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沒什麼,就是突然想寫了。

 

閱讀愉快。

 

以上。

 

 

 

 

 

 

 

 

我有些心不在焉地坐在會議室裏,與會的其他部門正在因爲預算數字爭吵著。

 

出差回來之後我很快就回歸到了沒遇見那個人之前的生活,一個接一個的企劃紛至沓來,每天重複著家和公司之間的兩點一線就已經快耗盡了我的精力,只有偶爾和同事在加班後去酒吧小酌一杯。不知道是不是因爲過於忙碌讓我無暇他顧,距離從那個海濱小鎮回來也才兩週有餘,每次回憶起在那裡的幾天時光卻如同來自另一個時空一樣不真實。

 

會議裏爭吵的內容漸漸往無意義的方向發展,連之前全神貫注的金太妍都開始偷偷在桌子下玩起了手機。我悄悄嘆了口氣,關於林允兒的事情突然就猝不及防地闖進腦海。

 

不知道那個人……現在在做些什麼呢。

 

我突然想起昨天在回家路上在書店櫥窗瞥到的雜誌封面上,似乎登載了著名建築師Lim將參與設計市裏在郊區規劃的新地標的消息。

 

我想像著那人一本正經地戴着眼鏡在電腦前繪圖的樣子,卻被突然亮起的手機屏幕打斷了思緒。

 

『From: 矮子

『走什麼神呢笑這麼惡心』

 

我回過神來,桌子對面的金太妍朝我笑得促狹。

還沒來得及回覆,金太妍發來的第二條訊息又發了過來。我點開屏幕,是一串看起來像是個電話號碼的數字。

 

數字下面還有一句話:

『崔秀英讓我把林允兒的聯繫方式發給妳,說妳忘了問妳的新歡要電話』

我想都沒想就朝對面翻了個白眼。

 

 

 

/////

 

 

 

那天晚上我難得地失眠了。

 

嘗試了各種催眠方法未果之後,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我最終還是鬼使神差地滑開了下午金太妍傳過來的那封簡訊,把那個號碼加進了聯繫人名單裏。

 

既然知道了聯繫方式,是該發一封簡訊去說點什麼吧?


『崔秀英說,那孩子好像真的很喜歡妳。』


我想起下午散會之後,金太妍一反常態地沒有衝過來一臉三八地開始八卦,而是意味深長地拍拍我的肩拋下這句話離開。

 

 

 

可是,既然和金太妍和崔秀英都認識,要到我的聯繫方式也不是什麼難事。如果真的那麼喜歡,難道不應該更主動一些嗎?

 

這麼久都沒有一點聲息,說明那個人其實也沒有想要繼續產生聯繫吧?

 

想到告白的第二天那張似乎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臉,果然、本質上還是個輕浮的人吧。

 

那我剛剛到底爲什麼要這麼糾結?

 

我盯着新增簡訊編輯欄裏跳動的光標許久,又把剛剛鍵入的一行問候刪掉。

 

新訊息提醒的彈窗卻在這一刻適時地跳了出來。

 

我點開訊息,發件人那一欄赫然寫著我剛剛加進聯繫人名單的那個名字。

 

『From:林允兒

『擅自問太妍姊拿到了秀妍姊姊的電話號碼,其實很早就想傳封簡訊給姊姊,可是項目實在是太忙了真是不好意思!

『這麼晚不知道是否吵到了姊姊休息,或許有空的話,這週末可以約姊姊出來喝一杯嗎?』

 

還沒想好該怎麼回復,一封新簡訊又發了過來:

 

『From:林允兒

『對不起忘記說了,我是林允兒,打擾姊姊了真是抱歉!』

後面還附了一個做鬼臉的表情。

 

 

 


我提起的一口氣長長地呼出來,心中莫名地突然升騰起一種被看穿的窘迫感,卻不知道該惱火還是如釋重負。

什麼嘛。

 

那就索性吊她一陣子,明天再想怎麼回復好了。

 

 

 

/////

 

 

 

 

我最後還是答應了林允兒一起喝酒的邀約。

 

