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個假回來完全不想工作……

雖然在放假的時候其實也還是在陪上班陪上課

黃美英小姐的老家真是個好城市

年輕活力但同時又很適合養老等死

跟我們阿姆斯特丹大農村一樣(笑

 

 

 

 

 

THE MASQURADE: BLANC

ACT.4

 

 

 

 

 

回到首爾的那天夜裏下了一場雪。到家已經是夜半,林允兒草草地洗了個熱水澡便一頭倒在久違的床上昏睡過去。

 

幾天下來不眠不休的跟蹤讓她早已疲憊不堪,昏昏沉沉不知道睡了多久,一陣急促的手機鈴聲卻打斷了她的睡夢。林允兒閉著眼睛從床邊的包裏翻出手機,迷迷糊糊地按下免提鍵,金太妍的聲音就從話筒裏一股腦地鑽了出來:

 

「睡醒了?狐狸又出現了,我現在在你家樓下,給你10分鐘,收拾一下快下來。」

 

「唔……太妍姐真會使喚人……」被吵醒的人有些不滿地小聲嘟噥著,一邊不情願地撐起身體。電話那頭的人似乎也聽出了林允兒語氣中的埋怨,帶著些歉意出言安撫:

 

「好啦乖,就算你幫我一回,今天完成任務之後請你吃韓牛,這次我們不帶崔秀英。」

 

「好吧……看在韓牛的份上,我就來。」掛了電話,林允兒認命地坐起來開始收拾行當準備出門。

 

 

 

 

 

10分鐘之後,掛著一對黑眼圈的林允兒背著一個裝滿各種衣物和化裝工具的大旅行包,呵欠連天地拉開了金太妍停在樓下的黑色Hyundai Tucson的副駕車門。剛坐穩,金太妍就一踩油門,車子轉出小區,朝著GPS地圖上狎鷗亭的方向駛去。

 

「怎麼今天是太妍姐出外勤?」一邊嚼著金太妍扔過來的三明治,林允兒打開電腦根據金太妍的情報查看著沿路的監控錄像尋找著『狐狸』的線索。「秀英姐呢?」

 

「打電話沒人接,只能自己來找你了。」金太妍在紅燈前踩下剎車,撇了撇嘴。「雖然今天要跟上面開這案子的例會,但我沒什麼好彙報的,比起在會議室什麼也不幹地坐一天還是跑出來比較好,實在不行的話,反正還有小賢在呢,是時候讓她獨當一面了。」

 

「嘖嘖嘖,太妍姐回去一定會被小賢唸的——」林允兒臉上掛著事不關己的壞心笑容咬了一大口手上的三明治,然後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話鋒一轉:

 

「太妍姐,Joker是個什麼樣的人啊?」

 

「那傢伙啊?」金太妍愣了一下,「她在警察大學跟我不同系,但沒記錯的話是你的同門師姐……我跟她面對面接觸不多,畢竟專案組組建的時候她就已經在犯罪集團裡臥底一段時間了。這傢伙呀,雖然長了一張對什麼事情都不太上心的臉,正義感卻意外地強……要我說,這傢伙各方面的能力在全國的警察裏面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了,而且論起易容化裝的本事,你還不一定能比過她。」

 

「嚯……是這麼厲害的人呀……」

 

看著身邊的孩子臉上露出好奇的神情,金太妍想了想又加上一句:

 

「說她是警察廳最好的臥底之一也不為過,不如說,是個有著反轉魅力的人呢。」

 

「真的嗎!我想要以她爲目標!」幾分鐘前還有點無精打采的小少年,此刻一臉憧憬地看向旁邊駕駛座上的人。「吶吶太妍姐,這件案子忙完之後,就能見到Joker本人吧?」

 

「嗯,」金太妍點點頭,一臉好笑地看著一下來了精神的林允兒。「搞不好之後那個人之後還會直接來找你呢,我記得她跟我提過你有潛力的。」

 

 

 

 

 

談笑間,對監控錄像的分析結果已經傳到了林允兒的電腦上,載著『狐狸』的車在二十分鐘前駛入了狎鷗亭一棟高級百貨的地下停車場。

 

「果然對女人來說百貨公司就相當於另一個家啊……」看著街上拎著大包小包的女性顧客們,金太妍小聲地感嘆了一句,又轉頭問旁邊專心致志地敲著鍵盤的林允兒:「怎麼樣,看到狐狸了嗎?」

