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自從寫完Lost&Found番外6之後就對這種旁觀者視角念念不忘= =

 

 

 

淡淡夢路長 嘆息皆空

明月高掛 照心路

煙花搖 指前途

過如詩 錯綜複雜 傷我心

伸手長河中 任其流

思念 難言之語 漸染蒼茫

 

 

 

 

泰民是在一次偶然迷路的時候遇見那個女人的。

 

 

 

那是一個尋常的、跟著父母到一個小鎮消夏的暑假。

 

泰民一家住的地方附近有一片漂亮的樹林,雖然已經被告誡過很多次不要走進那片林子,少年在某一天最終還是抑制不住好奇心偷偷走了進去。

 

樹林中間有一片很大的沼澤,風景十分宜人。可是貪玩的後果是最終怎麼繞也沒能找到出去的路,正在他快要心灰意冷的時候,那個女人出現在他的視野裡。

 

那個女人穿著一件淺粉色的浴衣悠閒的坐在樹枝上望著某個方向,隨意披散著的一頭金發在夕陽下格外耀眼,白皙的皮膚精緻的眉眼就像瓷娃娃。

 

像是察覺到了直愣愣盯著她看的泰民,女人換了個姿勢慵懶的開口:

 

“你能看見我,人類的小朋友?”

 

泰民傻傻的點了點頭,隨即又想起自己的處境,這個女人看起來對這片林子很熟的樣子,說不定她能帶自己走出去?

 

“那個,我迷路了,你能帶我走出這篇林子嗎?”

 

女人愣了一下,從樹上跳下來,朝著泰民嫵媚的一笑:

 

“也不是不可以。”

 

 

 

 

女人跨著豪邁的八字步走在前面,泰民亦步亦趨的跟在她身後。

 

“你能看見妖怪呢。”走了不知道多久,女人冷不防的開口。

 

“嗯。從小就能看見一些別人看不見的東西。”泰民老老實實的答話。

 

“你看見的那些妖怪,不見得所有的都友善吧?你就不怕我把你帶到樹林深處吃了你?”

 

“誒?可是你身上沒有那種很兇的氣息啊。

 

女人回過頭,笑了:

 

“真是個有趣的小鬼,跟那個人一樣呢。嘛,你可以放心,我算是妖怪中比較高級的存在,對人類還算有些興趣,所以不會吃你。交個朋友怎麼樣?”

 

泰民歪著頭想了想:

 

“好啊,我叫李泰民,你呢?”

 

“我的名字嗎?你猜猜~”

 

“波瑟芬妮*?”

 

“不對。”

 

“克勞瑞絲*?”

 

“你再猜。”

 

“沼澤女?”

 

“……你覺得呢。”

 

“嗷,好麻煩,我不猜了啦。

 

“隨便你。”女人不以為然的笑了笑,用手指了指前方的炊煙:

 

“你進來的入口就在前面,看到了嗎?我就不送你過去了,後會有期。”

 

“啊,謝謝……”泰民道謝的話音還沒落,女人就不知所踪。

 

 

 

 

回到家免不了被父母訓斥一通,或許是因為白天在林子中探險太累,吃過晚飯洗了澡,抵擋不住睡意的泰民就進入了夢鄉。

 

泰民醒來的時候夜色正濃,月亮還掛在半空中。多次嘗試再度入睡未果之後,少年撇撇嘴披了件外套推開紙門,打算到中庭走一走。

 

“這麼晚還不睡?”女人的聲音突然在身後響起,把坐在中庭長椅上發呆的泰民嚇了一跳。

 

“是你……鬼鬼祟祟的嚇我一跳。

 

“Hing,你才鬼鬼祟祟。我在你身邊站好久了,你自己沒發現。”女人不屑的輕哼一聲,走到泰民身邊坐下:

 

“你看,有螢火蟲呢。”

 

“啊真的!”泰民睜大了眼睛,好奇的看著在月光下瑩瑩發亮的那幾隻小生物。“我以前都沒見過幾次螢火蟲呢。

 

“這篇林子附近是有名的螢火蟲觀賞區,別告訴我你沒聽過。

 

“我是真沒聽過……”泰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又像想起來什麼似的遲疑了一下開口:

 

“對了,白天你說我跟那個人一樣,那個人是誰呀?他也能看見妖怪?”

