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系列終於要完結了啊……

才怪。(衆讀者:請把此人拖出去打死

 

嘛、也算是久違的在沒有比基尼姊姊的情況下有了這篇的靈感

算一算任性地放著這個坑不填的時間都快有4年了

自己看到這個時間都有點覺得不可思議

在這段時間裏我自己身上發生了很多事

當年一起討論這篇文的朋友們大概也是

但靈感的來源說來有趣

卻是中島美嘉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我也曾想過一了百了)

嘛、但轉念一想,

這首歌的調性倒是很符合這篇文……

 

 

上海的春天悄悄地到了

大概 這篇文裏的鄭小姐也正式從妹控畢業了……吧(笑

 

以及貼心小提示:

忘了前文的朋友請點 這裏 查看前文

 

 

 

 

 

 

 


『鄭秀妍,我覺得我喜歡上妳了。』

『鄭秀妍,我覺得我喜歡上妳了。』

『鄭秀妍,我覺得我喜歡上妳了。』

 

『鄭秀妍……』


 
 

 



那晚之後,那句話一遍遍地在我夢中響起來。

隨之出現在夢裡的,還有林允兒在黑暗中閃爍如星的雙眼。
 

 

 


我記得我那時只是挑眉望著她不發一語,看著她的眼裏的光芒一點點黯淡下去,我們之間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

 

『啊、對不起……』

她低下頭,訕訕地小聲打破了沉默。

 

只是一瞬間,她又恢復成一副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的樣子,向我伸出手:

『不早了,我送姊姊回酒店吧。』

 

 

 


一路上我們默默無語, 一直走到我的酒店樓下,林允兒停下腳步看着我,停頓了一下似乎想要說些什麼,終究還是垂下眼去。

 

『晚安,秀妍姊姊。』

那雙眼裏似乎含着太多我看不懂的情愫。

 

『晚安。』

——而我彷彿是落荒而逃。

 

 

 

 

 

可是那天晚上我卻失眠了。

翻來覆去直到清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照進來,我終於決定放棄與失眠的對抗,洗漱完畢提前退了房。

 

 

 

『鄭小姐,行李就這麼多嗎?我們是去機場對吧?』

 

接駁車的司機一臉殷勤地將行李放進後車箱爲我拉開車門,我回過神,朝他微笑點頭說了聲『謝謝』。

 

從酒店到機場會經過一段沿海的公路,我摇下車窗,帶着鹹味的海風夾雜着溼氣,將漸漸襲來的倦意吹散。正是漲潮的時間,遠處的海灘依稀還可以看到幾個人影在浪裏穿梭着。

 

那個人……會不會也在那裏?

 

我被腦海中突然跳出來的念頭嚇了一跳,隨即自嘲地笑笑。

 

又一次、落荒而逃了呢……

 

 

 

 

/////

 

 

 

 


手機震了一下,一條航班動向提示提醒出現在點亮的屏幕上。

 

我放下咖啡杯,看了一眼手錶。離起飛還有一個小時,是時候準備過安檢登機了。

 

將近中午,饒是幾個小時前安靜的機場也已經變得喧鬧忙碌起來。我攥著登機牌排在安檢的隊尾,旁邊不遠處,幾對家人情侶正在依依惜別。

 

腦海裏隱約地又想起某個身影來,我深吸一口氣搖搖頭將思緒驅散,打開提包把護照找出來拿在手裏,跟著隊伍往安檢門的方向走了幾步。

 

結果到最後……也沒有好好的回應那個人呢。

 

也罷、也罷,心裏有個聲音在小聲說。就讓在這短短幾日發生的一切,都留在遠方的海浪裏吧……

 

 

 

 

『您好,麻煩看一下攝像頭。』

 

我走到櫃檯前,玻璃後制服筆挺的安檢員面無表情地提示著。

 

『好了。這是您的證件和登機牌,請收好。』

 

我點點頭接過他遞過來的東西正要往前走,只聽得一陣騷動,呼喊我名字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我回過頭,林允兒站在安檢的玻璃門後,頭髮因爲剛剛劇烈的跑動顯得有些凌亂。她扶著玻璃喘著氣,抬起頭使勁地朝我揮著手。

 

『我本來想來送送妳,去了妳的酒店才發現妳早就退房了,抱著一絲僥倖,想著妳或許還沒進安檢,就騎機車飛奔過來了!』她笑著朝我喊,胡乱地抹了一把額頭上的汗珠,順手將身上扣得整整齊齊的襯衫最上面的釦子扯開。『我運氣真好呀,還是趕上了!』

 

那雙如同小鹿一般溼漉漉的眼中閃爍的光芒和昨夜一樣熾熱,笑容爽朗如同昨晚後來的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Hing,妳都不當一回事了,那我到底這麼糾結啊。我有些賭氣地偏過頭不再看她,屏住呼吸想要平復剛剛變得有些慌亂的心跳,假裝鎮靜地將隨身行李放到傳送帶上。

 

 

 


過完安檢拿好隨身行李的時候,我不經意地回頭望去,林允兒仍然站在原地看著我,清澈的眸子中似乎帶著些什麼卻又欲說還休。

 

看到我回過頭來,她嘴角揚起一個燦爛的弧度,又舉起手臂向我揮了揮。

 

『秀妍姊姊再見!一路平安呀!』

 

 

 

 

 

我站在原地看著她的笑容,恍惚間又看見了Krystal,在舊金山機場總是站在安檢門外,踮著腳使勁朝我揮手的Krystal,還有那天的夢境裏,微笑著揮手向我道別的Krystal。

 

『姊姊再見!一路平安!』

『Good bye, my love.
『——姊姊一定要幸福下去呀。』

 

 

 

 

我朝安檢門外那個身影揮了揮手,在轉身時偷偷抹去眼角的淚水。

 

『——再見,Krystal。』

 

 

 

 

-T.B.C.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