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了匈牙利的布達佩斯 被深深的震撼到

因為沒想到粗獷的游牧民族也能建造出如此精緻的城市

古典與現代、嚴肅和浪漫完美的交織在一起

 

P1030692  

從布達皇宮的城牆上望過去的藍色多瑙河

P1030718  

皇宮城牆上的戀人絮語.

P10402421  

伊麗莎白大橋和賽切尼橋.

P10403571  

漁夫堡,據說是漁夫為了抵禦外敵入侵建造的堡壘

如今往事已經變成發黃的史書上的字跡 只餘這外觀如同童話的白色城堡依然屹立

P10304651  

布達佩斯的有軌電車幾乎都是上了些年紀的黃色車廂

若是沒有一邊富麗堂皇的洲際酒店大樓 大概會讓人有種恍然回到百年前的滄桑感

P1030305  

Last but not the least、未滿18歲的小朋友們一定不要進去喲~~~~

旁邊就是24小時換匯所還真是為客人著想……

 

 

嘛、這篇其實算是很久之前的存貨了

太久沒寫小清新、有必要為之後需要安產的大工程做些準備

最起碼想要把那種feel找回來……

這篇一開始其實是打算作為某位傲嬌又總是拒絕我的姊姊的生日禮物的

請不要問我爲什麽不填舊坑謝謝. 

 

 

另,歡迎大家去我的ask問各種有節操無節操的問題

請戳:http://ask.fm/SchweinCh

 

 

 

 

 

- 夏空の恋の詩 -

 

 

 

 

 


崔秀英在公車站牌下看見那個拖著白色行李箱的修長身影的時候,海濱的小鎮正迎來這個夏天最炎熱的日子。

 

那人歪著頭打量著寫著“一小時一班”字樣的公車站牌,皺著眉頭一臉糾結的咬著手指。

 

啊,上一班車似乎10分鐘之前才走呢。

 

——於是崔秀英走上前拍了拍那人的肩膀。

 

“Hi,你是剛到的吧?”

 

 

 


“嗯。”那人看著她有一瞬間的驚詫,可是很快,那雙鹿一樣的眼中露出淡淡的笑意,眼下的臥蠶似乎比一般人更加明顯。

 

“我是來這裡散心的。”

 

原來是這樣啊。崔秀英露出個大大的笑容:

 

“這裡的公車十分鐘前剛走,我帶你去鎮上吧?你住在哪裡?”

 

那人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寫著字的紙,看了看然後遞給崔秀英:

 

“喏,就是這個地址。”

 

“啊,原來是這裡啊,我可是熟悉得很呢。”接過紙條看了一眼,崔秀英狡黠的眨了眨眼睛。

 

“我可知道一條近路噢。”

 

 

 


“這個鎮子真的很小,也沒多少外面的人來,你怎麼會想要來這裡?”

 

領著那人在小鎮窄窄的石板路上走著,崔秀英扯起話頭。

 

“就……朋友推薦的啊。”那人還是有些靦腆的笑著,抬手擦掉額間要滴落的汗水。“今天好熱啊。”

 

“嘛,誰讓你選了個最熱的時候來……”崔秀英笑嘻嘻的說著,指了指前方不遠的一棟小樓。“你訂的旅館就是那一間囉。”

 

“這間旅館的主人叫鄭秀妍,美國回來的,英文名Jessica,有個小她很多的妹妹。這傢伙人挺好的,就是有點……嘛,你到時就知道了。”

 

見那人帶著有些好奇又期待的神色張望,崔秀英又加上一句。

 

“對了,我叫崔秀英,你呢?”

 

“林允兒。”那人微笑著伸出手。“謝謝你啦。”

 

 

 


>>>                          >>>                                >>>

 

 

 


“你該出去走走。”金太妍不止一次這樣和林允兒說。

 

“我沒事,忙一點對我來說比較好。”林允兒不止一次這樣回答。

 

 

 

——除了讓自己忙起來,我還有什麼可做呢。

 

林允兒在心裡默默的對自己說。

 

 

 


那間承載著回憶的公寓如今就像是一個囚籠,在裡面呆久了總會像是窒息一樣喘不過氣來。

 

那人離開之後夢裡面夢到的都是曾經攜手走過的悠長迴廊,曲曲折折,轉彎連著轉彎似乎永遠不見盡頭,耳邊聽見的只有自己腳步的迴響。等到終於走到頭,卻發現那是一道緊閉的大門,只有風吹起的櫻花花瓣從高牆裡飛出來,簌簌地飄落一地。

 

任花謝花飛,那都是別人的熱鬧了吧。

 

 

 

 

 

——而那個人的名字,就連在夢中都不敢念出聲來。

 

 

 

 

 

>>>                     >>>                       >>>

 

 

 

 

 

“小允,我們這次出任務輾轉的時候經過一個海濱小鎮,很漂亮哦,等休假了一起去吧?”