約定的地點在我住的地方附近一家以樂隊生演奏出名的高級酒吧。我到的時候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座位上的林允兒,倒不是全是因爲她穿著一件簡單的白襯衫卻仍然顯眼的外表,而是因爲那人下意識地一邊玩著手指一邊不斷喝水的緊張模樣實在有些好笑。

 

我站在門邊饒有興趣地看了一陣子,直到她發現我朝我招了招手才走過去。

 

 

『等很久了嗎?』

『沒有沒有,』那人有些慌亂地擺擺手。『我也剛從工作的地方過來,也才到兩分鐘而已。』

 

騙人,我站在門邊看妳的時間都不止兩分鐘了。

我笑了笑,也沒打算拆穿她,招招手讓服務生過來點酒。

 

 

言談間我們默契地都沒有提起那個海濱小鎮發生的事情。

 

伴著樂隊的演奏,聽林允兒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她和金太妍和崔秀英的過往,酒已經過了三巡。看了看時間也不早,林允兒提出要送我回家。

 

『這個樂隊是我最喜歡的樂隊,以前經常來這裏演奏,現在倒是不常來了。姊姊今天運氣太好了,我也跟着沾光。』

 

『那當然。』餘光瞥到了遠處預告大型百貨中心開幕的大型廣告牌,我想到前幾天下班路上看到的雜誌封面。『對了,我聽說妳接到邀約,要設計市郊的那個新地標?』

 

『嗯,之前一直沒空和姊姊聯繫,就是爲了這件事。』那人笑得害羞,談到工作語氣也自豪了幾分,『其實除了這個還有舊城區的重新規劃和改造,這兩個加一起是我今年爲止最大的項目啦。所以今年得在這個城市停留好一陣子了……』

 

大概是因爲說到了喜歡的事情,她絮絮叨叨地說開去,眼睛閃著光的模樣,倒是有些像Krystal跟我介紹她的課題時的樣子。

 

 

 


『姊姊,我這個學期的設計課題確認啦!』

『是什麼啊?』

『這次的命題是對舊城的改造規劃,我想改造的對象是姊姊現在住的城市喔!』

『難怪妳前兩天問了我那麼多關於城市生活的體驗。』

『對呀,我還查了很多資料。因爲經常聽到姊姊抱怨基礎設施不太方便嘛……』

……

 

 

那時她說了什麼,我已經記不真切。唯一記得的,是視訊裏剛如願考上建築學院的那個孩子帶着笑意閃閃發光的眼睛。

 

『——姊姊,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想讓姊姊認識一下作爲建築師的我。』

 

 

 


思緒被腳下踢到異物的鈍痛感打斷,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跌進了一個懷抱。

 

『秀妍姊姊,前面有一級臺階,我剛剛叫了妳好幾次妳怎麼都不理我呢?』

略顯熟悉的、清新卻又帶著些銳利的氣息撲進鼻腔,那個人的聲音悶悶地從頭頂傳來。

 

『抱歉……想起了一些事情。』

我抬起頭,調整了一下姿勢讓自己站穩,思緒中的Krystal漸漸淡去,取而代之的是眼前的林允兒。

 

她的雙臂依然保持著護持的姿勢把我圈在懷裏,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著她,英挺的鼻樑,薄薄的嘴脣抿在一起,而那雙鹿一樣濕漉漉地看著我的眼裏,是一片平靜溫柔的銀河。

 

我突然想起那個吹著海風的清晨背後被擁抱傳來的溫度,那個海邊的星夜她認真說著流星意義時的表情,只覺得臉頰開始燒紅起來,街邊的人聲車流漸漸遠去,唯有自己胸腔中轟鳴的心跳聲。

 

『鄭秀妍,我們還一直沒有好好認識過彼此呢。』她突然沒頭沒腦地開口,大概是喝了酒的關係,呼吸似乎都被一般人要炙熱許多。

『我想讓妳重新認識一下作為林允兒的我,或許會喜歡上我也說不定。』

 

 


心裏似乎有什麼東西慢慢開始膨脹。

 

我鬼使神差地踮起腳,閉上眼小心翼翼地吻上了那片柔軟的嘴脣。

 

『——好啊。』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