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去外拍了

畢竟總宅在家好像不太好……加上今天難得的晴天啊啊啊啊啊(近兩個月來第一次見太陽……

P1000092  

經過某條街的時候竟然發現櫻花開了……這太不科學了才12月啊……

P1000101  

難得的晴天!這個鏡頭每天上學看著心情會很好啊……

雖然我都在拼命騎車避免遲到被鎖在門外就是了……

P1000114  

這是上學路上經過的一個路口走進去的小巷 之前從沒有走過來過

牆上的文字暫時還看不明白 但是覺得很有feel

 

P1000224  

荷蘭有名的地方之一——『咖啡館』

在這裡可以合法買到軟性毒品 但是一定要夠年齡才能購買噢~

P.S.: 玻璃後面那個就是俗稱的煙槍了

 

P1000252  

路上邂逅的帥氣貓咪先生……

(貓咪先生內心OS:愚蠢的人類幹嘛總用那個方盒子對著我!沒見過我這麼帥的貓咪咩?)

 

 

好啦,知更最近靈感很多

OTP寫到換穿衣服 但是還沒想好梗要怎麼過渡……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跟大家說過的『陰謀』

現在就開始慢慢浮出水面了:

順帶一提反面人物的下場我都想好了(幾乎都是死orz

也就是說 結局我其實已經打好了……(但是中間還缺了很大一部分就對了XD

 

另外關於上一章OTP那個kiss戲碼 來自於我很喜歡的一個鏡頭 《喜愛夜蒲》陳柏宇的片段

沒有韓劇那個激情 但是個人覺得很適合允西噢~

電影裡時間軸是在25’10''左右 但是發現在製作花絮裡面也有,請大家直接拉到2'2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jdv-fraWvA

 

另外請容我吐槽一下新MV:

那個頭髮捲捲男根本就是個花心大蘿蔔嘛!腳踏9船是要鬧哪樣!!!!

林先森你怎麼不毛遂自薦做男主角啊!!!!!!!!!(大誤

 

 

 

 

 

 

 

Ch. 14

 

 

 

 

 

坐在崔秀英那輛招風的黃色Lotus Evora上,Jessica悶聲不響的望著窗外,東京的街景如同走馬燈一般往後面掠過去。

 

“上次你來簽合約的時候太趕了,都沒空跟你好好敘敘舊,”崔秀英一腳剎車將車停在紅燈前,“你前段時間也累了吧,這次來要做的工作相對比較輕鬆,就趁這個機會休息休息吧,怎麼樣?”

 

“嗯。”隨口應了一聲,Jessica又將目光轉向窗外。

 

啊,下雨了……

 

和林允兒第一次到東京的時候,也是個雨天呢……

 

看著車窗上氤氳起的水氣,Jessica伸出手,隨意在玻璃上畫著。

 

手指勾出一道弧又下意識的向下折了一下,是一個大大的“Y”。

 

 

 

 

“你在想允兒。”崔秀英的聲音突兀的響起,把正在出神的Jessica小小的嚇了一跳。

 

被發現了啊……

 

“吶,秀英。”

 

“嗯?”

 

“你知道為什麼我來日本,從來都把行程壓得很緊嗎?”

 

崔秀英略微揚起嘴角,輕輕吐出幾個字,語氣卻是不容置疑的肯定:

 

“我猜……是因為回憶吧。

 

 

 

認識近八年的好友,Jessica,你以為我會不知道你的心思嗎?崔秀英在心裡暗暗苦笑。

 

因為這個開滿櫻花的國度,東京,奈良,名古屋,大阪……

 

——遍地都是你和那個人的回憶啊。

 

 

 

 

 

Jessica送到酒店,崔秀英祗是簡單的囑咐了幾句便因為公司事務先行離開,偌大的房間裡祗剩下Jessica一人。

 

抵擋不住襲來的睡意,Jessica沉沉的閉上雙眼……

 

 

 

 

 

一覺醒來已經是傍晚,看了看窗外燈火通明的東京夜景,Jessica決定還是出去走走好了。

 

澀谷的街頭此時正是華燈初上,夜色下的商業街比起白天來顯得更加熙熙攘攘。年輕的少年少女們連制服都沒來得及換下,挽著手並著肩高聲談笑著走過。不時有人會好奇的回頭打量這個穿戴入時容貌精緻卻獨自一人的金發女人,卻又礙於她身上的氣場而不敢靠近。

 

並不理會身邊那些或讚許或驚嘆的眼光,Jessica祗是放慢步調悠閒的踱著步。這條街她再熟悉不過,和林允兒一起來日本的時候,幾乎每次都要來這條商業街上走一趟。

 

她記得林允兒不是個喜歡人群的孩子,卻祗是因為她喜歡澀谷商業街上五花八門的小店和時尚商品甘願陪著她穿梭在擁擠的人潮中。

 

“我最討厭澀谷了,”記憶中的那個人薄薄的雙唇稍微一撅就露出有些委屈的表情。“人這麼多,要是姐姐跟我走散了,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找。

 

可是纖瘦的手臂卻會將她攬得更緊。

 

 

 

 

 

這時她總會抬手摸摸那孩子的頭,朝她綻出一個笑容:

 

“我知道我們家小允不會讓我走丟的~”

 

“我一輩子都不會讓姐姐離開我的。”那人小鹿一樣的瞳仁里笑盈盈的。

 

 

 

 

 

看吧,果然就是不能閒下來……

 

一閒下來,就開始想起這些有的沒的事情了……

 