 

“噢,那是我的一個舊識,也是人類的孩子。好幾年前的事了,那時候她還能看見妖怪,常常到沼澤來。當時我常常跟她說話,有段時間甚至一直在一起,可是後來突然有一天,那個人看不見我了。

 

“就這樣而已?”

 

“就這樣而已。”

 

“看到妖怪的能力也會突然消失嗎?”

 

“會的哦。成人以後這種能力有可能會衰退噢,我可是見多了。

 

“原來會發生這種事噢。

 

“那個人,最近要結婚了。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至少要看看那傢伙結婚的樣子呢。

 

“那就去啊,那人對你來說是重要的朋友吧。

 

“我考慮一下。婚禮之前就多多指教囉。”拋給泰民一個笑容。

 

“喂,你的名字……”話還沒說完女人再次不知所踪,泰民皺了皺眉頭,小聲嘟囔了一句:

 

“這女人也太隨性了吧……”

 

 

 

 

第二天晚飯後,跟父母打了聲招呼說要去看螢火蟲,泰民又走到了沼澤。

 

傍晚的沼澤邊還祗有幾隻零星的螢火蟲,泰民環顧四周,發現沼澤邊的草地上還坐著一個人,正出神的看著什麼。

 

正遲疑著要不要上前搭話,那人一轉頭看見了泰民,一雙如同鹿一般清澈的眼中帶上笑意:

 

“你也是來看螢火蟲的?這沼澤邊可是看螢火蟲最好的去處噢。

 

泰民打量著這個人,總覺得她就是那個女人口中的『那個人』。腦中想要問“你以前是不是也能看見妖怪”的念頭盤來繞去,卻始終問不出口。

 

可是直覺越來越強烈,反正也不認識,問也沒關係吧?這樣想著的泰民暗暗握了握拳,鼓起勇氣開了口:

 

“那個……你以前能看見妖怪嗎?”

 

“誒?”那人臉上有些驚詫的神色,卻還是爽快的承認了:“以前是能看見沒錯,你怎麼知道的?”

 

“那個……我來的時候遇見一個妖怪,她跟我說她從前也有一個人類的舊識常常來這邊,所以我想是不是你……”

 

“原來如此,你也能看見啊。覺得痛苦過嗎?”

 

“嗯……”

 

“我當時可是非常痛苦呢。”那人微微仰起頭,輕輕閉起雙眼,俊美的臉上浮現出幸福的笑意:

 

“現在看來一切都像場夢。那時因為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一直都是一個人。但是,漸漸的和一個妖怪成為了好朋友,喜歡上了她,雖然沒說出口,但是我愛著她呢。

 

“誒?”

 

“可是後來啊,突然有一天完全看不到也感覺不到她了,就這樣結束了。

 

“但是無論怎麼樣都忘不了她,所以一直都沒有跟別人交往過。最近啊,終於遇到心愛的人了,她是個非常溫柔善良的人呢……三天後我們就要舉行婚禮了,之後就不會再來這裡了……”

 

那人話音還沒落,身後就有一個大嗓門傳來:

 

“允兒!林小允!”

