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806  

 

櫻花開了、春天到了呢。

最近真的好忙好忙好忙都沒時間填坑……

 

 

  

 

買了菜 她跟他慢慢的炒著菜
他為她趕回家 走得快
愛無處不在 可是 呼 之 卻 不 來

小陽台 她拿走死掉的小盆栽
他對著啤酒杯 等下載
愛無處不在 可是 到 處 有 悲 哀

愛在 大街上 小路上 每個人海
誰卻愛在小島上 不願離開
難道 愛在不該愛的時候才愛
就算 百步以外 總有愛在 愛在

我愛在黃昏看誰的瀏海
妳愛在清早打誰的領帶
我們都要愛 偏偏無法同在
不能明白 只能夠期待
愛無處不在

 

 

 

 

Love exist in tiny moments.

深夜的這一篇、就寫寫身邊的那些存在於微小細節裡的故事吧。

 

 

 

 >>>                 >>>                   >>>

 

 

 

從潔癖的角度來說,我對住在我對門的那個北方來的女人十分嫌惡。

經常一副憤世嫉俗的樣子、煮完飯之後不清灶台、水槽經常亂七八糟、由於她的煙癮導致我們這層樓常年瀰漫煙味……

關於她的缺點我可以數出一大堆,但是表面上還是會不咸不淡的扯出完美笑容偶爾閒聊幾句打個招呼。

哦,對了,方便起見就稱呼她M小姐吧。

 

 

認識她的男友是意料之外的事,

冬季的某一天,她的男友從中國西北千里迢迢的飛到荷蘭尋妻。

結果聊了幾句之後飛快的熟起來,一天之後就開始稱兄道弟,一起查菜譜,一起吐槽他女友的廚藝,一起擠兌樓下的台中哥。

暫且就稱他為L先生吧。

 

 

 

 L先生到的那一天天氣很冷。那晚我有荷文課,和一起上課的秘魯姊姊和俄羅斯人莎莎一起回到家,驚奇地發現一向懶惰廚藝不佳的M小姐正在廚房奮力揮動鍋鏟,一個很高大的男生站在旁邊看著她。看見我們,男生笑得有點羞澀的伸出手,用有些蹩腳的、帶著濃重北方口音的英文說著初次見面。

閒談了幾句M小姐的菜也做好了,L先生盛了一大碗胡亂塞了一口,然後有些含糊不清的說了句:

『嗯,熟了。』

 

我和上來湊熱鬧的台中哥馬上不負眾望的大笑起來,M小姐佯怒的一拳揮過去,大聲嚷嚷著:

『你們看這個傢伙,怎麼說我來這邊這麼久了把飯菜煮熟總是會的,我大費周章買菜想菜式什麼的花了一下午一晚上,他居然說熟了就行了,真是沒良心。』

L先生原本不大的眼睛笑得瞇成一條線,一邊不慌不忙的躲閃著,一邊伸出手把女友有些凌亂的頭髮輕輕理順。

啊,真是閃死了閃死了。我跟台中哥默契的捂著眼睛誇張的鬼喊鬼叫著各自跑回房間去。

 

 

L先生待在我們家的這段日子裡,M小姐不止一次向我們吐槽過他的各種缺點,尤以廚藝為甚。

可是即使如此,包攬掉家務的仍然是L先生,而M小姐,就算吐槽家暴不斷眉眼之間卻也是染著幸福笑意。

 

有一天我回到家,情侶兩人正擠在小廚房裡忙前忙後,M小姐看到我回來便開始指著L先生吐槽:

『你看這個敗家子,來了沒兩天就弄壞一副鍋鏟,做的菜裡面青菜沒兩根全是肉,中午做了一個湯,簡直鹹的像海水……』

可是又一邊帶著些緊張的神色看著L先生切著蔬菜,嘴裡小聲念著:『小心點不要切著手……』

 

『你M姊姊啊,懶得很就愛打人愛耍嘴皮子……』L先生還是溫溫和和的笑著,把切好的蔬菜倒到鍋裡,轉頭向我吐了吐舌頭。

啊,誰讓哥把她寵壞了呢,所以哥就自作自受吧。記得當時的我挑了挑眉毛,轉身把書包放到房間裡。談戀愛了不起啊就知道欺負單身。

 

 

 

L先生要走的前一天樓下的意大利室友剛好也要搬走,於是全樓為他們辦了一個歡送會。

原本圍坐聊天的歡送party最後毫不意外的在酒精作用下各種無節操玩笑惡作劇橫飛,M小姐舉著酒杯一副大姐大的樣子挽著袖子在一邊跟幾個人划拳,L先生則坐在我們幾個技術宅堆裡抱著一支紅酒聊著天,眼光時不時的追著房間另一頭玩得正開心的M小姐。

結果最後不知怎的M小姐就瞬移了過來,一邊碎碎念著你酒量不好明天還要趕早班機不要喝了奪下L先生手中的瓶子,一邊有些醉眼迷濛的倚在他懷裡。

 

 

 

『They are a cute couple, isn't it?』秘魯姊姊不知什麼時候也跑到了技術宅堆裡瞇著眼睛看著他們笑著,然後向我遞過來裝著pisco的杯子。

 

『Definately.』接過杯子我也笑了,『Proost.』

 

 

 

>>>                  >>>                    >>>

 

 

 

樓下的秘魯姊姊有一個交往了一年多的男友在杜拜工作,去年年底的時候向她求了婚。

 

『小小Shan,等你到了姊姊這個年齡,你就會發現結婚是一件會讓人發瘋的事情。』自從他們決定要結婚以來,秘魯姊姊總會在結束跟各種婚禮相關人士的Skype會談之後跑上來絮絮叨叨的吐槽,然後說著說著,就說到她未婚夫去。

 

她未婚夫是伊朗人,家裡有龐大的產業,數年之前移居杜拜。在FB上唯一的一張兩人合照裡,頭髮微捲的阿拉伯男人摟著秘魯姊姊笑得傻傻的。

他喜歡語言,為秘魯姊姊專門學了西班牙語,兩人在一起的時候,工作間隙他會也會教秘魯姊姊學阿拉伯文,秘魯姊姊對於語言學習不太擅長,他就像教小孩子一樣,耐心的一遍遍解釋一遍遍教。

他也很幼稚很無聊,比如說掐著時差在早上6點半打過來就為了跟她講一個無聊的冷笑話。

 

『他真的很nice很nice……』可是無論怎麼吐槽未婚夫的幼稚無聊各種缺點,到最後秘魯姊姊始終幸福的笑著說出這句結論。

 

 

他們兩人一起旅游過很多地方,南美、中東、西歐……

大部分照片裡,都是抓拍的秘魯姊姊,微笑的,偶爾走神的,有些迷糊的……

都是生活中的小細節,卻美好得讓人轉不開眼睛。

 

 

大概也只有滿懷著愛意,才能把戀人的每個瞬間都拍得這麼美吧。

Love is magic.

 

 

 

 

>>>                >>>                    >>>

 

 

 

 

或許還有後續,或許沒有。(取決於時間

Love exist. 讓旁觀者也會覺得如此溫馨。

 

 

 

 

 

 

或許以後有時間,也會來寫寫自己身上發生過的故事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