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突如其來的生出來的小短篇

在寫到5000字之前果斷地剎車了(驕傲臉

一如既往的爛尾,我知道你們不會介意的對吧(笑

祝各位看官食用愉快

 

 

 

 

- 吾輩是貓. -

 

 

 

 

初春。

 

 


正是雨季的時節,不知從何時開始,天空中又瀝瀝淅淅地落下雨滴。我蜷在窗臺上,看着外面雨幕打了個呵欠。


旁邊剛剛還聚精會神看着熒幕的人卻突然跳起來,慌慌張張地往陽臺跑:


「不好,陽臺上的被單忘記收進來了!」


抱着被雨稍微打溼的被單跑進屋裏時,她一轉頭看到了躺在窗臺上的我,有些不滿地碎碎唸着:


「真是的肖特,怎麼下雨了都不提醒我一聲呀。」


呿,明明是你沉迷於那個叫做PS4的盒子忘了要收被單的事情。我伸了個懶腰,換了個舒服的姿勢繼續蜷著,決定對那人的碎碎唸置之不理。那人卻不依不饒地湊上來,對着我的頭一陣搓圓捏扁。我被她弄得有些頭昏腦脹眼睛也睜不開,只得本能地對着那個惱人的來源就是一爪。


「哇哇哇!肖特你太狠了!」我睜開眼,煩惱的來源跳起來,甩著手大喊大叫。我繼續忽略她,坐起來開始梳理我剛剛被弄亂的毛髮。真是的,這可是我剛剛梳好的引以爲傲的style啊。萬一對面窗的鹽巴看到我這副衣冠不整的狼狽樣,我的優雅紳士形象毀了你能負責嗎?


「林允兒你怎麼這麼吵……」一個慵懶甜軟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之前一直躺在臥室裏呼呼大睡的另一個人趿著拖鞋,懶洋洋地揉着眼睛從臥室裏走了出來。


「是肖特剛剛抓我!你看,我的手都被抓出血了……」明明才是罪魁禍首的人耷拉著嘴角舉着剛剛被我抓出一道血印的手,一臉委屈地惡人先告狀。


呿,真是幼稚。我理好最後一根毛,好整以暇地坐起來,不屑地翻了個白眼。她會信你才怪。


「肖特才不會隨隨便便就抓人,一定是你先欺負人家。」她打着呵欠走過來將我抱進懷裏,果斷地做出了明智的判斷。我得意洋洋地朝那個癟着嘴的幼稚鬼投去一個勝利的眼神,舒服地在她柔軟的胸前蹭了蹭。不愧是我最喜歡的人類呀。


可是罪魁禍首並不就此罷休。她更努力地做出一副可憐的樣子,從我的視角看來就像隔壁那隻金色的大型蠢狗骨頭被搶走求安慰的樣子一模一樣。死心吧你,我在心裏吐槽的話音還未落,只見抱着我的人一臉寵溺的摸了摸那隻變身大型犬的傢伙的頭,親昵地在她手上剛剛被我抓傷的地方親了一下。


「好啦,痛痛飛走了喔~」


我尚未來得及對這個突如其來的閃光彈做出些什麼反應,抱着我的人又揉了揉我的頭,將我舉起來跟她面對面平視。這個姿勢相比剛剛讓我很是不舒服,我試圖掙扎,卻被她抱得更緊,還對着我的臉用力吹了一口氣:


「肖特,這是懲罰,下次可不準抓傷人囉!」


我不情願地叫了一聲,她才將我放下。我立刻躲進角落裏再次梳理我的一身白色長毛。真是的,又亂了!


嘖,話說回來還是得怪我自己。我怎麼能忘記了呢,永遠不能用正常人的思路看待這對噁心的情侶啊!

 

 

 

 

話說回來,我好像還沒有介紹自己吧?


