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篇生出來比較即興

靈感來源與微博上的一個梗

放在允西身上想了想

想著好可愛啊好可愛啊就寫出來了

最近實在是太忙了真是抱歉

以上

 

嗯,梗的來源是這一則:

http://weibo.com/1765770894/EhGmfDNNk?type=comment#_rnd1480262940287

 

 

 

 

1/ 

 

 

 

 

在打開冰箱的那一刻,鄭秀妍才傻眼了。

 

原來早上鄭秀晶出門前自己模模糊糊聽見的那句「冰箱空了姊姊記得出去買東西喔」不是幻聽啊。

 

明明記得還有昨天晚上打包回家的三明治啊,怎麼一起床就沒有了呢。在冰箱前站了一會,才想起昨晚回家的時候鄭秀晶好像跟她說過今天是要跟同學去兩天一夜的露營想把三明治帶去野餐,自己好像順口答應了一聲……

 

果然酒後誤事,昨晚真不應該心軟跟着那個名叫黃美英的傢伙去酒吧續攤的。鄭秀妍關上冰箱,默默嘆了口氣。

 

在心裏快速計算了一下出門買午餐和叫外賣需要花費的精力時間成本,她走回臥室拿出手機撥通了家附近一家常去的餐廳外賣電話。

 

 

 


///

 

 

 

 

不知不覺一集美劇結束,鄭秀妍回味著剛剛的情節伸了個懶腰。咦,等等,自己開著美劇不就是爲了等外賣嗎?一集都結束了,怎麼還沒送到?

 

在飢餓和怒氣驅使下鄭大小姐打通了餐廳的電話,電話那頭年輕的侍應生大概還是個不太擅長應付客人的菜鳥,結結巴巴地向她解釋,因爲中午客人實在太多廚房忙不過來,所以外送時間會比平常推遲半小時左右。

 

「那你們怎麼不跟我說一聲?」

 

「那個……我們……我們……那個後廚通知我們的時候我們給您打過電話,您一直沒接……」

 

咦?

 

鄭秀妍半信半疑地點開了通話記錄,果然有3個未接來電的通知。

 

「喔……對不起,我在工作沒聽到。」大概是因爲生出了一丟丟心虛和歉意的關係,剛剛還怒火萬丈的鄭大小姐瞬間和顏悅色起來。「好吧,請你們儘快送到,我快低血糖暈倒了。」

 

「10分鐘內一定給您送到,」電話那邊的侍應生似乎鬆了一口氣。「我去跟後廚確認一下,請您放心。」

 

 

 


///

 

 

 


侍應生沒有食言,5分鐘之後,外送員就打來電話告知快要到樓下了。因爲即將到來的食物而心情變好的鄭秀妍順手披了一件外套,哼著歌拿著門禁卡走進電梯。剛走出電梯她就看到門外一個提著外賣袋子的人正向這邊走來,時間剛剛好,她不禁在心裡為自己的perfect timing豎了個大拇指。

 

從電梯走到門禁前的路上她還饒有興致地打量了一下那個外送員,五官很秀氣,並沒有像之前送餐的外送員一樣穿著制服而是穿著簡單的飛行員夾克、白T-shirt和鉛筆褲,頭髮乾淨利落地束在腦後,露出線條優美的脖頸。

 

這外送員長得還不錯啊,鄭秀妍歪着頭想。之前去店裏吃飯的時候從來沒見過她,難道是外送員人手不夠,只能讓後廚的人來幫忙?

 

門一打開那人正好也走上來,看到門口迎上來的鄭秀妍時那人愣了一下,鄭秀妍連忙扯過那人手上的袋子準備付錢:

 

「終於到了,我快餓到低血糖了,謝謝你跑一趟。」

 

但那人臉上的表情卻更加困惑了:

 

「那是我的午飯……你……餓……?」

 

咦?

 

咦咦咦?

 

等等,難道是?

 

正當鄭秀妍意識到一種不好的預感正在襲來時,一個穿著制服的外送員從遠處氣喘吁吁地跑了過來,一邊跑一邊喊:

 

「小姐您弄錯了,不是她,您的餐點在這!」

 

 

 


啊啊啊啊啊。

 

好、丟、臉。

 

鄭秀妍發誓她那一瞬間只想立刻搬家。

 

 

 

 

然而上天對她的折磨遠沒有結束。昏頭暈腦地拿完外賣付好錢,鄭秀妍轉身進門才發現剛剛的那個人正站在電梯前面等她。

 

「那個……這是剛剛你要給我錢的時候掉出來的,你沒發現……」

 

那人像隻受驚的鹿一樣從外套口袋裏小心翼翼地掏出一張卡來。

 

 

 


看著銀行卡上的名字,鄭秀妍突然更想搬家了。

 

 

 

 

 

2/ 

 

 

 


