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上 作了一點小小的改變

刑軍和隱祕機動

本來是當年還很喜歡死神的時候直接拿來用的兩個名詞

但死神竟然就這麼莫名其妙的爛尾了 

所以把刑軍和隱祕機動分別改成了漢朝對應的軍制和官職

『緹騎』和『繡衣直使』

聽起來 就覺得比較厲害(不

 

 

不過反正 這篇文裏的官職和軍制都參照的是漢朝的史料

關於這兩個詞語的解釋

都更新在前一章最開頭的設定介紹裏啦

以上

 

 

 

 

CH.02

 

 

 

 

林允兒一身玄衣,跟在兩個青衣侍女身後,穿過庭院彎彎曲曲的迴廊。
 

侍女將她引到一間屋子裏便停住,為她推開屏風之後鞠躬退下。屏風後面是一個通道,林允兒兀自沿著通道走進去,盡頭是一座如同大殿般寬廣的空間。
 

數十級階梯上的正座隱沒在黑暗裡,林允兒沒有躬身,朝上方作了個淺揖。

 
正座上的人倒也不在意,不怒自威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迴響在大殿中更顯空曠:

 
「前天多虧允殿下出手相助,誅殺那隻窺窳與人混血而生的妖魔。不過殿下,容我多說一句,下次在那種雜碎面前,可不要隨隨便便就露出真身。」

 
「小事一樁而已,不勞閣下費心。」林允兒臉上掛著孩子氣的狡猾微笑,語氣很是無辜。「我不像閣下您,像我們這種野獸,人形久了渾身總覺得哪裡不舒服。閣下還有什麼指示嗎?若是沒有的話,我可要去找我的使令玩兒去了。」

 
「殿下尊貴無匹,竟然自稱野獸,真是折煞我也。」正座上的人也笑著,聲音裡卻仍然聽不出一絲感情。「托殿下的福,最近一切順利,若有需要,我會讓天犬通知您。」

 
「悉听尊便。」林允兒挑了挑眉毛轉頭就走,到門口時,帶她來的兩個侍女早已經等候在那裡,領著她走出庭院大門。

 
 
 
 
 
 
一走出那座氣息沉悶得讓人窒息的大宅,林允兒馬上召喚出了饕餮傲濫,往它身上一騎就直奔自己常去的那一片樹林。那片林子在蓬山下,緊鄰著山崖,面積不是很大卻聚集了很多力量強大的妖魔,小黑麟從小就喜歡天天在林子裡晃蕩玩耍。

 
饕餮一直飛到靠近山崖邊的草地才停下來,林允兒跳下巨獸的背,舒舒服服的大字型躺在草地上。饕餮又變成了獵犬懶洋洋的趴在小主人身邊,滿足的在陽光下呼嚕呼嚕的打著盹。

 
要是讓美英姊姊知道自己在這裡偷懶,一定又會被念了吧。林允兒伸出一隻手擋住刺進雙眼的陽光,瞇起眼睛看著盤旋在天上的蠱雕發呆。

 
突然,小黑麟像是覺察到什麼似的猛的坐起來。

 
不遠處那個若有似無的氣息是……

 
 
 
 
 
一隻蠱雕似乎也發現了目標,飛快地朝不遠處的一棵樹俯衝了過去。可是說時遲那時快,林允兒已經瞬間移動過去,眼疾手快地抱起樹上的小白貓掠回草地上。撲了空的蠱雕有些惱羞成怒地也落在草地上,又忌憚林允兒的力量不敢貿然上前。

 
是隻妖力不錯的蠱雕呢,乾脆就收為使令好了。這樣想著的林允兒盯著蠱雕的雙眼暗暗催動周身的力量,嘴裡輕輕念出一串咒語:

 
「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

 
小黑麟和蠱雕就這樣對峙著,過了一陣子,林允兒微微勾起嘴角向蠱雕伸出一隻手:

 
「峨城。」

 
被叫到名字的蠱雕乖乖地走過來用腦袋蹭了蹭新主人的手,然後飛上天空在林允兒頭上盤旋著。

 
「呼……」鬆懈下來的林允兒這才想起懷裏還有一個不速之客,她低下頭,小白貓正用琥珀色的眸子警覺地盯着她。


「哎呀呀,別這麼盯着我,我可不是壞人。」林允兒咧開嘴笑,還不忘把鬢角落下來的一縷頭髮撥到耳後,旋即壓低了語氣話鋒一轉:


「如果我沒弄錯,你……是前天那位對吧?」


她能感覺到懷裏小白貓的氣息明顯地一變。


「我知道了。」只是一瞬,林允兒又恢復了剛剛笑瞇瞇的樣子。還不等懷裏的小白貓做出什麼反應,伸手拍了拍身邊懶洋洋的饕餮,縱身就躍上了山崖。「這邊人多眼雜,我們借一步說話。」

 


蓬山的甫渡宮後面,是一片茂密的樹林。林允兒在一棵大樹下停下來,把不停掙扎的小白貓放到地上,摸着脖子上的幾道血痕有些氣急敗壞地嚷道:


「誒小貓咪,我可是好心救你,你們羽宮都這麼對救命恩人的嗎?」


而小白貓仍然只是警覺地瞪着她,身體微微向後蓄力,做出防備的姿勢。


「你真的不用這麼緊張的,我不會傷害你……」林允兒撇撇嘴,一屁股坐在大樹翹出地面的根上,自顧自地開始絮絮叨叨。「剛剛那裏是上級妖魔愛去的地方,不管是你們緹騎還是繡衣直使,誰不盯着那裏呀。誒不是我說你,在這種地方怎麼這麼不小心,剛才要不是我……」


「你說那裏不安全,難道這裏就安全了?」小白貓冷不丁地打斷了林允兒的絮絮叨叨,但仍是警覺地注意着四週。


「無關人等私上蓬山是重罪,下面那群雜魚,諒他們還沒這個膽子。」林允兒放鬆地把身體靠在樹幹上,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蓬山四面有結界,有我的使令把守。外面的人除非是蓬山公和蓬萊宮司邀請的正賓,沒有人能擅自闖入。你若是想要在此變回人形,大可放心。」


「那你是什麼人?我怎麼相信你?」


「我?你放心,揭穿你的身份,對我沒有任何好處,我可不會做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情。」林允兒換了一個更舒服的姿勢,咧開嘴笑了。「至於我是誰,你這麼聰明,難道猜不出來?」


「你是……蓬山公?」一眨眼的時間,貓咪變回了小女孩的樣子,鼓着臉頰,深褐色的眸子一動不動地盯着林允兒。


「我是下一任的蓬山公。」林允兒撐起身體來,不由分說地拉起小公主的手就走。「走吧,我去讓美英姊姊備車馬,我把你送回去。」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