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就連荷蘭這種除了冬季只有大約在冬季的國家都開始熱起來了呢。

熱得我連論文都不想寫啊> <

靈感來源於拿鐵姊姊前幾天跟我說的一個想法,雖然題材和上一個短篇有些類似但是希望可以寫出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沒有天氣的熱度,還是希望大家食用愉快.(笑

 

 

 

====

 

 

 

 

 

 

 
 
我沿著時光,溯源而上。

 

 

 
 南國的海邊還是一如既往的喧鬧嘈雜,這裡的人都帶著開懷的笑容遊玩嬉戲,似乎連天空和海水也染上幸福的顏色。

 

 
 
 
『小姐是一個人來到這裡嗎?要和我們一起玩嗎?』
 
 坐在這裡才一會而已,就已經有好幾個人前來搭訕。我抬起頭,眼前的少年健碩的身材古銅色的皮膚,乾淨的露齒微笑似乎是大多數女孩子都喜歡的類型。
 
『你看,我和我的朋友就在那邊玩水球,啊我的朋友裡也有女孩子所以妳應該不會覺得太尷尬,我們真的只是缺人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他大概還沒有太多和女孩子搭訕的經驗,一張臉漲得通紅,說出來的話也有些語無倫次,表情羞澀看起來稍顯滑稽。
 
 於是我決定溫柔地拒絕他,微揚嘴角給了他一個友善的笑容:
 
『抱歉吶,我真的沒有興趣。而且我也不會打水球。』
 
『妳真的不試一試嗎?水球真的很簡單的妳會玩得很開心的……』
 
『抱歉,我真的不想玩。』
 
他見我態度堅決便也不再堅持,抓抓頭笑了笑便跑開了。

 

 

 
我看著他的背影一路跑到大海中一群年輕男女中間,然後繼續笑著叫著投入到遊戲中去。
 
腦海中驀地又浮現出一個身影來,站在海浪的頂點微微笑著,笑容似乎比夏日的陽光還要耀眼,炫目得讓我幾乎想要流下眼淚,海灘上的笑鬧聲似乎從另一個空間遙遠的傳來。
 
 

 

 

啊、快樂是他們的,

 
——而在歡聲中獨自傷懷的我只剩寂寞而已。

 

 

 

 

>>>                >>>                 >>>

 

 

 

 

喜歡上一個人,只需要3秒。

 

 
 
 

我出生在以明媚陽光聞名的加利福尼亞州,從小在舊金山的海邊長大。

 
我有個小我5歲的妹妹,相比與體育細胞從小不太發達的我,她似乎完美的繼承了父母的運動神經,打球跑步游泳完全不在話下。
 
然後在她12歲的那一年,她迷上了衝浪。
 
 

 

 
她很喜歡拉著我去看她衝浪,努力的衝向一個個浪頭、一次次被海浪淹沒然後又胡亂抹著臉上的海水朝我咧開嘴笑。而她開心的從海浪上俯衝而下的樣子也總能讓我揚起嘴角,那個帥氣而又可愛的孩子,是我最疼愛的妹妹啊。 

我一直記得那一天,學會新動作的她,穿著黑色衝浪服把頭髮束成乾淨俐落的高馬尾站在浪尖上大聲的叫著我的名字,傾瀉而下的陽光在水珠的折射下讓她全身籠罩在光芒中,我盯著她,心臟某處傳來莫名的悸動。

 
 
 
一秒。兩秒。三秒……
 
心跳快得不像話。
 
  

 

我想我愛上她了。

 
我的親妹妹,Krystal

 

 
 

 

 

//////

 

 
 
 

 

討厭一個人或許只需要一瞬間。

 
 

 

因為來到的地方是有名的衝浪海灘,拿著衝浪板來這裡衝浪的人也不在少數。我調整了一下姿勢讓自己躺得更舒服些,目光便不經意的飄到了遠處的衝浪區。

 
那邊似乎正在進行一個小型的比賽,幾個看上去技術不錯的人先後追浪逐潮穿梭在浪間,同時還做著不同的花式動作。每當他們成功的劈波斬浪而出,沙灘上圍觀的人群便爆發出一陣陣的歡呼。
 
 

 

若是Krystal在的話,大概也會是他們中的一員吧。我拿過身邊的冷飲啜飲一口,微微瞇起眼睛想要看得更清楚些,然後我看到了……那個人。

 

 

 

 

那個人。

 
一瞬間我突然覺得我看花了眼。

 

 

 

同樣黑色的衝浪服,同樣乾淨俐落的、高高束起的馬尾,同樣修長的身型,在一群男孩子中顯得格外引人注目,每一次空翻和俯衝滑行,似乎都能得到岸上的女孩子們更多的尖叫與喝彩聲。

 
她朝我這邊滑過來,當看清她的面容的那一剎那我驚訝的坐起身睜大了眼睛,喧鬧的世界突然只剩下我轟鳴的心跳。
 
 

 

 

Krystalis that you

 
 

 

 

好像注意到了我墨鏡後的目光,她拿起衝浪板走到我面前停下,俯下身體對著仍處於震驚狀態的我勾起一個有些油膩的微笑:

 
『這位小姐是愛上我了嗎?我知道我很帥,可是小姐妳這樣一直盯著我看,我會害羞的噢。』
 
那輕浮的上揚尾音瞬間將我喚醒。

 

 
 
 

不對、那不是Krystal

那怎麼會是我的Krystal

 

 
 

看著那張和Krystal相似、卻掛著促狹神情的臉,

 
我突然沒有來由的感到厭惡。
 
  