交完設計稿已經是中午了。伸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手臂和脖子,林允兒這才發現自己因爲過於專注的緣故,從昨晚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

 

想想家裏冰箱好像也沒有什麼能快速料理好的食材,於是林允兒打算路上經過家附近的餐廳時順便吃個午餐再回家。

 

 

 

 

大概是因爲正值工作日中午的緣故,這家價廉物美的餐廳裏正是一派熱火朝天的樣子。林允兒點好餐站在門口朝裏面張望,餐廳裏竟然已經連一個空位都沒有了。掃了一眼正在用餐的人們,似乎也並沒有人是快要吃完準備離開的樣子。

 

真是傷腦筋吶——她在心裏小小地感嘆了一聲。身邊善解人意的侍應生姊姊好像是看出了她的心聲,走上前詢問:

 

「對不起現在正好沒有位子,如果客人您不介意的話,要不要改成打包帶走?」

 

「啊……好吧。」看來只能這樣了呢。

 

「那我這就去後廚幫您告知一聲。實在不好意思,我們這邊會爲您優先做好的。」

 

「謝謝,有勞你了。」林允兒點點頭揚起禮貌的笑容,卻還是讓侍應生臉上飛起一片緋紅,小聲地說了一句「麻煩請在這邊稍等」就匆匆離去。

 

 

 


///

 

 

 


拿到餐點的時候已經是二十分鐘後了。道了謝從侍應生姊姊那裏拿過裝在盒子裏的炸豬排定食,林允兒心情很好地往家走。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自家樓下,林允兒不經意地抬起頭,門禁的玻璃門後有一個穿著居家服的女孩子正在往外走來,大概是要來拿信件或者外賣的吧,她想。

 

然後那個女孩子打開了門,看到她的那一瞬間眼睛就亮了起來。還沒等她反應過來,那個女孩子已經伸手一把扯過了她手上的餐盒,一邊往口袋裏摸錢夾,還一邊用有些嬌嗔的語氣埋怨著:

 

「終於到了,我快餓到低血糖了,謝謝你跑一趟。」

 

咦?

 

「那是我的午飯……你……餓?」

 

等等,難不成是這個女孩子把自己當成餐廳外送員了?

 

 

 


說時遲,那時快,後面突然傳來喘著氣的喊聲:

 

「小姐您弄錯了,不是她,您的餐點在這!」

 

那女孩掏錢夾的動作尷尬地停頓了一下,一邊慌忙小聲說著「對不起弄錯了」一邊迅速將餐盒袋子遞回給林允兒,然後捂著突然間變得通紅的臉朝後面的外送員匆匆走去,連銀行卡掉了出來都沒發現。

 

「那個,小姐——」

 

林允兒試圖叫住她,可是她似乎並沒有聽到。

 

沒辦法,只能等她拿完外賣再給她了。林允兒撿起地上的卡片,走到電梯邊等待著。

 

沒過多久,剛剛的女孩子就往這邊走來了,抿着嘴,臉頰上的紅潮似乎還沒褪去,啊,她看到自己在這裏等著會不會更尷尬啊——

 

啊但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啊照她現在這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搞不好根本就不會發現地上的卡啊……一邊默默做著心理建設,林允兒小心翼翼地開口:

 

「那個……這是剛剛你要給我錢的時候掉出來的,你沒發現……」

 

然後那個女孩子的臉變得更紅了,接過卡片小小聲地說了句「謝謝」。

 

 

 


///

 

 

 


尷尬、尷尬、尷尬。

 

電梯轎廂裏一片死寂,林允兒偷偷轉頭,旁邊的人低著頭咬著嘴脣,似乎還沒從剛剛的一系列事件中緩過神來。

 

啊,這位姊姊一直在假裝看手機的樣子,但手上的手機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停在待機畫面呢。

 

她偷偷打量身邊的人,比自己大概矮半頭的個子,微卷的栗色長髮柔順地披散在肩頭,洋娃娃一般精緻的五官,低垂著眉眼,長長的睫羽在緋色的臉頰投下小片陰影。

 

真是個迷糊得可愛的女孩子呢。

 

 

 

 

「叮」的一聲,電梯在9樓停了下來。

 

看身邊的人還呆立在那裏沒有任何反應,林允兒只好按著開門的按鍵,一邊出聲提醒:

 

「那個……你家的樓層到了……」

 

「啊……感謝提醒!」

 

身邊的人如夢初醒一般反應過來,慌張地小聲道謝,然後逃也似的匆匆走出電梯,在左邊的門前停下了,手忙腳亂地摸出鑰匙開始開門。

 

 

 


啊,原來就住在我樓下啊。

 

電梯門關上,林允兒心情很好地哼起了走調的歌。

 

害羞的樣子也好可愛啊,那位漂亮的小姐。

 

 

 

 

- T.B.C.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