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更文周期稍微有點長

一方面真的是因為很忙,

臨近畢業找工作的壓力、仍然排得滿滿的課程和考試的壓力、還有目前正在進行的項目,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不過,大概過了這一陣就好了吧?

另一方面,也想把思路好好整理一下,之後的走向之類的,

還有結局之類的,甚至還有番外……

 

最後要謝謝一直以來看我文章的各位,無論是來留言的還是沒有留言的,

謝謝你們的支持,讓我可以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同時,更多了一分樂趣

Ik hou van jullie allemaal :)

 

 

 

P.S.: 上一次更文的時候看到大家跟我一起精分的感覺真不錯<<<此人是個變態

P.P.S.: 其實知更還有個紅字吐槽非公開放送版(由SIA大大傾情製作),至於什麼時候放出來嘛……我也不知道哦(攤手

(眾:……

 

 

 

 

Ch.21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姐,你十句裡面九句半都是允兒姐姐,你就直接承認你們兩個交往了吧。

 

“姐,你到時結婚了我給你主持婚禮吧。

 

姐,你不要總是那麼努力嘛,你要是病倒了我可是很困擾的。

 

姐,我買了這個月你拍的畫報噢。

 

姐……”

 

——眼前的小傢伙笑得那麼開心,眼睛像夜空中的繁星一樣閃閃發光。

 

可是周圍突然之間暗下來,剛剛還笑著的孩子被好多隻黑暗中伸出的手緊緊抓住,看著她望過來的求救眼神,站在一旁的自己卻無論怎麼努力都動彈不得,祗能看著那張臉龐一點點的融進漠無邊際的黑暗裡。

 

然後頭頂有個聲音獰笑著降下來:

 

“死心吧,你什麼都做不了!”

 

——和好多好多年前那個恐怖的夜晚一樣、那種恐懼滲入身體每一個毛孔。

 

 

 

 

Jessica睜開眼睛,空曠的房間裡一片黑暗。

 

Krystal,我又夢見你了,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夢見了姐姐?

 

你沒有死,對吧?

 

你祗是在做一個很長很長的夢,然後就會醒來的,對吧?

 

我好怕黑,my Krystal,my little star,你會陪著姐姐的,對吧?

 

 

 

她伸手抹了抹眼角,那裡濡濕一片

 

 

 

 

 

>>>               >>>                >>>

 

 

 

 

Jessica拿著一個檔案夾走在櫟木酒店管理處悠長的走廊上,高跟鞋敲在地面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Sica,你真的不要緊?進度真的不用急的……”崔秀英從後面追上來,神色有些擔憂。

 

“秀英,我沒事的,不用擔心。”淡漠的語氣不帶一點感情,美麗的雙眸染上一絲冰霜。“我祗是不想浪費時間而已,麻煩你通知一聲,下午三點召開資產重組會議。

 

“噢……好吧。”崔秀英有些恍神的站在原地看著那個漸行漸遠的背影,三天前,當她再次見到紅腫著一雙眼睛的Jessica,那個曾經笑得如同春風一般和煦的女孩子散發出的冰冷氣場似是已經丟棄掉了所有的感情。

 

電話鈴聲響起來,崔秀英苦笑著按下通話鍵:

 

“抽兒啊……

 

“——我這邊的這傢伙已經把自己的心鎖起來了啊。

 

而那把鑰匙,已經被她埋進不見底的深淵中了吧?

 

 

 

 

 

>>>                 >>>                 >>>

 

 

 

 

 

今天下午把大家召集到這裡的原因,我想崔總經理跟大家都有說明,”Jessica站在臺上,掃視了坐在下面的崔氏集團高層一眼。“崔氏想要生存下去,資產重組扭轉戰略是第一步,所以想要在這裡聽聽各位的意見。”

 

“那,老朽想先請問鄭董事的計劃是?”臺下很快有人舉起了手,白髮蒼蒼的老者雖然已經滿臉皺紋,眼神卻如同鷹一樣銳利。

 

“我本來打算先聽聽各位的意見再提出我的計劃,但是既然趙總監提起來,那我就先簡要的說一說好了。

 

“從財報數據上看,雖然公司仍然保持著連年盈利的表象,但是進行深入分析的話,就會發現近幾個季度以來流動資產率雖然有增加,利潤卻沒有增加,說明企業經營形式惡化,償債能力降低,流動比率上升的同時速動比率下降也說明了這一點。偏偏公司的資產負債率一直居高不下,再不調整戰略,公司遲早有一天要破產。

 

“另一方面,公司的資本保值增值率一直停留在小於100%,同時資本收益率和總資產回報率不斷下降,被收購前一度出現負值,說明企業運用資本獲得收益的能力日趨衰退,如果不盡快改善,投資者將會對企業失去信心,企業亦無法取得長足發展。

 

“所以,我認為公司的當務之急是重新整合內部資產,配合戰略調整進行優化組合,比起擴張,先保持住現有的市場份額更為重要。

 

“在如今的酒店業市場上,在保持服務品質的同時突出自身的特色才是最重要的。崔氏最負盛名的是海濱度假村和溫泉酒店,其中設備也是一流,但是入住率卻不理想;所以在近期的戰略方面,應偏重於突出推廣這兩部分產業的特色,同時積極尋求合作,比如海濱度假村就可以和沙灘排球大賽以及模特大賽合作。

 

“同時,酒店員工必須進行定時培訓,提高服務質量,減少人為因素導致的紕漏,提高顧客滿意度。這一點,林氏企業的白石酒店可以作為案例學習。

 

“另一方面,我注意到管理執行效率低下、權責制度不分明是公司內部管理的最大弊病;因此公司的架構和各個職能部門的內部流程必須重新進行重新規劃,明確權責制度,提升公司內部管理的效率和透明度。

 

“以上就是我打算實施的計劃,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條分縷析的陳述完自己的計劃,Jessica神色自若的微微揚起下巴,彷彿臺下幾十道咄咄逼人的眼光根本不足掛齒。

 

“不愧是鄭董事不過,我剛剛記得你說公司的資產負債率一直居高不下,那麼債務控制戰略是必需的吧?鄭董事打算要放到哪一步進行呢?”又一位高管模樣的人站起來,眼睛瞇起,語氣中是掩不住的不可一世。

 

“李總監說的沒錯,債務控制戰略是必須的,但卻不是現在。”Jessica語氣清冷,表情倨傲如同運籌帷幄的女王:

 

“我個人認為,無論是推廣戰略還是債務控制戰略,都必須放到公司架構重組之後進行。

 

“當一個公司內部無法做到有效的運營的時候,戰略再好又有何用?

 

 

 

 

 

崔秀英微仰著頭看著面無表情侃侃而談的Jessica,畫著精緻的妝容像個精緻的、冰冷的瓷娃娃。

 

這本不該是那個人原來的樣子。

 

Jessica,記憶中的那個你、那個開心的時候會笑得不顧形象、難過的時候會耷拉起眉毛流下眼淚的你,到底去哪裡了?

 

是因為太悲傷、心裡痛得已經麻木了嗎?

 

可是你終究還是沒法放下那個人的吧。

 

 

 

 

允兒呀、你快回來吧,

 

——記得把Jessica遺失的心也一起帶回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