 

“好呀,等我忙完這個case。^_^”

 

 

 

Case忙完了,可是那個人再也沒回來。

 

“具醫生在緊急撤退時為了保護傷員不幸被無政府軍的流彈擊中,搶救無效……

 

“——請節哀順變。”

 

 

 

他們以為我會哭到不能自已,可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流。

 

 

 

 

 

那天晚上我又夢見了你,夢見你跟我說起那個美麗的海濱小鎮。

 

“都三年了,小允開始新的生活了嗎?”你朝我笑著,彎彎的眼睛還是那麼溫柔。

 


噢、恍恍然竟然沒有察覺、原來你已經離開這麼久了。

 


“去那個小鎮走走吧,說不定會遇見新的幸福呢。”你說。

 

 

 


我會去你說的地方,
然後放下你。

 


……惠善姊姊。

 

 

 

 

 

>>>                    >>>                     >>>

 

 

 


瞇著眼睛看見陽光下崔秀英耀眼的微笑的時候,林允兒覺得漫無目的的置身在陌生小鎮裡的自己實在是魯莽又可笑,

 

——不過,如那個人所說,是個不錯的地方呢。

 

 

 


站在旅館前面看著緊閉的門,林允兒歪著頭想了想,然後按響了木質結構的門邊不起眼的門鈴。

 

沒過一會門就被打開,扎著馬尾的女孩子元氣滿滿的朝她打招呼:

 

“Hello,請問你是?”

 

“你好,我是之前預訂了房間的客人……”

 

只是林允兒的話沒說完就被馬尾女孩身邊突然出現的短髮女孩打斷:

 

“哇秀晶你看這位客人和你長好像!!!!”

 

太過衝擊的語氣讓林允兒瞬間愣了一下。

 

 

 

 

 

 

“所以真理你看你嚇到人家客人了啦!!!!”

 

 

 

 

 


“我叫鄭秀晶。”“我叫崔真理。”

 

“我們是鎮上高中的同班同學,允兒姊姊是做什麼職業的呢?”

 

入住登記手續辦好之後,兩個自來熟的小鬼咬著可樂的吸管認真的向林允兒自我介紹。

 

“我是律師哦。”接過鄭秀晶遞過來的可樂,林允兒笑瞇瞇的。

 

“這麼年輕就當律師啊……好厲害!”兩個孩子絲毫不掩飾語氣中的驚奇與羨慕,身後卻突然傳來一個慵懶的聲音:

 

“鄭秀晶你們在幹什麼這麼吵。”

 

“啊誰讓姊姊都在睡覺啦,我們來了客人喲~~”

 

 

 


林允兒回過頭去,被眼前人淡淡的笑意迷住雙眼。

 

那人站在樓梯上,一頭金發隨意的挽在一側,甜軟的聲音如同泉水驅散夏日的暑氣:

 

“Hi, I’m Jessica.”

 

 

 


很久以後林允兒想起那個笑容,那瞬間心裡的悸動仍然記憶猶新。

 

——自己的心、在那一刻確乎是悄悄的漏跳了一拍吧?

 

 

 

 

 


>>>                 >>>                     >>>

 

 

 

 

 

 


林允兒再次走上小鎮街道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的早晨了。

 


小鎮確實是個很漂亮的地方。遠處的山麓綿延起伏,石板鋪就的街道不寬卻乾淨,排布兩邊的房子無一例外有著精緻的舊式建築外形。

 

海邊是連綿的白沙灘,偶爾能聽到遠處的小型機場傳來的引擎轟鳴聲。

 

林允兒咬著冰棍悠閒的在窄街上踱著步,偶爾舉起脖子上的單眼相機對著某處取景拍照。

 

 

 


吶、惠善姊姊,

 

我總是止不住的幻想,此刻若是你在我身旁,會是什麼樣子。

 

我忍不住想起你的微笑,公車上你微微歪頭靠在我肩膀上的樣子,親吻的時候你羞澀的表情。

 

 

 

那時的你、到底是以一種什麼樣的心情走過這片風景?

 

 

 


>>>                  >>>                       >>>

 

 

 

 


回到旅館的時候崔秀英早已不知什麼時候跑了過來,大大咧咧的在沙發上坐著,看到林允兒就朝她招了招手:

 

“喲,逛得怎麼樣?”

