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實在是好忙、好忙

接下來大概會更忙……

 

協會小部自從開張以來一直擁有謎一般的高人氣,

看來大家都好寂寞呀。

吶吶、你今天欲求不滿嗎? <<<請狠戳不要客氣 

 

嘛、在此也放上協會其他各位的部落格 歡迎大家踴躍告白喲~

最近換了新電腦沒裝作圖軟體很多圖也還在舊電腦上、

所以會長大人&莎莎醬米亞內、暫時沒辦法給妳們用無節操的圖做鏈接~

會長大人 (SIA)    莎莎醬 (Asa)  <<<請大家踴躍前去用H文告白

 

 

另外,最近發現之前在Pretty站那邊非常喜歡的一個作者也開了痞客

我很喜歡她筆下的允西、在此也推薦給大家

地址是:http://allabt9.pixnet.net/blog

 

 

 

對了,這章有一些術語仍然需要解釋:

敵意收購,是指收購人在不與目標公司管理層協商的情況下,在證券交易市場暗自吸納對方股份,以突然襲擊的方式發布要約,而目標公司則會要麼持不合作態度,要么實施反收購戰略,總而言之,在敵意收購中,雙方會有強烈對抗性,而敵意收購的收購方也常被稱為“黑衣騎士”(Black Knight),用以形容其秘密收購目標公司股票進行股份襲擊的特徵。

白衣騎士(White Knight)是反收購戰略的一種,和黑衣騎士正好相反,是指公司在面臨外界的敵意收購時,尋找一個友好的支持者作為收購競爭者,與惡意收購者相競爭,以挫敗收購行為。通過白衣騎士戰略,目標公司不僅可以通過增加競爭者而使買方提高收購價,甚至可以通過“鎖位選擇權”給予白馬騎士優惠的條件購買公司的資產、股票等。

 

以下

 

 

 

 

 

Ch. 30

 

 

 

 

 

“針對近期沸沸揚揚的J集團財務危機傳言,請問鄭董事長有什麼意見嗎?”

 

“我只能說,這都是無稽之談。雖然因為之前不動產的購買需要一次支付購買價80%的金額,導致公司在短期內資金周轉出現了一點困難,但是除此之外公司財務一切正常。”

 

“那麼能麻煩鄭董事長稍微詳細說說公司現在的運營情況嗎?”

 

“公司現在的戰略重點並不在於外部擴張,簡單概括來說就是『開源節流』四個字。一方面我們會對公司內部架構進行梳理,清理掉冗餘部分,另一部分會對資產進行重組……”

 

看著電視屏幕上面無表情侃侃而談的父親,Jessica皺起眉頭關上電視。

 

 

 

 

 

“Sica,這幾天J集團的股價跌了不少,你就不擔心嗎?”崔秀英不知什麼時候走了進來,手中還提著一筒薯片。

 

“我又有什麼辦法?”Jessica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我的一廂情願,又能改變什麼呢?

 

“不過,也終於輕鬆了啊……”

 

然後兩人都沉默著沒有說話。

 

 

 

 

 

“對了,”崔秀英突然像想起來了什麼似的,將一份報紙扔到Jessica桌上,“報紙上說,林允兒前段時間被送進醫院住了將近一個月,原因不詳,據說還一度住進ICU,要不是今天出院剛好被記者撞見,大概不會有人知道。”

 

然後她看到Jessica的手微微顫抖了一下,眼中一瞬間閃過一絲掩不住的心疼和慌亂。

 

 

 

 

 

看,Jessica,你到底還是在乎她,不是嗎?

 

崔秀英瞇起眼睛站起身。

 

 

 

 

“秀英啊……”

 

當她以為Jessica仍然會像之前一樣繼續用沉默結束話題的時候,那人卻像決定了什麼似的輕聲喚她。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查一查林允兒的車禍吧。

 

“我想知道……Krystal想告訴我什麼……”

 

 

 

 

崔秀英有些訝異的望向那人的眼睛,那雙美麗的眸子仍然平靜無波。

 

 

 

 

 

>>>                    >>>                      >>>

 

 

 

 

 

“董事長,”J集團的董事長辦公室裡,董事長助理急匆匆地走進來。“剛剛接到個去,有個叫做TY的投資公司正在以高於市場的價格購入我們的散股。”

 

“TY?這個公司是什麼背景?溢價收購,他們是瘋了嗎?”

 

“這個投資公司似乎剛成立沒多久,手頭的資金似乎很雄厚。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和林氏有什麼關係,深入的查了一下發現公司法人代表是一個退休的醫生,退休了手頭攢了一筆錢就用來玩投資,但是眼光似乎都很準……”

 

“退休的醫生?”Daniel瞇起眼睛。“我總覺得這公司不單純,後面應該另有控制人,你再查一查。

 

“另外,我們公司散股所佔的比例可不小,被他們這樣收購下去很危險,通知財務部準備一筆資金,預防這是敵意收購*的前兆。”

 

“是。”

 

 

 

 

董事長助理鞠了個躬之後走出辦公室,正盤算著要把這個任務推給誰,不經意間看到了正在茶水間啜飲咖啡的李泰民,便走上前去:

 

“泰民呀,看來你不是很忙啊,能不能幫哥做點事?”

