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售票的時候慢了一步沒有搶到想要的位置

所以就沒能去昨天小解接的FM

但還是從微博上看到了不少現場的照片影片

跟小少爺上海FM同樣的場地同樣的舞臺

甚至連舞臺佈置都差不多

聽到現場說唱了小幸運的那一刻真的覺得死而無憾

這兩個人在不同的時空站在同一個舞臺上

唱了同一首歌

 

 

「我站在你曾經站過的舞臺 唱你唱過的歌」

想到這句話的時候 突然很想哭

 

 

不知爲什麼秀妍選了<外面的世界>

其實一直覺得她們兩個應該交換一下<紅豆>和<外面的世界>

真的很像是兩個人隔空在對話啊,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我還在這裡耐心的等著你」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鑑於新坑太允出外勤的情節和後面的情節中間出現了斷層

而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思路

所以今天來更被我遺忘已久的未鳴

絮絮叨叨寫了許久

以下

 

 

 

 

Ch. 6

 

 

 

 

 

都船令沈昌珉站在濺滿血污的牢房門口沉思著,聽到漸近的腳步聲時轉過頭,在看清來人後連忙施禮:

 

「執金吾閣下怎麼親自來了?連小公主也……」

 

「啊啊,這孩子吵著要來,我拗不過……」朱雀親王慈愛的摸了摸女兒的頭,表情卻一臉凝重。「我看到報信說這人死得蹊蹺,我有些在意,就過來看看。」

 

「可是看這架勢,一定是因為受了什麼大刺激他才會……」沈昌珉抓抓頭一臉為難。「啊,之前還想說從這傢伙嘴裡撬出什麼來,結果就這麼沒了……」

 

「昌珉,昨天值班的隊員有不有探知到什麼異常?這入口知道的人不多,加之詔獄都有障眼和防止強行打開入口的法陣,也就是說,如果真的有人來殺人,實力一定不俗。」


沈昌珉朝身後的一個黑衣人招了招手,那人喏喏而退,片刻之後又腳步匆匆地走進來:

 

「報告兩位大人,負責這片區域的弟兄說,這兩日繡衣直指曾經到過這片林子,但並沒有接近入口;唯一到過這附近的只有天犬……」

 

「只有天犬?」朱雀親王皺起眉頭。「天犬就算有這膽量,以她的實力也不可能探知到這入口……但天犬和繡衣直指一向關係匪淺,難道是說,這些人來的目的是吸引我們的注意力,好讓一個力量更強大的人掩藏氣息侵入這裏?」

 

「繡衣直指裏有這樣的人嗎?」沈昌珉也陷入思索。「難道他們的統領親自出動了?」

 

「統領?不太可能……雖然他們之中有幾個人確實有這樣的能力,但如果按照推定死亡時間來算的話,這段時間恰逢夏至,是四方上達天廷朝會的日子。那幾個人好歹都是四方的王公重臣,當時都在朝會上,斷斷沒有機會下手。」朱雀親王捻著絡腮鬍,表情凝重。「要不然是他們私下裏吸納了新的能人,要不然,就是有人在跟他們相互勾結。而這個人很可能是個王公貴胄。」

 

「還是說,繡衣直指最近找到了新的能幻化人形的高級妖魔,還跟它聯手了?畢竟他們常有這種前科,像天犬之前還有那隻九尾的狐狸,雖然後來被蓬山公的小世子收做了使令……」

 

「這倒很有可能。」朱雀親王點點頭。「昌珉,那就麻煩你往這方面多查查了。」

 

 

 

 

 

沈昌珉領命離去,但在一邊聽着父親推斷的鄭秀妍卻陷入沉思。

 

能夠掩藏自己氣息的、力量強大的王公貴胄或是能幻化人形的高級妖魔,這個描述聽起來總有些說不出的熟悉。

 

在她腦海裏,一個名字不知爲何冷不丁地跳出來,她自己也被嚇了一跳,搖搖頭把那個名字壓了下去。

 

林允兒?應該不至於吧……

 

 

 

 


>>>             >>>              >>>
 
 

 
 

 

 


繁華的花街上一派歌舞昇平的景象,一個大腹便便的男人醉醺醺的走在一家青樓的走廊上,一不小心卻撞上了一個人。正要破口大罵之際,男人看清楚了眼前人的面容,臉上馬上堆滿了色迷迷的笑容:
 


「喲小美人,是在邀請我嘛~?」
 


「啊,是元魁元少府呢。」眼前長相清秀的少女看上去也就十三、四歲年紀,臉色雖有些蒼白,嘴角卻噙著迷人的笑意,在燈影中款款而立。
 


「啊——這位小美人竟然認得我呢。以前怎麼沒見過你?是新來的吧?怎麼樣,今晚就來陪我吧?」元魁伸手想要去抓少女纖瘦的手腕卻撲了個空,有些不自然的笑道:「啊,你看我,酒喝多了……」
 


「哈,酒喝多了可沒關係呢,」少女挑眉笑著,輕輕搭住元魁的肩膀,湊到他耳邊輕聲細語:
 


「可是,您豢養妖魔、利用他人想要瞞天過海暗渡陳倉的事情,知道的人要是多了,可就有關係了呢……」
 
 

 

 


 
 
元魁嚇得倒退兩步,酒都醒了。他強壓下大驚失色的表情,努力做出一副鎮定的樣子:
 


「你、你是什麼人?」
 


「我是什麼人,這重要嗎?」 少女有些調皮的勾起嘴角反問。 「我只知道重要的是,元少府您可有麻煩了呢……」
 


「一派胡言!」元魁試圖掩藏自己的心虛。「我、我哪有什麼麻煩?」

 

「想必您一定知道緹騎已經開始調查前陣子一系列的囚犯和平民失踪事件了。要是讓他們知道是 · 您 · 在豢養妖魔的話……」

 

少女的笑容比微寒的夜色還要涼薄,聲量不高卻足以讓元魁不寒而慄。
 
 
 

 

 


 
元魁嚇得近乎失語。可是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少女又湊近他的耳畔:

 

「不過呢,元少府想要明哲保身也是有辦法的,比如說,下一任的蓬山公,跟繡衣直指的指揮使的關係似乎很近⋯⋯」

 

「可你是緹騎那邊的吧?我怎麼相信你?」

 

「啊啦,元少府大概真的是喝酒喝多了吧?我若是緹騎,又何必來此通知大人?我想,元少府這麼懂得觀察形勢,應該知道我說的方法是幫你還是害你吧?」

 

少女依然巧笑倩兮,拍了拍元魁的肩膀便轉身離去,只剩下元魁愣愣的站在原地。

 

 

 

 

- TBC.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