 

“這裡真的很漂亮,明天打算去海濱走走~”林允兒朝她揚了揚手中的單眼相機,正要接著說什麼卻被廚房裡的一聲尖叫打斷,隨後鄭秀晶帶點責怪的聲音就響起來:

 

“姊姊笨死啦怎麼總這麼不小心……”

 

林允兒有些擔心的走到廚房門口,就看到鄭秀妍蹲在地上嘟著嘴一臉的泫然欲泣,一邊鄭秀晶正在急救箱裡翻著什麼。

 

“怎麼了嗎?”

 

“噢,是允兒姊姊呀。我家笨蛋姊姊切西紅柿切到手了啦……痛!”

 

“喂鄭秀晶,難得我好心來幫你,你怎麼可以這麼沒良心!”

 

小朋友話沒說完頭上就被巴了一下,只得低下頭嘴裡小聲嘟嘟囔囔著“姊姊不來就是幫我最大的忙了”,卻被鄭秀妍一個眼神瞪得噤了聲。

 

啊,真是對可愛的姊妹呢。林允兒笑著悄悄的舉起相機。

 

 

 


突然間一陣焦味傳來,鄭秀晶慘叫一聲丟下手中的繃帶跳起來關上瓦斯爐。

 

“啊都是姊姊這個笨蛋害我煎的牛排焦了啦……”

 

“我來幫你姊姊包紮吧。”把相機放到一邊,林允兒朝鄭秀晶投去一個“放心吧我來幫忙”的眼神拿起碘酒蹲下身。“Jessica可以把手給我嗎?”

 

眼前的人用一種棄貓被收養時的可憐表情看著她,然後鼓起包子臉伸出手。

 

 

 


“嘶……痛……”傷口沾到碘酒的瞬間鄭秀妍有些吃痛的叫出聲,眼淚都差點掉下來了。

 

“乖,忍一下就不疼了。”那人輕輕的往傷口上吹著氣,語氣溫柔得像是哄小孩子。

 

鄭秀妍抬眼看著面前低頭幫她包紮的人,抿著嘴認真的表情讓她移不開目光。

 

“OK……這樣就好了。”

 

那人動作熟練的將繃帶末端打成一個漂亮的結,抬起頭向她笑了笑。

 

 

 


鄭秀妍有些局促的偏過臉去躲開那雙似是要看進她心裡的清澈雙眼,臉頰似乎微微有些發燙。

 

——只是剛剛還在痛的傷口,似乎沒那麼痛了。

 

 

 

 

 

 

>>>                     >>>                    >>>

 

 

 

 

 


一番折騰之後晚餐終於準備完畢,林允兒幫著忙將最後一道菜端上桌的時候,卻被崔真理悄悄的扯到一邊。

 

“真理有什麼事嗎?”

 

“額,那個,允兒姊姊,吃飯的時候你要小心我姊姊……”

 

“誒?為什麼?”林允兒有些奇怪。崔秀英那家伙看上去不是無害的很嗎?

 

 

 

“你們幾個,快點過來吃飯啦!”崔秀英的大嗓門很適時的響起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湊過來的鄭秀晶挑了挑眉毛朝林允兒攤攤手:

 

“唔,允兒姊姊等一下就知道了。”

 

 

 


結果開飯沒到5分鐘,林允兒就知道了兩個小朋友的意思。

 

“呀崔秀英你怎麼又搶我的肉!!!!”

 

“林允兒是你自己動作慢不要怪我!!!呀你怎麼可以搶我碗裡的!!!!”

 

“誰讓你先搶我的!!!!”

 

……

 

 

 


看著對面不顧形象為了一塊肉和崔秀英吵得不可開交的林允兒,鄭秀妍微微揚起嘴角。

 

無論是初見時那個就連笑容裡也含著若有似無的哀傷的孩子,還是為她包紮時動作溫柔讓人安心的那個傢伙,

 

——說到底,心性也就是個小孩子啊。

 

 

 


但是……這兩個人怎麼可以比飯桌上的兩個小孩還吵,要是帶壞了秀晶怎麼辦!

 

這樣想著的鄭大小姐放下了手中的刀叉慢悠悠的開口:

 

 

 


“你們兩個STOP。”

 

 

 


帶著寒氣的聲音傳來,兩個剛剛還在爭吵不休的傢伙頓時乖乖閉嘴。

 

“崔秀英你敢再給我出聲嚇唬客人試試。”

 

崔秀英偷偷往聲音主人的方向瞄了一眼正對上鄭秀妍足夠凍死人的目光,於是呵呵呵呵的乾笑了兩聲識相的放棄了對肉的爭奪低下頭扒飯,林允兒則一臉幸災樂禍的將肉送進嘴裡,嘴咧得大大的像極了動物園裡的鱷魚。

 

 

 


“喂林允兒。”

 

“嗯?”



“我比你大,叫我姊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