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失去了寫短篇的能力

一發入H失敗。

 

 

最近大概真的是進入忙季了吧

從4月一開始就忙得一發不可收拾

度過了職業生涯以來出差密集程度最大的一個月

頻率大到我專門去辦了一張某航司的會員卡……(笑

 

西卡生日的那天我正在一場忙亂的差旅中

爲了趕一場優先級頗高的客戶提案

單程5個小時高鐵的當日來回  

整個人陷入一種不知自己死活的矛盾中

身體好像在說著 沒關係 還能再撐一下

但在回程路上坐到座位上

沒兩分鐘就疲倦到睡死過去

嗯 京滬高鐵的一等座還是挺舒服的(笑

 

獨當一面是一件很累的事

但……大概這樣也能離光芒中的她們更近一步了吧

 

嘛物理上的距離曾經是挺近的

林生曾經來上海參加活動

會場在離我辦公室步行2分鐘的地方

然後她還在我司樓下的濱江步道散了步還發了IG

而當時的我

 

 

 

……大概正坐在會議室裏渾然不覺。

 

以及,今天蝦米音樂默默地在我的自動推薦頁面允西了(笑

 

雖然晚了 還是要祝秀妍生日快樂

希望她一切都能越來越好

以下

 

 

 

 

THE MASQUERADE: BLANC

ACT.6

 

 

 

 

「怎麼樣?有什麼發現嗎?」


等兩個女人的笑容消失在電梯門後,金太妍戳了戳一邊似乎還沉浸在呆滯狀態中的林允兒。


「啊……太妍姐。」林允兒停頓了一下,認真地想了想後開口:


「那隻貓,搞不好在抓捕的時候,會給我們造成很大的麻煩呢。」


「喔?怎麼說?」


「這女人兩隻手的食指指肚,還有中指、無名指和小指的第三指節都有繭。就算不是百發百中的神槍手,肯定也是個擅長用槍的人。」


「啊,這麼一說確實有可能呢。」金太妍饒有興致地抬起眉毛。「但外科醫生或者法醫也會在這些部位有繭,你怎麼斷定是她不是醫生?」


「嗯……一開始我也有這樣的疑惑。」林允兒抿了抿嘴。「但是我突然想到之前在全州的時候,曾不經意間曾看到過她的手肘內側,那裏有一層薄繭……當時沒怎麼在意,但看到她手指上的繭我才想起來,只有受過專業狙擊訓練的人,才會在那些地方長繭……在試衣服閒聊的時候她讓我猜她的職業,聽到『警察』的時候她有輕微的停頓,所以我猜她在進入『蛇』的集團之前一定在軍警機關待過不短的時間,搞不好還是警大畢業之後直接進入特警部隊的畢業生。」


「好。」金太妍沉吟片刻,拿出手機飛快地輸入了些什麼。「那我這幾天叫人去查查畢業年鑑吧。」


「嗯!找到了她的真正身份,搞不好就可以順藤摸瓜查出她跟『蛇』的交集了。」林允兒點點頭,又想起來什麼似的看向金太妍。「如果可以的話,太妍姐能不能用你的權限看看警察廳有不有特警部隊脫隊或退役人員的名單?如果她真的曾經是特警部隊的人,八成會有相關的記載。」


「特警那邊啊……」金太妍皺起眉頭想了想。「有點難辦,不過不是不可以,我試試看……還有什麼在意的嗎?」


「嗯……暫時沒有了。太妍姐這邊呢?」


「僅限聊天的話,『狐狸』倒是個不錯的對象,但是確實是個難纏的對手。」金太妍眨眨眼。「從她那裏找破綻很難,所以我稍稍改變了一下策略。」


「什麼策略?」


「Date her.」還得意地晃了晃手機。


嘖嘖,假公濟私啊太妍姐。還沒等瞬間兩眼放光的林允兒開口,金太妍又笑道:


「當然,最後的主角不是我,是你。」


「誒?誒誒?」


「怎麼,以為是我?」金太妍挑著眉饒有興趣地看著眼前小後輩的表情變化,不禁覺得有些好笑。但是林允兒你能不能不要失望得這麼明顯啊,她還是在心裏默默地吐槽了一句。「當然得是你了,長了一張這麼漂亮的臉蛋,不用可惜了。」


「可是……可是……」林允兒急得直跳腳,單純的跟蹤監視自己還有信心,可是跟目標規律性地直接接觸相處就是另一門學問了,她還是有點沒底氣。


「哈哈哈……放心,當然不是讓你直接去泡她。如果真的要這麼做,也要跟Joker細緻討論過執行計劃之後才會讓你執行,不會這麼唐突的。」成功捉弄了一下這個平時總愛惡作劇她的孩子,金太妍心情暢快地哈哈大笑。「我初步的計劃也就是先把她約去喝酒,然後進一步看看能得到什麼情報而已。」


「那我需要做什麼?」


「嗯……要不然你和崔秀英裝作跟我偶遇?嘛到時再說,這個簡單。主要是我們先約定一些暗號,之後我們再見機行事。」金太妍眨眨眼睛,按下電梯按鍵。「具體我再跟Joker商量商量,確定了再告訴你們。」


「好。」


林允兒點點頭,電梯的門在她面前打開,她若有所思地走進電梯裏。


身邊的金太妍滑著手機嘟噥著韓牛要吃哪家好呢,她看著電梯裡口紅廣告的弧線,卻有些出神了。

 

