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就更虐文會不會……

跟荷蘭比起來捷克真的太漂亮了 布拉格更是處處皆風景

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1400多張自己都有點嚇到 

 

P1010449  

這張照片絕對可以列入我這次拍的照片中的Top3 相攜曬太陽的老夫妻真的有種讓人動容的溫馨

雖然這條路真的很火爆導致為了等人一波一波的走掉我在路邊舉著相機蹲了半個小時

但願林生林太也要像這樣細水長流的一直走下去啊~

 

 

 

 

這章又是戰略管理case的感覺XD

請大家準備好強心臟迎接下一章或是下下章水晶小朋友的領便當……

 

 

 

 

Ch. 16

 

 

 

 

 

林氏企業頂樓的會議室裡,二十幾位董事會成員和公司高管圍坐在大大的長桌周圍,就連久未謀面的董事長林時俊也難得的列席其中。

 

“上周提出的解除林時俊董事長一職以及解除林允兒執行董事一職的提案,由於董事長林時俊和非獨立執行董事金泰妍的缺席,根據公司章程,林允兒董事要求召集公司所有董事會成員和高管進行聽證會進行討論。”看與會成員已經到期,林時元站起來清了清嗓子宣布會議開始。

 

“那麼林允兒董事,請針對你這一季度以來實施的戰略進行陳述。

 

 

 

 

 

林允兒站起來,掃視了與座的眾人一眼,語氣淡然而自信:

 

“之前我也提過,在我接管酒店分部之前,我們在日韓酒店高端市場所佔比例為60%,餘下40%被其他品牌佔據,依照市場份額大小,排序依次為:喜達屋、萬豪、雅高、洲際、希爾頓、金氏以及崔氏等等。

 

“但是這個季度之後,因為崔氏被J集團收購,金氏與我們合併,加上其他外國酒店品牌的一些變動,我們的市場份額升高到61.4%,但是相應的,萬豪和喜達屋所佔市場比例則在一個月之內就各自升了2%以上,雅高、洲際和希爾頓所佔的市場比例也各有小幅度增加。

 

“雖然61.4%的成績依然相當不錯,但是請諸位注意:在我們與金氏合併前,我們佔60%而金氏佔4%,如果市場格局沒有變化,合併後我們的市場份額應該會在64%左右。也就是說,像萬豪、喜達屋這些國際大集團已經開始快速蠶食我們的市場份額。

 

“至於副董事長質疑的虧損問題有兩個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運營費用的上升。上一個季度末,我把林氏所有的check-in系統做了升級,顧客在網絡上便可完成從訂房到check-in的所有過程,到達酒店的時候,祗需要在房門上的讀碼機器上掃描網上check-in之後發送到手機上的二維碼便可打開房門,這樣一來,不僅節省了人力成本,還減少了因為人工紕漏而可能出現的問題,顧客也可以獲得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

 

“在其他的方面,我也盡可能的根據顧客的需求引入先進的科技來提高服務質量,同時加大對員工的培訓投入來提高顧客的滿意度,同時也是將我們自己的品牌形象與其他高端酒店區別開來。

 

“前幾天我拿到了這一系列新服務施行後第一個月的顧客評價結果,滿意率在100%,這也使得我們的入住率在一個月內同比上升了10個百分點,扣除費用之前的盈利上升了7%

 

“另外諸位很關心的投資問題,沒錯,我確實是在吞併世界市場一些相對較小的品牌,同時也開始收購像雅高、喜達屋等躋身國際前二十企業的股權,並和他們目前的大股東談合作來提高林氏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同時以股東的身份影響這些大企業的決策。所以,各位現在有什麼問題嗎?”

 

“我想問林允兒董事,”金泰妍站起來。“我看了一下這個季度酒店分部提交的報表,你似乎加快了收購股權和吞併的進程?能說說採取這個行動的必要性嗎?”

 

林允兒勾了勾嘴角,聲音不高卻讓座中炸開了鍋:

 

“那是因為,我得到情報說,J集團已經完成了與萬豪合作的第一階段會談,順利的話,他們的合約將在下一個季度協商完成並生效。

 

“這些國際酒店巨頭並不傻……我想,在座的諸位,也不傻吧?

 

“現在花點錢為以後更大的利益做鋪墊,總比以後來不及的時候拿錢去還破產債好吧?我才疏學淺經驗不多,各位怎麼看?”

 

 

 

 

“哎唷這些外國公司也太狡猾了!林董事雖然年輕,但是判斷很正確啊!”

 

“對啊,買到他們的股權,就能以股東身份參加他們的決策會議,利益共同化的話也能減少我們自己的損失啊!”

 

“現在花點錢沒什麼,既然入住率和知名度都上升的話,以後何愁賺不回來啊!”