 

「嗯……有啦,就在10分鐘前,進了Saint Laurent……咦,等等——貓好像也在一起!」林允兒鹿一樣的雙眼裏閃著掠食者看到獵物時的興奮光芒。「怎麼樣?姐姐覺得我們要怎麼跟蹤?」

 

「允兒現在也有不少經驗了,你覺得呢?」駕駛座上的人嫻熟地停進停車位,笑著反問。「不是要以Joker爲目標嘛?如果你是Joker,打算怎麼辦?」

 

「是我的話,我會直接裝作顧客跟著進店。但是考慮到我們要進入的場合……我們要是穿着太隨便,反而會引起不必要的注意。」林允兒歪著頭,「哎呀好可惜,不能讓可愛的太妍姐扮成高中生了。」

 

「呀林允兒,想都別想。」金太妍笑著打了一下身邊那個眼中閃過一絲狡黠的孩子。「好啦快準備一下,我會掩護妳的。」

 

 

 

 

 

十分鐘後,一對年輕男女走進了位於首爾狎鷗亭的Saint Laurent精品店裏。店裏剛來實習的小店員一邊偷偷瞄著不知正在小聲交談著什麼的客人,一邊悄悄地戳了戳旁邊正在整理試衣間客人換下的衣物的前輩:

 

「誒誒前輩,妳看那個男孩子長得好漂亮,該不會是偶像吧。」

 

「偶像?沒見過他呀,大概是哪個有錢人家的小少爺吧。誒你可別花癡了,沒看到人家帶了女朋友嘛。」

 

「哎呀也有可能是家人呀。」 

 

「這麼想認識人家的話,那就去搭訕啊。」

 

「喔唷人家不好意思嘛……」

 

「有什麼關係,你不去,就會有別人捷足先登囉。」前輩一副過來人的樣子拍了拍小店員的肩膀,向著另幾名似乎要走過去的女店員的方向努了努嘴。

 

「嗚……」小店員有些爲難地嘟着嘴,又看了看周圍向著同一個目標虎視眈眈的對手們,鼓起勇氣朝那對年輕客人走了過去。

 

 

 

 

 

「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的嗎?那邊是我們今年秋冬的新款,兩位要不要看一下?」

 

「沒關係,我們就隨便逛逛,謝謝你。」林允兒轉頭朝店員露出笑容,本來就顯得有些忸捏的小店員臉卻更紅了,一邊說著「有什麼需要請您再叫我就好」一邊落荒而逃。

 

「我們小允就算變了臉化裝成男孩子還是這麼好看啊,難怪這店裏的店員看我的眼神都像要噴火似的,嘖嘖嘖。」

 

另一邊,金太妍一邊隨意地拿起衣架上的衣服在林允兒身上比劃著,一邊用一種看好戲的語氣小聲開口。從剛進店她就感受到了從四面八方傳來的敵意,帶著一個就算變了裝還是會自體發光的孩子出外勤果然走到哪裏都是焦點。雖然這孩子總有辦法把這個對跟蹤盯梢來說最大的劣勢轉化爲優勢,但這張小白臉用來出外勤實在是浪費了啊,要是用來勾引女強人們和大佬的情婦們搞不好是一勾一個準啊,嘖嘖嘖。

 

咦,等等,搞不好可以在『狐狸』身上試試?要這孩子真變成了『狐狸』的小情人,那情報還不唾手可得!嗯嗯,這主意真棒,得儘快跟Joker商量一下。

 

啊,我真是個天才。金太妍正沉浸在自己的如意算盤中,只聽得旁邊一個含著笑的聲音傳來:

 

「抱歉多管閒事了——但我們一致覺得,你男朋友不太適合穿這種配飾太繁複的衣服呢。」

 

「誒?不不不,這是我弟弟。」思緒被冷不丁地打斷,金太妍趕緊否認著跟設定不符的部分。可當她定睛看向說話的人時卻小小地嚇了一跳,當然,內心的狂喜,在表面上並沒有表現出來。

 

 

 

 

 

因爲那個笑吟吟地拿走她手上的衣物隨手掛到旁邊的衣架上,然後跟旁邊同樣笑靨如花的女人商量了幾句後走到稍遠的衣架上拿起一件剪裁簡單的外套走過來的人,就是她們今天的目標,

 

——『狐狸』。

 

 

 

 

- TBC.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