——她覺得她需要些酒精麻痺一下。

 

不著痕跡的扯了扯嘴角,Jessica信步走進商業街旁一條巷子裡的一家不起眼的小酒吧。

 

 

 

 

 

或許是因為不起眼的關係,不同於門外的熙熙攘攘,坐在酒吧里的人倒是不多。

 

Jessica環顧了一下四周,木製的吧臺和桌椅看上去有了些年代,在昏黃的燈光下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吧臺邊的小小舞臺上,吉他手和鍵盤手二重奏唱著抒情的歌。

 

“小姐要什麼酒?”酒保是個中年大叔,看著坐到吧臺前的Jessica,便笑瞇瞇的走過來。

 

“A Silent Third*.”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就脫口而出。

 

“一上來就喝這麼烈的酒,容易醉哦要不,給你換成Whisky Float*酒保大叔看著這個操著一口流利英文、如同瓷娃娃一般的女孩子,有些擔憂的問。

 

“No thanks……”Jessica剛向酒保大叔扯出個笑容,一個熟悉的女聲卻在後面響起:

 

 

 

“買醉不僅忘不了那個人,反而會使自己更難受哦……”

 

 

 

 

 

Jessica有些驚訝的轉過頭,在看到來人的那一刻呆住:

 

“是你……”

 

 

 

 

 

>>>           >>>             >>>

 

 

 

 

 

“我再問你一遍,我大學的時候是念什麼科目的?”林允兒看著對面的人,挑了挑眉毛。

 

“不是早跟你說過了嗎?酒店管理啊。你成績單都在呢。”娜娜有些奇怪,一向對這件事深信不疑的林允兒怎麼今天追問起這件事來?

 

“那我再問你,為什麼我對酒店管理的理論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卻對醫學相關的東西倒背如流?”稍稍前傾身體,林允兒瞇起眼睛盯著娜娜。

 

這是因為……

 

娜娜一時語塞,卻迎上那人更加凌厲的眼光:

 

“岸野娜娜,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我讓她這麼告訴你的。”娜娜還沒有回答,御景由美從外面走了進來。“小允,媽媽這麼做是為了你好……”

 

“對我好?”林允兒冷笑:

 

“媽,你是不是因為太忙了,忘了一件事?

 

“我能接受所有的真相,除了知道我一直都在被至親欺騙這件事。

 

“偶爾有時間,也放下你的事業,關心一下你的家人吧……

 

“爸爸不就是因為這件事才離開家的,不是嗎?”

 

 

 

 

 

丟下面面相覷的母親和未婚妻,林允兒抓起沙發上的大衣揚長而去。

 

 

 

 

 

“伯母,謝謝你幫我……”林允兒走後,娜娜才抬起頭,小聲向御景由美道謝。

 

御景由美嘆了口氣,有些頹然的在小沙發上坐下:

 

“娜娜,我知道你是為了林家好,可是以後就別跟這孩子說謊了,你也知道小允性子犟……”

 

“我知道……”娜娜咬緊了下唇。“但是如果允又變回以前的樣子,您這麼多年為了林家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

 

當然,還有我為了成為你林允兒的妻子而付出的努力……

 

“紙包不住火,這孩子總有一天會想起來的……”御景由美苦笑了一下,拿出手機看了看日程表,從小沙發上站起身。“我一會還要跟VOGUE韓國這邊的雜誌社主編會面,要先走了。

 

“嗯,伯母再見。”娜娜乖巧的應了聲,當御景由美的高跟鞋聲消失在走廊盡頭,她皺了皺眉頭拿出手機撥通了一個號碼:

 

“岸野小姐。你不是應該已經在準備做林家的少夫人了嗎?這次找我又是什麼事?”電話很快被接通,那端傳來一個帶著笑意的聲音。

 

“沒什麼。托允兒那個好友——金泰妍的福,允兒開始想起來了……”

 

“所以說,你感覺到危機感囉?”

 

“不光是我有危機,你不也是嗎?”

 

“那倒沒錯,風險大了許多,”電話那端的聲音帶上了一分陰騭。“但是想起來又怎麼樣?讓她忘掉不就好了。

 

“誒?可以嗎?”

 

電話另一端的人哈哈大笑,過了許久,才吐出一句:

 

”你該感謝林允兒還在用藥……

 

“要知道,藥物祗要好好利用,可是無所不能的哦~”

 

 

 

 

 

TBC

 

 

 

* Silent Third(沉默的第三者):是一款以威士忌為基酒的調酒,由蘇格蘭威士忌,君度橙酒和檸檬汁以2:1:1比例調成(也有按4:1:1或者5:1:2的),比較烈,如果喝得快的話秒醉……

Whisky Float(漂浮威士忌):也是一款以威士忌為基酒的調酒,將水倒入裝滿冰塊的杯中,然後輕輕倒入威士忌使其浮於表面。雖然在日本比較喜歡將威士忌和水攪勻一起飲用,但是在歐洲則就是讓威士忌飄在表面,下面的水可以緩和喝完威士忌後口腔的灼熱感。

冒著犯法的危險(理論上我在荷蘭還沒到可以正式飲酒的年齡)兩種都試過的作者表示,第二種感覺上比第一種要沒那麼烈(因為加冰又加水),但是絕對不能秒幹(所以我都慢慢喝,但是還是很容易頭暈)!!據親身觀測別人的結果,秒幹後果比較危險……

 

P.S.又P.S.: 西卡選的酒名字是有含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