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出來是因為無意中翻到了新年的時候的照片

P1020157  

P10201541  

想寫點什麼描述一下這兩張照片,到最後都還是放棄

或許什麼都不用說、各位看到圖的時候就能夠感受到戀人之間那種幸福的氛圍

我們班的女王陛下,無論平時多麼強勢氣場多麼強大、也只有在那個人面前像個孩子

 

 

還是那句話,最甜蜜的永遠是小細節

或許是一個眼神、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

都能讓人感受到幸福溫柔洋溢其間

 

 

P.S.: 法文部分要謝謝 帆

 

 

 

 

 

Ch. 29

 

 

 

 

qu'il l'aimait encore,

他依然愛著她,

 

qu'il ne pourrait cesser de l'aimer,

他無法停止愛她,

 

qu'il l'aimerait jusqu'à sa mort.

他會愛她直到生命結束,

 

 

 

---- elle est meme.

而她亦然.

 

 

 

 

 

 

 

嘴角揚起漂亮的弧度、眼中閃爍光芒,或是不顧形象的大笑倒在我身上,是你開心的時候;

 

鼓起包子臉咬著下唇、眉毛都要變成囧字,表情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來,如果不是受了什麼委屈,就一定是在為什麼事情而苦惱吧?

 

微微低著頭時不時偷偷的抬頭看我,對上我目光的時候會露出羞澀的微笑,我知道那是你害羞了;

 

稍稍揚起下巴、然後調皮的眨眨眼,是你因為小小的惡作劇得逞而得意的樣子;

 

尖叫一聲然後撲進我懷裡嗚咽,一邊還要嘟嘟囔囔的說著什麼,肯定是又看見小黃瓜了吧?

 

無尾熊似的掛在我身上、像貓咪一樣蹭著我的肩膀、嘟著嘴唇讓人想要親上去,是你在撒嬌呢;

 

還有好多好多的你的樣子,像是越過閘口的洪水一樣、突然就充滿了我的腦海。

 

 

 

 

 

對啊、我怎麼會、怎麼會把你忘了呢?

 

——這世界上我唯一的愛人啊。

 

 

 

 

 

 

 

 

 

 

 

 

她記得遇見她的時候、是升上高中的那個暑氣未消的夏末。

 

自己是怎麼注意上她的呢?

 

 

 

對她的第一印象,在記憶突然回來的現在想起來也有些模糊,大概是剛開學的時候,班上的男孩子們都在議論的那個、從美國回來卻氣場冰冷的高一屆的學姐吧?

 

“誒你們聽說了嗎,高二A班那個海歸的學姐、真的很正誒!”

 

“是很正啦,但是全身氣場好冷噢,都不敢去搭訕啦……”

 

“對啊好像說去告白的都被拒了誒。”

 

“什麼嘛這麼難搞……話又說回來我們班的林允兒也很正啊,完全不輸那個學姐吧……”

 

然後話題總會『自然而然』地扯到自己身上。

 

什麼嘛、一幫膚淺的人。

 

 

 

 

 

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沒有見過那個學姊,直到有一天上體育課的時候跟崔秀英一起去準備室拿器材路過音樂教室,那個甜美的嗓音就那樣猝不及防的闖進自己的耳中。

 

 

 

 

『But come you back when summer's in the meadow

但當你回來,當夏日回歸草原

 

『Or when the valley's hushed and white with snow

或是當山谷沉靜下來,因雪而白了頭的時候

 

『'Tis I'll be there in sunshine or in shadow

我一定會去那兒,不論是陽光普照或陰影覆蓋

 

『Oh Danny boy, oh Danny boy, I love you so……』

噢!丹尼少年,我是多麼的愛你……

 

 

 

 

自己從來不知道,這首古老的、總是伴著沙啞滄桑的男聲的蘇格蘭民謠,

 

原來也可以如此溫柔婉轉。

 

 

 

 

她記得自己好奇的轉頭張望,站在鋼琴邊的那個女孩子閉著眼睛微微皺著眉頭唱著高音,從她身後照射進來的午後陽光在她周身打上一層柔和的微光。

 

“那就是他們說的那個校花學姊Jessica,韓文名鄭秀妍。”崔秀英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嗯。”她有些冷淡的應著,轉過頭繼續向前走。