沒錯,我是一隻貓,一隻名叫肖特的白色長毛貓。而您剛剛看到的這對笨蛋情侶,就是我的兩位飼主。

 

 


據說她們兩人都是非常有名的人,因此才能住在這樣一棟安保森嚴、配置齊全的大型高層公寓中。不過,這些人類社會的無聊之事,作爲一隻貓的我並不是很瞭解;對我來說,只要有一個舒適的窩、取之不盡的食物、能曬到暖洋洋陽光的窗臺便是貓生所有的意義了。而我的兩位飼主,除了提供給我這一切之外,觀察她們的生活也是我日常重要的消遣。


雖然以嚴格意義上來講,我真正意義上的主人應該是您剛剛看到的那個名叫林允兒的幼稚鬼才對,畢竟在故事的一開始,將我從路邊溼透的紙盒中撿回家的是她,爲我辦理收養手續的也是她;但是如果從我個人喜好的角度上來看,我大概還是更喜歡她那位名叫鄭秀妍,又名潔西卡的戀人,也就是我的另一位飼主。


您要問爲什麼?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因爲在她身上總會讓我感受到一種同類的親切氣息吧。在我看來,她無論做什麼,身上總是帶着一種如同貓一樣的慵懶和優雅,而且無論發生什麼,她也總能保持一種獨特的自我步調——這是何等的美好呀!


但請別誤會,我並沒有抱怨前者不好的意思。作爲一名飼主,從各種意義上來說,大概沒有哪位飼主會比她更稱職可靠;然而從同居者的角度來看,這個人就像一隻精力充沛的大型犬一樣討人嫌。精力無窮只是她的一個討厭之處,這傢伙最令我頭痛的地方大概還是她製造噪音的能力:自己常常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也就算了,當這傢伙和她的女朋友——也就是我的另一位飼主在一起的時候,要麼會常常做一些惡作劇引得她的女朋友發出海豚音般的驚聲尖叫,要不然就是在深夜讓她的女朋友氣喘吁吁或是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即便她的女朋友帶着哭音抱怨不要了,她卻並不在意,而是繼續肆意妄爲。唉,真讓人很是頭疼啊。


可是,縱然這傢伙是個討厭的幼稚鬼,女朋友小姐卻似乎並不在意,反而樂在其中。就拿前陣子的一件事來說,這兩人的朋友來訪,席間這傢伙不知爲何開始學小孩子撒嬌說話,同席的客人都捂着耳朵,一臉「天哪快給我一塊抹布我要塞進她嘴裏」的表情,可女朋友小姐卻一點都不嫌棄,一臉寵溺地笑着說「看,不是很可愛嗎?」
我也不知道她如何做到的,大概這就是所謂的愛情的力量吧。

 

 

 

 

聽對面窗的鹽巴說,這兩個人在人類社會的立場似乎是一個見到面會互相尷尬的關係,而人們據說也是這樣認爲的;但那些人不知道的是,這兩個人在家裏相處的時候可一點都不互相尷尬呀!從我到這個家來的時候她們就在一起,至今已經超過五年有餘,可是她們之間的關係卻一如熱戀一般的如膠似漆,甚至即便在檯面上似乎是一種老死不相往來的狀態,連出門都不會選在同一個時間,卻會私下裏商量着穿情侶搭配出門,或是在名叫社交網絡的電子社區上悄悄的放着閃光彈,並以無人發現爲樂。對於一隻貓來說,人類這種舉動這簡直幼稚極了;但我想大概作爲出名的人,日常的消遣也不能如普通人一般豐富隨意;只能在容易被世人忽略的這種小細節處稍微任性一把吧。


喔喔、您問我作為名人的貓,日常生活有什麼特別之處嗎?如果您在期盼什麼了不得的答案的話,那您恐怕要失望了。作爲一隻貓,我的生活大概不會和世界上千千萬萬的寵物貓有什麼區別——每天在主人的床上曬着太陽醒來,餓了就去吃幾口食物,閒暇時光要麼跟那隻人形大型犬,哦不,應該是我的飼主打鬧一會,要麼就是蜷在我最喜歡的窗臺上,從高處俯瞰衆生和跟我同居一室的這對笨蛋情侶,或者就是當她們都不在家的時候,跑到另一邊的窗前,跟對窗的白色短毛貓鹽巴聊聊天。


不過這幾年來,我獨自在家的時間似乎也越來越少了。以前她們兩人常常好幾天都忙得不見人影,但從某一年的秋天開始,女朋友小姐在家的時間變得多了起來,然後漸漸地,幼稚鬼主人在家的時間也多了起來。聽對面窗的鹽巴說,他家的主人似乎跟我家的主人是同事;而他家的主人近期在家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了。這讓我們一度百思不得其解,鹽巴說,大概是她們的公司開始走下坡路了吧!但我想未必,如果公司走下坡路,不是應該更努力壓榨員工才對嗎?以我作爲一隻貓所知道的人類社會規則來看,大概是因爲她們作爲名人的名氣下降了,所以需要出席的工作也越來越少了吧。我把我的猜想說給鹽巴聽,他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讓我有些飄飄然——哎呀哎呀,好像有些離題了。