 

泰民回過頭,一個女人笑吟吟的站在不遠處朝他們招手,帶著笑容的眼睛彎彎的像月牙一樣。

 

“啊,抱歉我要走了……以後有機會再聊吧。”那人歉意的笑笑,摸了摸泰民的頭,然後走上前去溫柔的牽住笑眼女子的手:

 

“Fany姐姐,我們走吧。”

 

 

 

 

直到那兩人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女人才從一棵大樹後面走出來:

 

“太好了……她終於找到最重要的那個人了,不再是孤身一人了啊……”

 

 

 

 

那天晚上泰民做了一個夢,夢裡那個有著鹿一般清澈眼瞳的人微笑著牽著女人的手,帶她去逛廟會,帶她放線香花火,帶她在沼澤邊追螢火蟲。他看見那人騎著腳踏車,女人環抱著那人的腰,靠在那人纖瘦的背上滿臉幸福的笑意,而那人略顯低沉的嗓音輕輕喚著她,秀妍。

 

隨後那人變戲法一般掏出一枝粉色的玫瑰,將花折下來,小心的插在女人金色的頭髮上,那個平時全身都散發著女王一般冰冷氣場的女人此時就像個小女人一樣微仰著頭笑得一臉羞澀,小聲問著,我好看嗎?

 

然後他看見那兩人在漫天的螢火下親吻。

 

 

 

可是最後一個場景卻是那人一臉焦急的在沼澤邊找著什麼,嘴裡一邊喊著:

 

“秀妍!你在哪裡?”

 

“秀妍!鄭秀妍!你討厭我了嗎?我看不到你,你快出來好嗎?”

 

“秀妍!留在我身邊好嗎?”

 

那人的聲音漸漸變得嘶啞,她終於放棄了尋找,跪在草地上眼淚止也止不住:

 

“秀妍……不要討厭我好不好……”

 

“秀妍啊……我不用小黃瓜嚇你了,你出來好不好……”

 

“秀妍……”

 

 

 

 

——縱使她要找的人同樣流著眼淚一直拉著她的手站在她身邊。

 

 

 

 

 

泰民醒來的時候,女人安靜的坐在他身邊望著他。

 

“剛剛那是你的記憶吧?

 

“鄭秀妍……這是你的名字嗎?”

 

“我今天是來跟你告別的。

 

“誒?”

 

“我決定到沼澤下沉睡一段時間。

 

“誒?那你……”

 

“別擔心,我祗是沉睡一段時間而已。妖怪有永恆的生命,更不用說我這樣高貴的存在。

 

“我祗是……想要放下跟她的感情,就算我不在了,那個人還是可以幸福的微笑著,這就夠了。”

 

 

 

 

泰民再見到林允兒的時候是兩天後的晚上,那人牽著未婚妻的手在河堤上散步。

 

鄭秀妍還是一副慵懶的樣子坐在河堤旁的一棵樹上看著那兩人,嘴角揚起個溫柔的弧度,跳下去輕輕吻了一下林允兒的臉頰之後消失不見。

 

然後突然就起風了,螢火蟲隨著風從樹叢裡飛出來,昏暗的路燈照耀下的河堤上瞬間就灑滿了漫天螢火。

 

泰民站在不遠處,看見那人跟身邊的人說著什麼卻突然停了下來,有些驚訝的望著飛舞的螢火蟲,伸出手想要抓住什麼,然後又笑了笑慢慢收回手臂,卻握緊了身邊人的手。

 

那一刻,泰民覺得小小的螢火蟲好像在低語著些什麼。

 

 

 

 

那個人,她會懂得的吧?

 

——也唯獨祗有那個人會懂……




- End -





*波瑟芬妮是希臘神話裡的春之女神,而克勞瑞絲則是古希臘神話的花神


這是我期盼已久(大誤)的虐文……因為不知道算什麼,暫且就不打算扔論壇了,就放這裡吧。


靈感和劇情來自於《夏目友人帳》動畫第一季EP8<夢之光>, 最近還蠻熱衷把動畫劇情改成允西的orz


沒辦法,誰讓我最愛的是二次元的動畫,二點五次元的聲優和三次元的允允西西


前面的詞句是《地獄少女》第二季『籠』的ED歌詞,很好聽的一首歌,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