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首先放一小段SIA大大傾情奉獻的神吐槽(紅字部分)

如果大家喜歡的話,日後會放出完整版

(會長大人寫完神吐槽之後表示:知更一點都不虐啊XD)

 

 

 

披著YOONSSICA外衣的JUNGSIS神吐槽之鄭秀妍反攻戰略大會

 

 

(今天下午把大家召集到這裡的原因,我想大家都略有耳聞 我想要在床上翻身 箝制我妹妹的行動是第一步 所以想要在這裡聽聽大家的意見)
“今天下午把大家召集到這裡的原因,我想崔總經理跟大家都有說明,”Jessica站在臺上,掃視了坐在下面的崔氏集團高層一眼。“崔氏想要生存下去,資產重組扭轉戰略是第一步,所以想要在這裡聽聽各位的意見。”

“那,老朽想先請問鄭董事的計劃是?”臺下很快有人舉起了手,白髮蒼蒼的老者雖然已經滿臉皺紋,眼神卻如同鷹一樣銳利。

“我本來打算先聽聽各位的意見再提出我的計劃,但是既然趙總監提起來,那我就先簡要的說一說好了。
 (推倒我妹妹的戰略第一步 是不是把她綑綁住呢? 從同人文的統計數字來看 在少女時代裡面除了階梯以外 我的身分通常都是受 只有遇上BITCH我才能有小小的翻身機會 但是深入分析的話 我的體育細胞其實比崔秀英好 我的反應神經也比金太妍棒 再說了 我的手指長度可是贏過短身組(Sun hyo tae)的其他三個人 憑甚麼 太西是我受 桑西卡也我受 套一句徐賢常說的話 姊姊要是常常受的話 是會死的 你們懂不懂我的辛苦啊? 好不容易遇上我妹妹了 我的經驗少說也比她多了五年 你們不常常說甚麼經驗技巧很重要嗎? 我多了整整五年 我對上妹妹還我受 這不科學啊親 你們懂我的心情嘛親)

(妳的經驗不就是都是受嗎 哪有什麼技巧可言呀秀妍XI)

“從財報數據上看,雖然公司仍然保持著連年盈利的表象,但是進行深入分析的話,就會發現近幾個季度以來流動資產率雖然有增加,利潤卻沒有增加,說明企業經營形式惡化,償債能力降低,流動比率上升的同時速動比率下降也說明了這一點。偏偏公司的資產負債率一直居高不下,再不調整戰略,公司遲早有一天要破產。

 

 

連分割線也要無節操的封

 

 

 

商業的部分相對來說會比較沉悶,所以、請大家再忍耐一段時間吧.

 

最終的最終,Love will be the saviour.

 

 

 

 

 

Ch.22

 

 

 

 

 

 

李泰民叼著一支鉛筆有些懶散的坐在格子間裡,窗外的陽光暖洋洋的灑進來。

 

電腦屏幕上,是J集團新一輪的投資計劃。

 

 

 

“泰民呀,姊姊明天有事要請假,新一輪的投資計劃草案來不及整理,你幫我整理一下然後交給權總監好不好?昨天快要下班的時候,財務總監的助理急急忙忙跑過來這樣拜託著。

 

“沒問題啊。接過財務總監助理手中的USB,李泰民揚起乖巧的笑容。

 

啊,我可是樂意之至呢。

 

 

 

 

來到J集團做行政助理已經有一段時間,少年乖巧的面容謙遜的性格和極強的辦事能力很快就得到了眾多同事的信賴。

 

“泰民呀,哥今天要早點下班接你嫂子,幫我做一下廣告企劃好不好?回頭請你喝酒~”

 

“泰民呀,幫姊姊看一下數據好不好?”

 

“泰民,你英文好,麻煩翻譯一下這份備忘錄好不好?”

 

……

 

漸漸的,不光變成同事請假偷懶時想到的首要人選,就連高層開會,他也會被上司叫去列席其中。

 

 

“明明現金都已經不夠了,居然還要預算這麼大一筆投資……這幫人做假帳的功力還真是……”

 

看著屏幕上一行行的表格數字,李泰民玩味的挑起眉毛,小小聲自言自語著、沒有被任何人發覺。

 

 

 

員工做事懶散祗會裝樣子、董事高層心懷鬼胎,Jessica姐姐以後要接這麼一個爛攤子還真不容易啊。嘛,不過等自家Boss恢復記憶就好了吧?他想。

 

然後企劃書上的一行小字卻突然吸引了他的注意:

 

“……物色新的黃金地段,兩年之內,計劃建成一座大型度假村……”

