容的在浪間穿梭著,動作乾淨利落,贏得岸上一陣陣的喝彩聲。


我記得我站在人群中間,一邊大聲叫著她的名字一邊踮起腳朝她回來的方向張望著,而她卻徑直朝我跑過來,分開人群將我拉出來,然後笑嘻嘻的不知從哪裡摸出一條項鍊,細心的掛在我的脖子上。


我看著她近在咫尺的面容,臉上的水珠還來不及擦乾,微微抿著嘴脣,眼神專注得似乎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


『好了~』她歪頭打量我,臉上的笑容比剛剛順利完成動作時還要驕傲:


『挑了好久呢,果然這條項鍊最適合姊姊……』

 

 

 

 


然後她湊過來,微笑著輕吻我的額頭。

 

 

 

 


//////

 

 

 

 


『Jessica,記得今晚要去參加酒會啊。』


『啊對了,你不是也認識CHOI的新老闆嘛,替我向她問個好,順便幫我問問她怎麼還沒被食物撐死。』

 

 

 


我拿起熒幕閃爍不停的手機,兩條未讀簡訊就這麼跳出來。


發信人是我的直屬上司金太妍,和我從大學起便相識,也是本該來到這個海濱城市出差的人。只不過在出差的最後一刻,這悶騷不知為何開了竅,決定留下來向夜場結識的新歡窮追猛打,出差的任務便自然而然的打著「you deserves a holiday」的旗號落在了我身上。


而這個酒會,是我這次出差唯一的工作。

 

 

 

 

Dress code是formal attire,我在衣櫃前面沉思了片刻還是選了一件黑色的禮服。


站在會場洗手間的鏡子前,最後確認了一次妝容和衣著是否完美,我將補妝的工具收進隨身的小包準備離開。


洗手間的門卻在此時突然被推開,同時有些低沉的聲線傳進耳裡:


『Hi,又見面了。』

 

 

 

 


我轉過身,名叫林允兒的人掛著無懈可擊的微笑望著我。

 

 

 

 


她沒有像一路上我看見的其他女賓一樣穿著晚禮服裙而是穿著白色的西裝和長靴,長直髮還是利落的束在腦後,黑白格子的襯衫領口微開,胸前的口袋裡插著一支淺藍色的玫瑰作為點綴,我不得不承認,這傢伙真的……很好看。


她歪著頭盯著我看了一會,最後目光落在我的胸前,稍稍瞇起眼睛表情若有所思。我被她盯得渾身不舒服,躲開她的目光準備繞開她離開,她卻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


『呀、妳要幹什麼——』


我試圖掙脫,握著我手腕的手鬆開卻又扶上了我的肩,有些陌生的、清新中又帶著些銳利的氣息撲面而來。


『別動。』那個討厭的聲音低聲說著。


我只覺得髮帶上被小心的插上了什麼,偏偏那人又擋在我和鏡子中間,讓我沒法看到她的一舉一動。


我抬眼偷偷望她,只見她孩子氣的微抿著嘴,眼神一如那天晚上一樣專注。


心……似乎跳得很快。

 

 


『這樣就好了。』片刻後她收回手,滿意的又打量了我一遍,欠身走進了一個隔間。

 

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那人胸前口袋裡的玫瑰被她小心的別到了我的髮帶上,與項鍊上的海藍寶石*互相映襯著。


然後她從隔間裡開門走出來,朝我拋了個意義不明的笑容之後離開。

 

 

 

 

 

我走進會場的時候酒會剛開始,承辦方代表正站在臺上講著千篇一律的開場白,於是我拿了一杯酒站到角落,打量起會場裡的人群來。


雖說酒會規模不大,但到場的各界頭面人物卻不在少數。我正環顧四周,肩膀卻被人打了一下,轉過頭就看見了崔秀英那張和一身端莊的晚禮服極其不相稱的、笑得一點都不正經的臉。