 

 

>>>                    >>>                    >>>

 

 

 
 

一覺醒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

 
 

 

白天遇見的那個傢伙讓我的心情在瞬間變得煩悶,還沒等她說出第二句話,我站起身就走回了酒店。

 
那人在我身後喊了一句什麼似乎是她的名字,我沒有聽清楚,似乎是叫什麼Yoona
 
搖了搖頭打算將那不快的邂逅拋諸腦後,那樣輕浮的人,又何必去記住她的名字呢。
 
餓了一天的肚子很適時的叫起來,於是我決定下樓去酒店的餐廳填飽肚子再說。

 

 

 

『小姐想要點什麼?我們這的紅茶、咖啡和蛋糕都不錯噢。』

 
信步走進酒店旁邊的一家小咖啡店,有著月牙笑眼的店員笑眯眯的問我。
 
『一杯拿鐵吧,再幫我拿一塊草莓蛋糕。』
 
『沒問題。不過咖啡是現煮的請稍等一下。』給了我一個微笑,店員低下頭開始煮咖啡。
 
 

 

 
 我走到吧檯旁邊的一張桌子坐下,看著店員忙前忙後的身影,眼前似乎又浮現出曾經那個孩子的身影來。
 
 

 

『咖啡這種東西這麼苦,為什麼姊姊會喜歡喝啊?』

 
『誒?那是因為妳還是小孩子啦。』
 
 『那,我要學會煮咖啡,然後為姊姊煮出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
 
 『說得好聽。』

 

 

 

 
 那張帶著稚氣的臉龐上寫滿了認真,當時的我本以為是小孩子的玩笑話,可是第二天那個孩子就蹦蹦跳跳的跑來告訴我,她在學校旁邊咖啡店找到了一份兼職,咖啡店那位從中國來的、無論是做甜點還是煮咖啡都很擅長的老闆娘,似乎在決定僱用她的那一刻就爽快的應允了教她煮咖啡這件事。
 
那之後又過了兩個月,那孩子用打工攢下的錢買了器具,於是我每天起床時,都能喝到一杯香氣四溢的咖啡。
 
偶爾在假日的午後,我會興致勃勃的坐在一邊看她煮咖啡,那副專注的樣子迷人得讓我幾乎移不開視線。

曾經那個流著鼻涕、總是跟在我身後的小小的孩子,什麼時候也變得如此令人安心了呢?

 

『我們秀晶比秀妍更像姊姊呢。』有時候就連爸爸也會這樣開玩笑似的說。

 
『那有什麼關係,以後我來照顧姊姊就好了。』那個孩子總是這樣回答,眼睛都笑得瞇起來。

 

 

 
 

而我,總會偷偷的紅了臉頰。

 

 

 

 

///////

 
 

 

 

 
從回憶中回神過來時,吧檯前不知什麼時候倚了個修長纖瘦的背影。

『帕尼姊姊的咖啡好香啊。』稍微低沉的嗓音帶著笑意說著,那聲音讓我覺得有些熟悉。

 
『林允兒妳這小混蛋什麼時候又跑過來了,先別吵我在幫客人煮咖啡。』笑眼店員伸手親暱的捏了捏那人的臉,然後又低下頭將注意力放到咖啡壺上。
 
『我昨天開始休假啊!就來這邊看看妳囉!』那個被喚作林允兒的人一邊這樣說著一邊環顧店裡,那張臉轉過來的瞬間讓我有些驚訝,這是白天的那個人……
 
那個傢伙在發現我的瞬間也顯出驚詫的神色,似乎沒有料到會再次遇見我。她回頭向店員輕聲說了句什麼,走到櫃檯後面鼓搗了一陣,然後端著一杯紅茶和一塊芒果蛋糕走到我面前。

 

 

 

『啊,今天在海灘冒犯到妳了真的對不起,可以的話,我可以用這杯紅茶和芒果蛋糕向妳賠禮道歉嗎?』

 
我抬頭打量她,和Krystal有些相似的精緻五官,一雙眸子如同林中的鹿一樣清澈,簡單的淺色襯衫和鉛筆褲套在她身上意外的好看。看著她誠懇的神色,我皺了皺眉點點頭。
 
『謝謝。』她笑起來,將紅茶和芒果蛋糕放到我面前。『帕尼姊姊做的芒果蛋糕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我想妳一定會喜歡。』
 
借花獻佛。我向她道了一句謝便不再理睬她,自覺有些無趣的她搓了搓鼻子笑著站起身說了一句『enjoy』便走回了吧檯。

 

 
 
 

我往吧檯看去,那人有些懊惱的笑著朝笑眼店員說了些什麼,笑眼店員朝她翻了個白眼又挑了挑眉,口型似乎是在說『妳活該』。

 
她抓抓頭有些不好意思,笑容卻更深了些,然後低下頭專注地在剛從烤箱中拿出來的吐司上細心的刷著果醬,連耳邊一縷頭髮不經意間掉下來了也沒有發覺。
 
似乎終於發覺我在盯著她看,她抬起頭有些害羞的朝我笑了笑,然後將頭髮撥到耳後,端起手中的甜點向另一桌走去。

 

 

 
 

這傢伙真的和白天那個輕浮的傢伙是同一個人嗎。我皺起眉頭挖了一小塊芒果蛋糕送進嘴裡,入口即化的甜香讓我不自覺的微微揚起嘴角。

 
—— 啊,要不是白天的壞印象,說不定我大概會想要好好認識她呢。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