 

 

 

>>>                             >>>                              >>>

 

 

 


席捲整個首爾的寒潮持續了好一段時間。在一月的最後一場雪終於開始消融的日子,金太妍的行動訊息終於姍姍來遲。


約定的地點在市中心一家頗爲熱鬧的夜店。停車場裏,林允兒對著後視鏡再次確認了一遍臉上的妝容,朝一旁早已準備好的崔秀英點點頭:


「秀英姐,我們走吧。」


「不用面具沒關係嗎?」兩人跳下車子,崔秀英揚揚手鎖上車門,轉頭朝著正在調整鴨舌帽檐的林允兒有些關切地問。


「秀英姐難道不相信我的化妝技術?」林允兒笑了笑,向崔秀英拋了一個調皮的wink。「更何況,在這種昏暗的情況下,只要對平時的辨識特徵稍加改變,就算是熟人也不一定能認出我們來。」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當然沒問題——再說了,我有哪次是不相信你的?」言語間兩人已經走到門前,崔秀英停下來,向林允兒做最後的確認。「下午金短短跟你說的假身份,都記清楚了吧?」


「嗯。鄭夏娜,26歲,職業是園藝師,愛好是下廚、插花和打遊戲。」後者隨意地解開外套的鈕釦,伸手握住門把,朝崔秀英揚了揚眉毛:


「秀英姐,要上囉。」


「你應該叫我善熙姐才對。」只是一瞬間,崔秀英就掛上了一張笑臉,朝略微愣住的林允兒眨眨眼:


「一個合格的臥底,要提前進入角色才行喔。」


「嗯,我記住了,謝謝善熙姐。」林允兒也笑了,推開夜店的大門。「走吧。」

 

 

 

 

到了事先約好的預約席,卻只有金太妍一個人在喝著悶酒。迎上崔秀英和林允兒有些詫異的目光,金太妍朝路過的侍應生招招手示意再拿幾瓶酒,然後淡定地端起杯子:


「Relax,根據我掌握的情報,狐狸大概會在9點半左右到達,我們還有一些時間準備。我這邊除了你們還叫了幾個人過來幫忙,等人齊了,我們再來安排。」


兩人點點頭坐下,剛剛去取酒的侍應生殷勤地遞上了兩瓶開好瓶的啤酒。推杯換盞了一陣子,金太妍叫的人也陸陸續續地到齊了。林允兒掃了一眼,來的人盡是些警大時期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有在特警隊當教官的金孝淵,法醫系出身現在卻當了醫生的前輩金孝珍,目前不知正在哪裏當特勤的李珍基和曹圭賢,連當年的小後輩、現在在生活安全課任職的劉逸雲和朴善憐都被拉了來,豪邁地一人抓著一瓶啤酒跟崔秀英拼酒,席間一片其樂融融。


嘖嘖……還沒等她開始感嘆,就見剛剛還發著簡訊不知跟誰聊得熱火朝天的金太妍放下手機,清了清嗓子:


「咳咳……那個,先停一下,停一下……崔秀英,說你呢,瓶子給我放下!」


「誒~人家明明叫千善熙的……」被點名的人卻有些故意地眯起眼睛拖長語氣,將酒瓶塞進金太妍手裏。「短短,這麼不專業可要罰酒啊——」


「好好好,你先別搗亂。」金太妍有些無奈地笑著翻了個白眼,然後繼續開口。「我說一下,今晚我們的目標就是……」


她停頓了一下,然後抬起手指向一個方向:


「助攻這傢伙,讓她今晚成功地勾引……啊呸,接近目標。」


被指到的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有些驚訝地抬起頭:


「誒?我?那個等等,姐姐,那個、我……」


「怎麼,沒自信?」回應她的卻是金太妍狡猾的眼神。「Joker的情報說,目標是個極端顏控——長了張這麼漂亮的臉蛋,不物盡其用你不覺得可惜嘛,林……鄭夏娜xi。」


「就是啊,你就算站在那裏什麼都不做,就已經足夠吸引目標上來搭話了。」一邊的金孝淵附和著,一巴掌拍在正想說些什麼的林允兒背上。


「哎呀別擔心,」崔秀英也起勁地開始嚷嚷,「我都已經幫你想好開場白了,等下你去請她喝杯酒,她要問就說是玩遊戲輸了的懲罰就可以了。」


「可是萬一……」


「萬一什麼,怕她之後把你帶回家吃了嘛,」曹圭賢眉飛色舞地打斷了林允兒的話。「那不就正中金軟軟下懷嘛,這樣她就可以名正言順地讓你去當小白臉了呀。」


林允兒有些無奈地扶額,這都是些什麼看戲不嫌事大的朋友啊……


「好了好了,你們消停點,看你們把我們家孩子嚇的。」金太妍拍了拍手,低頭看了一眼手錶上的時間,轉向林允兒。「總之,我們今晚的首要任務只是儘可能地跟她搭話,看看能不能套到一些Joker那邊還不知道的信息。」


林允兒點點頭,金太妍又探過身來,湊近她耳邊壓低聲音:


「還有,根據情報,今晚『狐狸』似乎安排了交易,別光顧著喝酒說話,你真正的任務是盯緊上來跟『狐狸』搭話的人。」

 

 

 

- T.B.C.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