 

 

 

 

夏末的某日,我正在與鹽巴聊天,當時的他正在因爲同胞妹妹小糖的到來而煩惱不已。我想我大概理解這種心情,習慣了自己一隻貓的生活,突然你的領地裏來了一隻陌生的同類,而且還是血親的兄弟姐妹,任誰也會煩惱該如何相處吧!當我正在思考應該給他些什麼建議的時候,他突然用一種羨慕的口氣說:


「你家只有你一個,卻有兩個飼主好吃好喝地照顧你,感覺真好啊。」


感覺好嗎?我說不清楚,但要我從我的感受描述我和飼主們的日常的話,卻莫名更像是一人二貓的生活——名爲林允兒的飼主飼養的的人型貓咪和我在一起的生活。於是我誠實地回答道:


「但我反而覺得我家比較像是一個人和兩隻貓在一起的生活喔。」


「誒誒爲什麼啊?誰像貓?」


「就是那個潔西卡小姐喔,我跟你說過的吧。就是那個比較少在窗邊出現的人類喔。」


女朋友小姐是我見過最像貓咪的人類了。正如我前面跟您說過的,她的氣質慵懶優雅而又我行我素,如果異國傳說中那位名叫芭斯特的女神出現在人類世界裏,我想一定就是她的模樣。聽鹽巴說,她曾在人類世界中一度被冠以「冰山美人」的稱號,就是因爲她雖然如女神一樣性感,卻總帶著一副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的冷淡氣場——啊,如果您覺得她私下裏也是這副樣子,那可就大錯特錯了。私下裏的她,雖然有時也會氣場全開,但更多的時候其實是活潑又有些迷糊的可愛性格——對關於她戀人的一切有種野生動物一般的敏銳和敏感,喜歡在她戀人專心遊戲的時候小小地搗搗亂,抑或是在戀人在讀書或者處理事情顧不上理她的時候蹭過去掛在她身上撒撒嬌,偶爾被惹急了還會抓著那個幼稚鬼咬一口。


不過,女朋友小姐偶而也會十分有作爲年上的架勢——尤其是我另一位飼主開始像小學男生一樣開始對我胡鬧的時候,或者是在衣櫃前胡亂搭配出讓人無力吐槽的奇怪穿衣style時,謝天謝地,這時女朋友小姐一個眼神就能讓她乖乖停止。只是,可以請妳有時候不要沒有原則的過分寵溺這個傢伙嗎?當她化身煩人的熊孩子之後用各種煩人的惡作劇求關注的時候——比如嘲笑我被電動老鼠嚇到這件事——我可是很困擾呀。


「總之,你多觀察觀察小糖,然後按照你自己的步調來相處吧。畢竟都是貓又是親兄妹,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的問題。」意識到說著說著又開始離題的我,在話的結尾對鹽巴做出了如上經過深思熟慮之後的不負責任建議。鹽巴千恩萬謝地點點頭,趕在小糖打盹醒來之前趕緊去搶佔他最喜歡的午後陽光高地。


我跳下窗臺,踱着步子慢悠悠地晃到客廳沙發上窩在戀人身旁看時尚雜誌的女朋友小姐懷裏。電視裏遊戲一局結束的提示音樂響起,她打著遊戲的戀人突然湊過來在她的臉頰上偷親了一口,然後背著光一臉得逞的表情笑眯眯地看著她。女朋友小姐的臉一下子變得緋紅,她一邊小聲囁嚅著「林允兒你這小流氓」一邊輕輕地在罪魁禍首頭上拍了一下,卻又在下一秒蹭進對方的懷裏。我在女朋友小姐胸前調整了一個更舒服的姿勢,她輕輕地撫弄著我的頭,一陣睏意襲來,我慢慢閉上眼睛。半夢半醒之間,我好像還聽到幾句含混不清的情話,大概在我餘生的許多年中,我的生活還是會如同這個普普通通的夏日午後一樣,黏膩而又平凡的日常。

 


嘖,這對黏糊糊的笨蛋情侶。

 

 

 


-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