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畢業,找工作真是一件好煩好煩的事呀……

 

但是作為一個有病&節操開關早就壞掉的人,我真的很想歪一歪我至今寫過的面試筆試題

 

因為這些典型的歐洲公司面試題真的很容易讓人一不小心就想歪……(眾:明明是你沒有節操

 

時間關係沒有全部都寫,選了一部分。

 

 

 

以下內容除了問題之外均屬於原創,

 

如有雷同,不是巧合。

 

Just for fun.

 

 

 

 

 

 

 

 

1. 為什麼對XXX公司感興趣?

 正常版: 加入這個公司對以後職業發展的幫助

 無節操版: 我需要這份工作帶我親愛的協會各位去GF TAT

 

 

2. 你如何定義成功?

正常版: Do the right thing, made it, and have fun during the process

無節操版: 讓別人Happy也讓自己Happy.(你們覺得是什麼意思就是什麼意思。)

 

3. 你的一些缺點是什麼?

正常版: 從一些common的缺點開始,比如說,亞洲人的一些共同的weakness,比較內斂、很少直接表達自己內心所想等等,然後提及你為了克服所做的努力。

無節操版: 在某位傲嬌程度+max的姊姊面前有時會無法S氣全開只能被反制TAT

 

4. 你最喜歡什麼類型的工作?

正常版: 說自己喜歡的工作加上理由即可。比如說,我喜歡行銷和廣告方面的工作,因為我可以將我的創造力最大程度的發揮出來。

無節操版: 能讓我光明正大掉節操和勾搭漂亮姊姊的工作 

 

5. 你最不喜歡什麼類型的工作?

正常版: 內容固定、無法讓我發揮創造力的工作。

無節操版: 無法接觸到漂亮姊姊的工作TAT

 

6. How technical(技術性/專業性) you consider yourself to be?

正常版: 我認為我自己是一個技術性很強的人,因為我喜歡解決技術性的問題。比如說,當我的電腦/PSV/手機出問題的時候,我會自己修理。(學校的老師看到之後的評語是: Impressive! I will remember that! :D )

無節操版:  我覺得我是一個技術性很強的人,因為我的技術絕對可以好到讓妳很Happy噢面試官姊姊TAT

 

7. 你最不滿意你上一份工作/上一位上司的哪個方面?

正常版: 實際上我上一份工作非常nice我也很愛我的上一份工作,但是我所在的公司曾經有一位高層只注重短期的利益、不願意改變,所以當我和我的組員有一些很好的方案卻因為無法在短期達到很多利益而被高層拒絕的時候,我會覺得有些洩氣。

無節操版: 高層太有節操導致我只能偷偷掉節操

 

8. 當你尋找工作的時候,哪些因素是你最看重的?

正常版: 從這份工作中學到的知識對於我以後的職業發展和achieve my dreams非常有幫助、有挑戰性、薪資、公司文化等等。

無節操版: 身邊有很多可以上的漂亮姊姊。(你夠了

 

9. 能最有效管理你的方法是?

正常版: 有一份基本的行事guideline告訴我基本的rules、會給我建議告訴我如何提高、但是會給我充分自由讓我以自己的方式處理工作。

無節操版: 給我漂亮姊姊。

 

10. 你人生中最低落的時候是?你從中學到了什麼?

正常版: 我曾經一度因為無法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學習而沮喪,但是之後我意識到,只要不放棄自己的夢想,總有一天可以達到,比如我喜歡畫畫和設計,想要有一天創立自己的fashion產業並請如今憧憬的偶像作為設計師和我合作(大家應該知道是誰=P),而如今在商學院學到的東西則剛好可以成為如後幫助我成功的有力工具,所以,為什麼不享受當下而是浪費時間去抱怨呢?

無節操版: 這題我歪不來……我從中學到的是我節操下限還不夠低TAT

 

11. 你工作上至今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正常版: 這題其實很簡單,列舉出以前打工或者group work中的成就就可以,不用很大,但是盡量往這份工作的要求和理想候選人特質靠攏、並且自圓其說即可。

無節操版: 成功的讓以前工作的下屬們和後來認識的後輩們都拋棄了節操。

 

12. 如果你不需要為了錢而工作,你會做什麼?

正常版: 開畫廊、和朋友建立交響樂團、玩音樂、畫畫、出攝影集、研究感興趣的學問、做慈善……

無節操版: 和協會各位一起鑑定世界各地脫衣舞吧和紅燈區的質量。(喂

 

13. 你身上的哪一個關鍵優點是你覺得絕大多數其他人所不具有的?

正常版: 就算做到不喜歡/不熟悉的工作,仍然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並且發掘&享受它的樂趣,把效率最大化。

無節操版: 擁有精神分裂無壓力和隨時可以切換成無節操模式的Intel多核處理器大腦。

 

 

 

===

 

 

從小細節中發掘樂趣最幸福.

 

壓力再大,也請享受生活,因為當下只有一次。

 

所以、請seize the day.

 

早安,Guten tag, buenos días, 我愛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