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心情大好

聽了HOCC的《梁祝下世傳奇》原聲 好好聽

順帶靈感也來了

要提醒一下大家的是 不要把前面的梗(亞斯伯格等等)給忘了噢

到目前為止光明和黑暗都還維持著微妙的平衡 但是幾章之後隨著水晶領便當 這個平衡就會崩塌

這一章Vic作為心理醫師出場

以及姐夫跟小姨子的第一次面對面互動

以下

 

 

 

 

 

Ch. 06

 

 

 

 

 

站在診所二樓一扇虛掩的門前,林允兒猶豫了好一陣子才抬手敲響了門。

 

“請進~”診室裡的人正對著一沓病歷忙碌著,抬頭看見來人時臉上難掩驚詫神色,卻又馬上換上溫柔的笑容:

 

“允兒,最後還是決定來了啊。

 

林允兒皺皺眉頭,孩子氣的抿著唇沒有說話,自顧自的走到沙發前坐下。

 

 

 

 

 

將那個彆扭孩子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宋茜走過去坐在她身邊,柔聲問道:

 

“允兒,記不記得上次你過來的時候,我跟你說了什麼?”

 

“記得,你說如果不是自己想來,就不要來了,如果自己的心不願意,旁人再怎麼努力也沒用。

 

“沒錯,所以允兒,我知道你最近很忙,我也一樣。你這次如果不是自己想要來治療,那姐姐勸你還是不要浪費時間。

 

“我……”林允兒有些困惑的低下頭。“我祗是覺得我最近不對勁……”

 

“不對勁?”

 

“我……我最近在夜店遇見一個女人,雖然我記憶中沒見過她——我是說,在我有記憶的這幾年裡我沒見過她,但是她給我的感覺好熟悉,見到她身體也變得不聽話……”

 

“噢?你要知道,大腦可不會無緣無故的覺得一個人『似曾相識』,這個人以前你一定認識,而且按你說的話,你們兩個以前很有可能非常熟。

 

Vic姐姐,你知道J集團吧?

 

“我知道啊,他家跟你家不是很久以前就是死對頭麼?”宋茜微微瞇起了眼睛,難道……

 

“那個女人是J家現在的代理董事長,名字好像是鄭秀妍,可是Vic姐姐,按我們兩家的關係,我跟她以前不可能會很熟啊……遇見她以來,頭痛的次數也變多了,很多零碎的片段像走馬燈一樣突然就跳出來,可是我看不清楚那些片段裡面除了我之外其他人的臉,如果努力想要看清的話,腦袋就像是撕裂一樣的痛……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以前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可是無論怎麼努力都不行,越不行就對自己越失望……娜娜說我最近脾氣越來越暴躁,大概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林允兒有些痛苦的捂著頭,原本清澈的雙眼裡混沌一片。

 

宋茜有些心疼的將那個孩子圈進懷裡,空出來的另一隻手動作輕柔的為她順了順微亂的前發:

 

“傻孩子,有些東西不是你努力就可以達到的,這世上頂尖的腦科學家和心理學家那麼多,卻沒有一個人能完全的了解人類的大腦和記憶。允兒,我知道你很想把以前的記憶找回來,可是欲速則不達,順其自然就好~”

 

可是懷中的孩子卻像突然炸毛一樣跳了起來:

 

“我每天都被幻覺和焦慮折磨著,我有多痛苦你們知道嗎?!對,我是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感覺,可是你們明明什麼都不知道,還要口口聲聲的說是為我好,你們,你們——”

 

然後她頹然的蹲下身子,劉海有些紛亂的遮住了眼睛:

 

“對不起,Vic姐姐……”

 

 

 

 

 

宋茜走過去蹲在林允兒面前,將她的臉扳向自己,臉上的笑容如同陽光一般溫暖:

 

“沒關係的允兒,姐姐知道你過得不好,因此姐姐也一直在找怎麼讓你能快些恢復記憶的方法,急躁對你來說沒有任何好處祗會傷害你自己,所以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好嗎?”

 

林允兒迷茫的眼中看不出任何情緒,過了好一會,才輕聲說道:

 

“Vic姐姐,我以前的事情,你知道的吧?”

 

“嗯,知道一些,以前我跟你不能算特別熟。

 

“我以前……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你怎麼不問你身邊的人?”

 

林允兒遲疑了一會,眼神有些黯淡:

 

“他們說的東西,我一點記憶都沒有……

 

“我不知道誰的話才是真的。”

 

“你就不懷疑我嗎?

 

“醫生對病人說謊,有什麼好處嗎?”

 

 

 

 

 

看著那對漂亮的眼睛中一閃而過的期冀,宋茜緩緩的開口:

 

“我認識的那個三年前的林允兒,是個聰明而又冷靜的人。

 

“雖然很少說話偶爾像個小孩子,但卻是一個像太陽一樣、把周圍的人身心都照得溫暖的人呢。

 

 

 

 

 

林允兒站起身,輕輕地笑了:

 

“是噢。”

 

 

 

 

 

>>>               >>>               >>>

 

 

 

 

 

盯著對面那張跟自己極其相似的臉看了好一會,林允兒才開口:

 

“你確定你成年了?”

 

對面的人一臉滿不在乎的端起桌上的可樂喝了一大口:

 

“當然成年了,我上個月底就滿18歲了,不然Fany姐姐怎麼會放我進來?”

 

半信半疑的再次打量了那人一眼,林允兒這才收回目光:

 

“姑且相信你,小朋友。

 

“所以,找我出來有什麼事?”

 

 

 

 

 

Krystal咬著可樂里的冰塊,笑得一臉燦爛:

 

“林董事就不好奇我是什麼身份麼?”

 

“看你這小鬼不像是J家的管理層,是Daniel的直系親屬吧?”

 

Bingo!不過說我不像是管理層是不對的噢,爺爺可是給我留了一大筆股份的,就算老爸也搶不走。

 

“這麼說你是Daniel的小女兒囉?我還以為他祗有一個小孩。

 

“我從小在美國自由自在的長大,也從來沒在公眾面前露過臉,這就是有姐姐的好處哦~”

 

“祗能說你姐姐運氣太不好了。

 

小孩撇了撇嘴:

 

“生在鄭家就是姐姐最大的不幸了。

 

“可是你不是股東嗎?幹嘛要恨你自家的公司?”

 

“股份是我爺爺給我的,又不是我想要,而且每年都有錢拿,換了是你,你要不要?有股份跟喜不喜歡公司這是兩碼事。

 

林允兒正要說些什麼,小孩卻又撇過頭輕聲擠出一句話:

 

“這個公司啊,就是個籠子……”

 

 

 

 

 

Tiffany推開那間包廂門的時候就看見兩個長相相似的人相顧無言的喝著酒,挑了挑眉毛,漂亮的老闆娘走過去戳了戳Krystal的額角:

 

“Hey Krystal, it’s time to go home, 你要是回家晚了你姐姐打電話到這邊來找,我可不會幫你cover噢~”

 

看著嘟著嘴的小孩,林允兒“噗哧”笑了一聲,抓起車鑰匙站起身:

 

“小朋友該回家睡覺了,不然長不高的噢~”

 

“我已經比姐姐那笨蛋要高了——”

 

“你跟你姐姐那個短身比有什麼用啊,”林允兒得意的比劃了一下,揉了揉Krystal的頭髮:

 

“走吧,我送你回家。”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