 

……

 

看著在座的董事會成員和高管們都開始偏向林允兒,林時元有些急了,站起來示意眾人安靜:

 

“我還有一個問題想要問林允兒董事,之前因為你的判斷失誤過於輕敵,才使我們錯失了收購崔氏的機會,這個你要怎麼解釋?過於自大的話,也不適合擔當執行董事一職哦。”

 

出乎他的意料,林允兒哈哈大笑,等到笑夠了才順下氣開口:

 

“副董事長,我想各位也記得,三個月前的崔氏,雖然似乎發展勢頭一片大好,實際上卻因為市場被不斷擠壓,因而已經和林氏秘密會談了很久的合作事宜,對吧?

 

“跟崔氏的秘密會談這件事,如果我沒有記錯,當時祗有代行董事長一職的林時元副董事長和負責談生意的我知道吧?”

 

看著座中的高管們和董事們都紛紛頜首,林允兒繼續不急不忙的開口:

 

“我最近收到消息,J集團之所以會以高出我們很多的價格閃電收購崔氏,是因為林氏有人跟J集團的董事長,Daniel Jung,透露了林氏跟崔氏在秘密進行會談的消息。

 

“我從來不掩飾我恨J集團,我也一直想要把J集團壓垮,這點大家也是知道的。再加上是秘密會談,所以在合同簽好之前,我是不會將這個消息告訴別人的。

 

“所以副董事長,你否認跟J集團的相關人士透露過秘密會談的消息嗎?”

 

林時元哼了一聲:

 

“我怎麼會告訴他們。林董事,你這樣誹謗我可是違反了公司章程的。”

 

“如果是事實的話,那就不是誹謗了。

 

“是嗎?不幸的是,你一點證據都沒有,所以這根本就不是事實……”

 

 

 

 

“實際上證據是有的,”林時元話還沒說完就被走進來的崔珉豪打斷。

 

“崔珉豪,這可是公司高管和董事的內部會議,”被打斷的林時元有些生氣。“你可是無權進來的。”

 

崔珉豪挑了挑眉,將手上的一疊資料和一支錄音筆扔到長桌中央:

 

“如果副董事長覺得我不該出現,那我出去就是了。但是在我走之前,我想剩下的高管和董事們應該對這個很有興趣。

 

“這是J集團的董事長特助樸正玄簽署的書面陳述,承認林副董事長曾經跟他交易過林氏有意收購崔氏的消息。為了證據確鑿,我把我們的談話記錄也錄下來了,不過說服的過程比較冗長,各位可要慢慢聽~”

 

 

 

金泰妍站起身,清了清嗓子朝林時元開口:

 

“我好像記得林副董事長剛剛非常確定的否認他有將秘密會議的消息透露給J集團的人哦……

 

“所以副董事長撒謊是為了掩飾自己才是那個守不住公司機密的人嗎?”

 

“哼!這是什麼證據,分明就是林允兒為了攻擊我而脅迫他人做的偽證吧!這個東西要是拿到法庭上,可是站不住腳的!”

 

“是嗎?可惜的是,根本就不需要拿到法庭上哦。”林允兒面無表情。“祗需要讓這些擁有多年經驗的高管和董事相信你為了牟利而不惜出賣公司機密就行了。

 

 

 

 

看著林時元越變越白的臉色,金泰妍悠閒的開口:

 

“好吧,現在我以獨立非執行董事的身份來主持表決。同意解除林允兒執行董事一職的請舉手。

 

林允兒掃視了一圈,除了林時元沒有人舉起手,便站起來笑了笑鞠了個躬。

 

“鑑於剛剛討論到林時元副董事長出賣公司機密的事情,按照公司章程,出賣公司機密將被立即剝奪所有職務和股權,同意的請舉手。”

 

看著會場上幾乎全部舉起的手,金泰妍挑了挑眉看向林時元:

 

“不好意思林副董事長,bye~”

 

“那解除林時俊職務的提案呢?”林時元有些氣急敗壞。“可不能便宜了他這個從不履行職務的傢伙!”

 

“啊啦,時元,我跟你不同,我是不介意從董事長的位置上退下來啦,”一直默不作聲的林時俊開口。“本來我這次回來,就是想藉此機會把董事長的位置讓給允兒的,這孩子有潛力,戰略也擬定的很好,我想她一定會讓林氏更上一層樓的。趁著現在大家都在,表決一下怎麼樣?同意允兒做董事長的人舉手吧。

 

幾乎所有人都舉起了手。

 

“那麼林董事——噢不現在應該是林董事長了,”金泰妍轉向林允兒,“恭喜上任囉。

 

 

 

 

 

>>>                     >>>                    >>>

 

 

 

 

 

小酒館裡。

 

林允兒這小鬼欺人太甚!還有那個金泰妍,顯然就是跟她一伙的!林時元扯開領帶,憤憤的一拳砸在桌子上。

 

“老大,你不是說她是脅迫別人做偽證嗎,要奪權有什麼難的,我回頭叫幾個黑道的兄弟把她綁了,也威脅她簽個協議說是做偽證,然後把股權和董事長的位置都讓給你不就好了。反正不就是像她說的嗎,有簽名在,白紙黑字,還怕那群董事不讓嗎?”

 

“嗯……這個主意倒是不錯。”林時元瞇起眼睛。“賢俊,就靠你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