『Jessica妳怎麼來了,金太妍那個短身呢?』


『跟情人逍遙去了,臨時抓我來代班。』


『喲!悶騷終於開竅啦!竟然不告訴我,等我回去一定要讓她請我十頓大餐才行……啊對了,玫瑰和項鍊很配。』


『謝謝誇獎。妳這麼一說我倒想起來了,她讓我帶句話,問妳怎麼還沒被撐死。』


『切,我還想問她怎麼還沒長高呢。』崔秀英嗤之以鼻的哼了一聲,然後像想起了什麼似的拉著我就走:


『妳喜歡的那個建築師Lim來了,給妳引薦一下。』

 

 

 

 


被一路拉著走到一個人面前,看到她的瞬間我因為驚訝而睜大了眼睛——


是林允兒。

 

 

 

 


那個人端著裝著加冰威士忌的杯子,嘴角揚著笑,微微歪著頭看著我露出調皮的神情。


『我似乎沒有正式自我介紹過吧?


『我是林允兒,我想妳已經知道我的另一個名字,Lim。


『能夠認識妳真的很榮幸。』


然後她向我伸出一隻手。

 

 

 

 

 


我也回了個笑容回握住那隻手,然後不動聲色的加重了手上的力量:


『Nice to see you again,我是Jessica Jung。』

 

 

 

 

 

 

>>>                       >>>                          >>>

 

 

 

 

 

開始注意並喜歡上這個名叫Lim的建築師,是因為Krystal。

 

 

 

 

Krystal大學主修的科目是建築,那是她最喜歡的一門學科。


從小她的房間裡就堆滿了各種建築圖冊、雜誌和模型,和別人說起建築來,那個平時有些怕生不愛說話的孩子頓時就像換了個人。


喜歡上她以後,我開始漸漸的對建築開始感興趣,久而久之,我們會在見到有趣的建築設計時討論上大半天,也會因為某個建築師的風格爭論得不可開交。


Lim這個名字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是近幾年的事情。Krystal很喜歡這個風格特立獨行卻從不露面的建築師,用她的話來說,這個建築師讓看似冰冷的線條似乎都有了生命。


『妳知道嗎姊姊,我的目標就是超越這個名叫Lim的設計師,她實在太棒了。』


不知有多少次,那個孩子一臉憧憬的對我說。


『妳一定可以的。』


而每次我都如此回答。

 

 

 

 

 

 

//////

 

 

 

 

 

打斷我思緒的是崔秀英含著食物含混不清的聲音。


『什麼嘛,原來妳們早就認識。林允兒這死小孩就是愛裝,我知道她是那個出名的建築師的時候還嚇了一跳……』


『那是因為秀英姊從來也沒問嘛~』林允兒一臉無辜的聳了聳肩:


『而且我都請妳去吃烤肉啦,夠誠意了吧!』


『哼,妳這小混蛋先訛了我這麼多餐怎麼不說?』崔秀英瞇著眼睛一臉「妳想死嗎」的表情盯著林允兒,然後突然發現了什麼似的轉向我:


『Jessica,妳覺不覺得,林允兒這小崽子和妳們家Krystal挺像的?』

 

 

 

 

我愣了一下,然後搖搖頭。


我的Krystal、明明是獨一無二的。


『是嘛……我覺得還挺像的啊……』崔秀英碎碎唸著,而一邊的林允兒則有些疑惑:


『Krystal……是誰?』

 

 

 

 


我的心微微顫抖,鼻子突然有些酸,臉上卻仍然裝作若無其事的強撐著笑容:


『那是我妹妹。』

 

 

 

 


『對不起。』她低下眉眼小聲說,神情像個做錯了事的孩子。


『誒?』


『Because you look so sad when you're talking about her.』

 

 

 

 

 

- TBC -

 

 

 

 

P.S.: 為了給大家一個直觀形象,玫瑰的顏色是這樣的(圖片來自網路

blue_rose_wallpaper-1280x1024  

 

而文中提到JCC項鍊的海藍寶石(aquamarine),則是這種石頭:

 

1369732593Aquamarinesaclar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