 

 

 

 

——只是心臟卻在那一刻、偷偷漏跳了一拍。

 

 

 

 

“允兒,金短短讓我把這個拿給你。”某一天崔秀英嚷嚷著把一張表格不由分說的跑過來塞到自己手裡。

 

“這什麼?”有些疑惑的低頭打量著那張表格,上面寫著『學生會入會申請書』。

 

“就學生會申請書啊,金短短想要你去幫忙。”

 

“沒興趣。”隨便把那張紙夾到一本書裡,趴在桌子上準備補眠。

 

“但是,你暗戀的那個Jessica學姊也是學生會的幹部噢。”

 

“誰暗戀她啦!”有些不滿的瞪了崔秀英一眼,卻又將那張表格拿出來、認真的填寫起來。

 

 

 

 

三個星期後,那個名叫Jessica的學姊站在自己面前,用那甜甜軟軟的嗓音說:

 

“從今天起你是我的部員、以後請多多指教。”

 

從那之後,對,就是從那之後吧。

 

——自己和她的生命軌跡就這樣交織在一起。

 

 

 

 

 

想起來那場笨拙得要命的告白似乎是兩個月之後,本來就不擅長說出內心感受的自己,遠遠看著她跟一個男生說笑著,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一把將她拽到走廊的拐角,在她有些詫異的眼光中有些彆扭的偏著頭終於說出“我喜歡你、請和我交往”的時候,等了好久也沒等到她的回答,有些忐忑的轉過眼光才發現她微笑著看著自己。

 

嗯,微笑的話,那說明她沒有生氣吧?

 

而她臉上的笑意似乎又深了一點,然後湊上前微微踮起腳吻了自己的臉頰:

 

“好哦。”

 

 

 

 

後來才慢慢知道,她是自家公司的死敵J集團的繼承人,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只要自己變得足夠強大、然後帶著她掙脫一切給她幸福就好了。

 

 

 

 

她帶她走出潛伏在她心底的、黑暗的過往,而她帶給她除了邏輯和條理之外的、充滿色彩的整個世界。

 

她們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手中的幸福,

 

——直到那一天的來臨。

 

 

 

 

那一天,噢、對了,那一天,

 

是怎麼到來的呢?

 

記憶中只有輪胎摩擦地面尖利的響聲和隨之傳來的巨大撞擊感。

 

對了,是那天突然回來的母親告訴自己,自己從小就與另一個人定有婚約,心情煩悶的自己只想馬上見到她,車速也不自覺的越開越快,然後在遇見逆行的那輛車的時候避閃不及只能猛的把方向盤往旁邊打,然後在車子撞上護欄的那一刻因為巨大的撞擊感而失去知覺。

 

然後自己醒來,卻丟掉了全部的記憶。

 

 

 

 

 

>>>                 >>>                   >>>

 

 

 

 

 

林允兒睜開眼睛,半開的窗簾後面照進來的晨光讓她有些不習慣的又瞇起雙眼。

 

“允兒感覺好些了嗎?”金泰妍溫和的聲音傳來。

 

“嗯,感覺好多了。身體不像前幾天那麼痛了。對了,這幾天怎麼樣?”

 

“你還真是工作狂,”金泰妍拉了張椅子坐下,笑著為林允兒順了順有些凌亂的頭髮。“公司一直都很好啊。”

 

“我不是說我們公司,我一直很相信你們,”林允兒也笑了,“我是說J集團。”

 

“噢,你說到J集團的話,泰民昨天倒是告訴我說,Jessica被解除了執行董事的職務,但是仍然留在日本監督崔氏整頓公司。”

 

“這樣啊,”林允兒稍稍轉過頭,望著窗外撲啦啦飛過的鴿子,“那就找人把J集團買地之後財務陷入危機的小道消息傳出去吧,不用太詳細就讓人能根據我們放出的信息推測出來就行——同時你找人註冊一家投資公司,不要讓別人看出來是我們控制的,先開始收購市場上的散股,等J集團的股價一降,就開始大量買進。”

 

“沒問題,”金泰妍朝林允兒比了個OK的手勢。“我這就差人去辦,你好好休養身體吧。”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