 

 

 

李泰民微微笑著。自己那天在會議上提出的意見竟然被採納了啊。

 

——看來要給自家Boss打個電話了。

 

 

 

 

 

>>>               >>>                 >>>

 

 

 

 

 

“……以上就是這一季的戰略草案。諸位覺得如何?”林允兒漫不經心的站在長桌盡頭把玩著手上的投影儀遙控,瞥了一眼齊齊坐在長桌邊上的董事會成員。

 

可是列席的人們卻炸開了鍋。

 

 

“什麼?你要把海濱小島的那塊黃金地段賣掉?還是以一半的價格?林董事長,是老朽年老耳朵不靈聽錯了嗎?”一位有些上了年紀的董事顧不得形象的大聲嚷嚷著,一縷白髮因為激動而垂到額前顫動著。

 

“董事長是在開玩笑嗎?這塊地我們好不容易中標的,你居然……”另一位董事差點就站起來,那人林允兒記得,是當初投標的負責人。

 

“不是早就已經規劃好說那塊地要打造一座媲美杜拜棕櫚島上亞特蘭提斯酒店的八星級豪華酒店嗎?這可是未來林氏旗下的招牌產業啊,董事長請慎重考慮!擔任過酒店分部前任運營總監的一位董事也急忙出聲表示反對。

 

“董事長,你最好給我們一個好理由,否則我們可不會投票贊成的!”

 

“就是就是!金董事,你也說句話呀!”一名董事會成員見金泰妍坐在一邊沉默不語,叫著她的名字希望她也能加以阻止。

 

“董事長,”金泰妍稍微猶疑了一會之後抬頭直視林允兒的雙眼。“你打算怎麼賣這塊地?”

 

“怎麼賣?你是說要賣給誰嗎?我不打算把這個風聲放出去,我只需要這個消息傳到J集團董事會的耳朵裡面就好。”林允兒仍然是一副淡然的語氣,座下卻更加一片嘩然:

 

J集團可是我們最近酒店業的新競爭對手,怎麼能這麼便宜他們啊!”

 

“等到時他們用這塊地建好了本該是我們建的八星級酒店,我們不就處於下風了嗎?”

 

“董事長是最近忙糊塗了吧?”

 

……

 

 

 

等董事們的你一言我一語漸漸平息,林允兒才開口:

 

“如果我說,我要他們一次性將款項全部付清呢?”

 

董事們面面相覷,不知道年輕的董事長肚子裡在打什麼算盤,就連金泰妍也是滿臉疑惑。

 

“嘛,大家會有這個反應也很正常,”林允兒隨手按了一下遙控器,一張表格出現在熒幕上。“這是J集團的報表和原始財務數據分析,我想各位都能看懂這些數字代表了什麼吧?“

“費用太不正常了……而且,J集團目前實際上現金不足?”沒過一會,首席財務官便叫出聲來。

 

“沒錯……雖然他們通過各種方式掩蓋已經難以看出端倪,但是還是有蛛絲馬跡可循的……在現金不足的情況下,讓他們拿出這麼大一筆資金來買地,等於直接葬送掉他們的靈活性。這樣之後,要毀掉J集團簡直易如反掌。”

 

“可是,為什麼要賣這塊地?林氏手中的地產不少,隨便賣一塊不都可以達到這個效果嗎?”

 

 

 

“因為我們的酒店分部因為設備升級的關係,現在虧損得很慘哦~”林允兒的唇角掛上一絲不易察覺的冷笑。“再加上這塊地是林氏的重點規劃對象這件事在酒店業人盡皆知,賤價拋售這塊地正好能給J集團的人一個錯覺,林氏企業的酒店產業已經難以為繼,甚至要放棄之後的重點戰略計劃才能生存下來。

 

“我並不認為以J集團現在的現金數量能夠一次性清償;哪怕是先支付一半,只要之後有一個小小的導火索出現,馬上就會導致J集團破產。到時,等他們破產了直接從銀行那裡把J集團那半吊子的酒店產業買過來重組,不但地收回來了,崔氏也能一併收過來。”

 

“可是這樣一來酒店分部的股價會大跌吧?那怎麼辦?”又有董事提出了疑問。

 

 “本來醫藥、酒店和餐飲在股市分開掛牌,所以酒店股價下跌並不會影響到其他部分的運營;加之設備更新升級已經完成,很快就可以看到成效,”年輕的董事長清澈的眼中閃著凌厲的光芒,就像是鎖定了獵物志在必得的獵豹:

 

“跌就跌吧……

 

“——大不了再讓它漲回來就好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