 

李泰民在心裡冷笑一聲,彎起嘴角放下杯子:

 

“哥不用客氣,我只是個小小的行政助理,有什麼要我做的吩咐就是了。”

 

“啊,那太好了。你聽說了最近有個叫做TY的公司在收購我們在市場上的散股吧?麻煩你查一下這個公司的底細,下午之前把詳細資料給我吧。”

 

“沒問題噢。”少年嘴角的弧度又上揚了一些。“我這就去。”

 

 

 

 

 

同一時間,當樸董事走進J集團總部大樓的地下停車場時,卻驚訝的見到一個女人倚在他的車邊。

 

“你是……”

 

“我是TY的首席交易員,樸孝珍。”

 

“TY?那個最近在收購我們公司散股的公司?你來找我有何貴幹?”

 

“沒什麼,”女人臉上的笑容讓樸董事有些看不透。“我只是想來提醒樸董事,林氏準備向J集團下手了。”

 

“是嗎?多謝您的提醒。可是,我憑什麼相信你?”

 

“年輕的時候以眼光長遠聞名的樸董事真的看不出來嗎?”女人哈哈大笑,讓樸董事皺了皺眉。“前陣子害你們J集團股價下跌的那個財務危機的傳言,你覺得是誰放出來的?”

 

見樸董事不說話,女人壓低了聲音又補上一句:

 

“你們的財務部真該另請高明了呢,別忘了,你們的年報騙得了別人,可騙不了我們這些以謀財吃飯的人……

 

“別忘了,林允兒身邊的特助崔珉豪,可是僅僅用了一年就拿到高級金融分析師和註冊會計師資格的人呢……”

 

看著樸董事瞬間擴大的瞳孔,樸孝珍不動聲色地笑著。

 

 

 

 

 

“你們想要什麼?”很快就恢復了鎮定,樸董事瞇起眼睛看向來人。

 

“呵,樸董事果然夠直接,那麼我就直說了吧。”女人挑挑眉毛。“我家老闆呢,有心想要救J集團,可是唯一的問題是,他很看不慣Daniel Jung。”

 

“所以?”

 

“據我們在林氏的內應說,林氏已經開始動作,準備趁這一陣醜聞沸沸揚揚的時候敵意收購J集團。所以,我們老闆的意思是,由我們TY來做白衣騎士**幫助J集團到時候實施反收購戰略,這樣通過增加競爭者也能迫使林氏提高收購價,怎麼樣?”

 

“那我又能得到什麼好處?”

 

“好處啊……”女人嘴角揚起的弧度高了些,她走上前一步湊近樸董事的耳邊,呼出的氣息和身上的香水味讓樸董事不禁缩了缩脖子:

 

“我家老闆向來最敬重樸董事,到時反收購成功之後,樸董事就會代替Daniel Jung,成為J集團的董事長……”

 

“是麼。”樸董事退了一步,臉上平靜無波。“董事長是J集團的精神領袖,我並不想取代他。另外,還是那句話,我為什麼相信你們?”

 

“這樣麼……”女人笑容玩味。

 

“樸董事不相信也罷,幾日之後自然見分曉。再會。”

 

還沒等樸董事反應過來,女人就轉身離去。

 

 

 

 

 

等到樸董事的車開出停車場消失在街角,停車場裡的一輛黑色Benz AMG E63也緩緩啟動駛出停車場,在附近的一家咖啡館前面,方才的女人提著兩杯外帶的咖啡上了車。

 

“和林小允想的一樣,那老頭果然不信呢。還裝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我呸呸呸。”一上車,樸孝珍就收起了剛剛的笑容一臉鄙視。“啊啊餓死了,金泰妍,這麼大老遠把我叫過來,你說應該怎麼報答我?”

 

“嘛,謝謝Narsha姐姐幫我們演這一出~”坐在駕駛座上的金泰妍一手接過樸孝珍遞過來的咖啡,一邊朝副駕駛座上的林允兒使了個眼色。“那接下來幾天Narsha姐姐的吃住我和小允包了,小允你說怎麼樣?”

 

“沒問題噢。”林允兒的臉上還帶著病態的蒼白,轉過頭朝樸孝珍淡淡一笑。“姐姐有什麼要求,就儘管提吧。”

 

“哼,兩個小混蛋,這還差不多。”樸孝珍瞇起眼笑著,可是很快又轉成有些擔心的顏色。“不過,那老頭會答應嗎?”

 

 

 

 

“呵呵,姐姐不用擔心。”林允兒揚起眉毛。“因為啊,貪婪永遠是人類的弱點……

 

 

“——商人就更不例外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