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先把楔子發上來吧 :) 

一些必要的背景跟大家交代一下:

這篇文的世界觀基於山海經和十二國記

整個世界分爲四大區塊:方壺/蓬萊/琅琊/崑崙

四大區塊由以天帝爲首的天廷統領,天帝和天廷居住在天極

其中崑崙在極西之地,是西王母與衆女仙的居所

方壺在東方的海上,是東王公與衆男仙的居住之地

陸地分爲蓬萊和琅琊兩大區塊,貴族、平民和妖魔都居住在這裏

 

天廷的統治由兩匹麒麟來監督,分別居住於蓬山與瀛臺山

麒麟是僅次於天帝的尊貴神獸,代表天帝的意志和世界的法規,其行動即代表天意,世間沒有人可以否定麒麟的權威,只有天帝可以馭使麒麟

麒麟由蓬山和瀛臺山上的一株名爲『捨生木』的樹上結出的果實中出生,在出生三年之後可以開始在人形和麒麟之間自由切換,頭髮通常是金色,而金色也是唯獨只有麒麟才會具有的髮色。別的髮色的麒麟比如火麒麟與白麒麟非常少見,最少見的是黑色的麒麟,麒麟顏色越單一,力量越強

關於黑麒麟的記載不一,有說黑麒麟出現是天下大吉的象徵,也有傳說是刀兵將起,但歷史上迄今除了林允兒之外只出現過一匹黑麒麟

 

 

好了 背景介紹完畢

以下放文

 

 

 

 

CH.00

 

 

 

 

 

月色下一個黑色的身影在樹影間張惶地飛快逃竄著,直到確定周圍沒有追兵的氣息之後,才停下來,扶著身邊的樹干彎下腰大口大口地喘氣。
 
「咳……好歹我可是窺窳,想要殺我,這幫蝦兵蟹將段數還低了點……」
 
 


 
 
四周突然漸漸變暗,明朗的月光被烏雲遮蔽,樹葉被隨之刮起的大風吹得沙沙作響。
 
窺窳警覺的抬起頭,原本是人形的兩條腿已經變成了馬足的形狀。來者不善,他皺起眉頭試圖分辨風中傳來的氣息。
 
 
 
 

 


月亮悄悄地從烏雲的縫隙間透出一絲光芒,映照出不遠處一個模糊的身影。窺窳瞇起眼睛正想看個真切,那個影子卻突然消失不見,風中傳來的氣息也瞬間無影無踪。
 
難道是自己的幻覺?窺窳不敢大意。他現出人面赤身馬足的原形環顧四周,這樣就算是遇到強敵,身為妖魔中善於奔走一族的他也能藉機逃脫。
 
「你是在找我?」一片靜寂突然被一個略顯低沉的稚嫩聲音打破,窺窳故作鎮定向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身形纖細的少女正站姿慵懶地立在一棵粗壯的樟樹樹枝上,如同寒星一般閃亮的眼中眼神銳利。
 
「你是誰?」
 
「來殺你的人。」少女的語調就如『我來吃飯』一樣隨意。可是話音還未落,窺窳就早已沒了影子。
 
少女挑了挑眉毛,似乎並不在意。她隨意的抬手打了個響指,一隻有著尖牙利爪、頭頂長著巨角的巨獸便現出身影,躍向空中朝著某個方向衝去,再次飛到少女面前時,方才逃走的窺窳已經被緊緊的按在巨獸的腳爪之下。
 
「辛苦你了,傲濫。」少女朝著巨獸揮了揮手,轉過身準備離去。「這隻窺窳就給你當食物吧。」
 
「等一下!!」巨獸正要張口,窺窳卻在此時掙扎著發出有些不甘心的大吼。「竟然能操縱饕餮,你、你到底是何方神聖?」
 
「噢?」少女回過頭,眨著清澈如同鹿一般的眼睛,嘴角卻揚起一絲蛇一般涼滑的笑容。她抬起手示意饕餮停下要吞食的動作,走到窺窳面前俯下身體:
 
「既然你這麼想知道,我就大發慈悲滿足你一生中最後的願望吧……」
 
 

 


 
 
樹林裡突然再次狂風大作,少女細瘦的身體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讓窺窳有些睜不開眼睛。當光芒漸漸消失,有著馬的身形卻生著龍首鹿角的身影出現在靜謐的月光下,頸項上的鬃毛在風中獵獵飛揚。
 
「麒麟?啊,不對,你是……」
 
窺窳有些驚訝的睜大了眼睛,眼前的這隻麒麟長得和他曾經見過的、身上有著不同色彩氣場祥和的麒麟不同,全身都是純淨的黑色,頭上的鹿角有著更加銳利的棱角,雖然全身散發著柔和的光芒,身上那壓倒性的強大氣息中卻縈繞著一股若有似無的邪氣。
 
那竟然是僅僅出現在傳說中的生物……
 
 
 

 


 
「沒錯……」只是一瞬間的功夫,麒麟又變成了少女,嘴角的笑容卻依然調皮而又危險。「傲濫,讓這個傢伙馬上消失在我面前。」
 
饕餮溫馴地呼嚕了一聲似是作為回答,抓起地下的窺窳便消失無踪。
 
 
 
  

 


等到饕餮的氣息完全消失,少女收起嘴角的微笑,聲音清冷地開口:
 
「你要跟著我到什麼時候,天犬。」
 
「啊啦,被發現了啊。」一個人從樹影後面走出來,語氣戲謔。「果真是妖魔神獸中力量最強大的黑麒麟,我還以為我把氣息藏的很好呢。」
 
「不要以為你那點小花招就能瞞過我,權俞利。」少女冷哼一聲,「說吧,是那一位派你來的嗎?」
 
「不是喲,我只是關心你而已。」似乎根本就不介意少女足以把人凍成冰的語氣,權俞利掛上個有些玩味的微笑。「我們的小黑麟要是不低調一些,那位大人派來的,就不會是我了噢,親愛的林 - 允 - 兒小殿下。」
 
「哼,我要不要顯出原形是我的事,輪不到你來管。」斂起笑容,林允兒轉瞬間便不見踪影。
 
 
 

 


 
「啊啦啊啦,還是那麼任性啊……」權俞利看著林允兒消失的方向輕笑了兩聲,哼著小曲沒入深夜的樹林。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